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绝处》49

小哥确实是故意亲吴邪的,本来想顺便表个白啥的,结果吴邪跑了,还迟钝的要死,心累。


49


因为张起灵受伤不方便骑马,所以场部的检讨会是我替他去的。还好姓陈的足够聪明,报告写的很漂亮,把过错都推到了受伤的学生身上。

领导也有自己的考量,反正没有伤害集体利益。死的那个男学生成分很差,是坏分子,既然他自己不听话,死了活该,不追求他一个破坏革命围猎的罪名就不错了。

最后的处罚结果如我所料,高高举起,轻轻落下。张起灵带队有所疏忽,看在他全力补救的份上,扣他两个月工分,写一篇五千字的检查。

我偷偷的松了口气,两个月的工分不算什么,他们乐意扣就扣了吧。不过说是罚张起灵写检查,他手受伤还不是得我帮他写,好在我上学那会写检查写的很顺手,这种东西难不倒我。

张起灵的处罚结果都出来了,其他人的我就随便听了一耳朵。那些偷跑惹祸的学生,等他们养好伤之后,会开批斗会批斗他们,要求他们做出深刻的反应,进行劳动改造。

至于陈副场长陈建忠,虽然这件事的起端是他筹办的围猎计划,不过看在他调解知青和牧民之间的矛盾有功,功过相抵,只降了他半级。如果不是那个倒霉学生狂犬病毒发作死了,陈建忠大抵连着半级都不会降,反而会得到表彰,我是已经尽力了,只能怪他运气不好。


“才只降了丫半级,太不过瘾了,应该给丫流放到北大荒,让他尝尝流沙的味道。”胖子一边剁肉,一边不满的抱怨。

我叼着笔杆坐在桌边研究怎么写这份检查才够深刻,听他这么说,就道:“算了吧,能撸他半级就不错了,保不住他咱们都遭殃,小哥能坐上那吉普车吗?你以为你真的是贫下中农啊,你个黑五类,小心给你戴高帽子。”

“我黑五类,就你白行了吧,地主崽子别废话,写你的深刻检查!写不深刻办你的学习班!”

胖子两把菜刀挥舞的嗖嗖响,利索的把猪肉剁成馅。巴尔特是个好猎手,给我们送来了好几头野猪,大夏天的肉禁不起放,胖子掏了猪下水之后,自己留了一头小猪,其他的剁好分给来帮家里干活的牧民们了。

我们只有三个人,一整头猪一天吃两顿也不知道要吃到什么时候。胖子完全不担心这个问题,他已经想出了一百种猪肉的做法,兴致勃勃的要给我们做全猪宴,决心要把我们的饮食恢复到一天三顿。

老话说得好,好吃不过饺子,舒服不过躺着,胖子认为最营养的就是吃白面饺子。他说搁家里的时候,逢年过节也吃不上一顿饺子,现在有这么多猪肉,他决心要奢一把,做一顿猪肉大葱馅的饺子,就当提前过年了。

那些猪下水比猪肉很合胖子的心意,他趁着新鲜把猪肝给炒了,其他的部分卤了。得意洋洋的告诉我这是正宗传统的老北京卤煮,他还嘱咐我不要偷吃猪肝,那是单独给张起灵做的。

反正不用我动手做,他说啥我都懒得反驳,中午有猪肉饺子吃才是最要紧的事。在内蒙古这么久,一提起肉就是牛羊肉,我都快忘了猪肉是什么味道的了。

张起灵对吃什么向来没有意见,做满汉全席给他吃他也兴奋不起来,闷不吭声的把猪肝分给了我两片。说起来我前几天还给他展示了一把做奶豆腐的手艺,他也反应平平,可能在他心里只有他自己做的奶豆腐最好吃。

“小哥,我写好了,你看一下,检查这么写行吗,要是行,明天我托人送到场部去。”我怕写不好会丢张起灵的脸,修改了好几遍,字也写的格外认真,想当初我给自己写检查都没这么绞尽脑汁过,

张起灵看了一遍,告诉我挺好的,不过有六个错别字。我连忙抽回来仔细检查,果然发现了六个错别字,只好拿了稿纸重新抄了一遍。罪魁祸首坐在我旁边看着我重抄,一点都没意识到我在为谁辛苦为谁忙。

我经常会怀疑张起灵的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他经常做一些我无法理解的事情,可我就是拿他没办法,生不起气来。现在看他这么气定神闲的坐在我旁边,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几天前的那件事情。

当时我吓的把药瓶收了就去睡觉了,没顾得上看张起灵的表情,无法判断他弯腰到底想干嘛。不过我想来想去,他应该就是为了抻抻筋骨才不小心碰到我的,不然还能因为什么,总不会是他真的想亲我。

“你抄错了一行。”张起灵突然凑过来,伸出手敲了敲我的稿纸,他这么一靠近给我吓的一哆嗦,手忙脚乱的差点把墨水瓶给打翻了。

胖子见我这个德行,就道:“天真你怎么老这么爱走神啊,这可是给小哥写的,你要是写的不好,丢的可是小哥的人,好好写,别瞎琢磨!你要是写完了就把大桌子让出来,没地方包饺子了都。”

我抄了三遍才把检查彻底写好,认真的检查了好几遍,确定没有错别字才罢手。胖子拉着我一起包饺子,这东西我们南方人很少会吃,我学着包了几个才勉强包出样子来。

胖子看着白白胖胖的大饺子,叹了口气道:“唉,多少年没见过这白面的饺子了,搞的胖爷我手艺都生疏了。你说这饺子怎么就那么好吃呢,要是有钱了,胖爷要天天吃饺子。俗话说得好,好吃不过饺子,好玩不过……咳咳。”

我捏好一个饺子,问他:“好玩不过什么,你怎么不说了。”

胖子让我少打听,好好包饺子,这么好的面,包不好就糟蹋了。听说内蒙古这边如果有小马驹不小心夭折了,就会分给大家包成马驹肉包子,改明去跟巴尔特打听打听,他还没尝过马肉呢。

猪肉和白面足够的情况下,我们一共包了二百多个饺子,比过大年还开心。胖子一直砸吧着嘴说日子不过了,今天一口气吃这么多饺子,就是立刻死了也值当了。

这么好的饺子,煮的火候也很讲究,过几遍水都要拿捏一番,不然煮的不够夹生,煮太久了露馅。胖子煮饺子的时候自己偷吃了好几个,被我发现了还不承认。

“小哥,你多少年没吃过这猪肉大葱馅的饺子了吧?”胖子端着一个盆,里面装了四十多个大饺子,给烫的眼泪鼻涕都出来了。

张起灵用左手拿着筷子,慢吞吞的嚼着一个饺子,听到胖子跟他说话,他把饺子彻底的咽了下去,才开口道:“嗯,很久没吃了。”

胖子自动自发的把他这六个字当成了夸奖,毫不客气的收下了,他又来问我:“天真,怎么样啊,胖爷包的这大饺子,好吃吧!”

我就道:“白面做什么不好吃啊,我又不常吃饺子,怎么知道你做的比别人好吃。”

“嘿,你这个小孙子,胖爷我辛辛苦苦的包的,你夸我两句会死啊?哦,对了,这白面的钱你明天别忘了给人家送去,这可是胖爷我豁出这张胖脸去赊来的,就等你这富得流油的小少爷去结账了。”

我给自己盛了第二盘饺子,道:“知道了知道了,明天就给人家送去,对了,你说搞什么母鸡鸡蛋的,鸡呢?蛋呢?”

“那不需要时间啊?这是内蒙古,你以为跟羊似得,哪儿哪儿都有啊,吃完饭胖爷我就去搞,保管明天给你家小哥搞来!”

二百多个饺子就这样在我们的斗嘴中全被消灭了,我撑的躺在床上半天没起来,胖子靠在毛毡上,剔着牙抠着脚,满足的哼着小曲。张起灵可能也吃得有点多了,站起来溜达了两圈。

果然好吃不过饺子啊~


评论 ( 73 )
热度 ( 866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