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哈哈哈,谢谢,么么啾,你的手癌可以和我媲美了哈哈哈

Rire:

写在前边——
多年前伟大的今天,我们永远可爱美丽的碎碎 @碎碎九十三 ʕ·͡ˑ·ཻʔ⃛ʕ•̫͡•ོʔ出生啦!Happy Birthday!撒花(┌・ω・)┌✧
向碎碎的妈咪致敬( '-' )ノ)`-' )
因为贫瘠的脑子里没有什么有意思的脑洞,就让我梗着脖子写下去吧。
风格是自由发挥风、无脑恋爱风,困到智障,算了不找借口了,不困的时候也胡编乱造。
人物描写上有OOC,见谅(ㅍ_ㅍ)
每次发图都是糊的我也是服气,明明在手机上看没糊(._.)
《标题是什么根本不能吃》
文/咸鱼笙
型/超短篇贺文
字/没看统计反正特别少
“人生在世只拥有百年光阴,其短促倏忽——只如一声喟然叹息。跟这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我更是时常觉得时间太短,因为他太好。”
00
年过三十鹅毛大雪,雪簌簌地落着,屋内地龙烧得正暖,我把自己裹得像个球一样抱着手炉坐在窗前看雪。
我越来越怕冷了。
大军凯旋的消息迟迟没有传来,看来这年,真得自己过了。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我想起日前看过的一本书,下榻拿来了笔墨纸砚,提笔上书道——
“小哥,见字如晤。”
六个瘦金小字颇具风骨,总算是我仅剩无几的能力了。
“昨夜梦见小时候的事情,你我二人幼年相逢,初时我觉得这个哥哥冷漠得让人讨厌,后来却心疼你一个人在那堆人里格格不入的模样,那时候我跟你说的,如果你在那个地方待不下去了,我就带你回家。”
“后来你也是待不下去了,却没来我家,呵~”
我同这个人结识于始龀之年,那时候他籍籍无名,无父无母,还不是让蛮夷闻风丧胆的张将军。
我还记得张家聚会的时候,他一个人待在天井里望着四方天空面无表情的样子。
我那个时候就觉得他很孤独,他的心里也孤独的,什么也没有。
我不喜欢他这样。
我拿着糕饼盒子过去拉着他的手说:他们都不跟你玩么,我和你玩呀。
他和我在一块儿的时候话也不多,我偷偷给他取了个外号叫闷油瓶,暗搓搓地自己在心里喊。
我经常跑去张家找他一起玩,他从来不来找我。
唯一的那一次,他带来了一块雕了麒麟的玉石,第二天就不见了。
在张家找不到他,我们一起去过的地方也找不到他。
 再次相见是我十四岁参军,那时候小哥在军中已经颇有名望。我才知道他原来是参军去了,还闯出了不小的名堂。
 “自大军出征之日已有三月有余,我待在宅院里喂鸟养鱼,看花看草。最初两年我还不习惯,现在已经开始习惯这种散漫清闲的日子,只是有点怀念同你一起征战四方的日子。”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重伤,同队的胖子说是你把我从战场上背回来的,虽然你的伤势比我严重多了还是坚持先让军医替我疗伤。我那个时候觉得自己特别没用,老爱连累你。”
 “伤好了之后我更加努力地去训练,虽然还是没有你厉害,总归也不会老拖后腿了。”
 “有一次我和你还有胖子立了大功,庆祝的时候喝高了,一大堆人里不知道是谁掏出了几本少儿不宜的画本子,后来我整理东西的时候翻出那本画本子,翻开的那一页却不是男人和女人,是……哈哈哈哈,你看见那页书之后面不改色拿着剑就走出帐去,我后来一直在想你当时在想什么,该不会是——果然是这样,这个吴邪和我一样都是给。” 
我写着写着噗嗤笑出声来,我想到他那张总是面无表情的脸。
 “军师和他的徒弟是我见过的第一对短袖,我看见这两人在一起的时候,没觉得嫌弃恶心,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原来,我喜欢你呀,那些说不出口的心情都有了解释。”
 “第一次喜欢上一个人,我觉得我应该郑重一丢丢,我向军中几个成婚了的老哥取经,回头一想,我喜欢的是男人,和他们又不一样,然后果断放弃了他们说的那些送花送草的法子,我觉着我应该有点气魄,简单粗暴一点!” 
那天跑操过后,我一把抓住他跑到一个没人的地方,郑重其事地对他说:“我是真的喜欢你,我没有开玩笑,我不是贪新鲜,我就喜欢你一个人,虽然胖子也是男的对我也好可我不像喜欢你这样喜欢他,虽然军师也很好看但我也就喜欢你的脸。”
 “现在想起来我还真是……年少热血啊哈哈,不过还好,你没有辜负我的热血,不要反驳我反正我就看出来了你答应我的时候你很高兴!”
“我人生中第一次恋爱开始之际,也是南疆的战役打响的时候。”
 “大军奔赴南疆,我一时不慎被汪汪叫抓住试毒,在昏暗的房间里我混混沌沌之间想起了你,如果死了之后再也见不到你了该有多难熬啊,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谈恋爱啊,我要是死了你忘记我了怎么办啊,到时候没人记得我喜欢你可怎么办啊,当然啦,要是你没了,全世界没有人记得你我也还是会记得你的,哈哈。”
“当然你还是把我救出来了,但是那些毒没办法拔干净,我畏寒又体弱,出不了远门了更别提打仗,你出征的时候,就把我留在城中。从前我想着要和你踏遍山河,保家卫国。现在那些地方我没有办法一个个去到了,我在这里等你,等你解甲归田,我就去找个小村子把你藏起来,只跟我在一块儿。” 
人生在世只拥有百年光阴,其短促倏忽——只如一声喟然叹息。
跟这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我更是时常觉得时间太短,因为他太好。
 “那就这样吧,剩下的话,等你回家,我再慢慢同你讲。” 
02
纷纷扬扬的大雪停了,踏雪归来的人看着那个在窗边伏案睡着的男人叹了一口气,三分气七分无奈。 
张起灵正打算把他抱回床上,就看见他手边那封写着“小哥 亲启”的信,他小心地关上窗户,给吴邪盖上披风,饶有兴趣地读起这封“见字如面”的信。
灯花落尽时,他放下这封信,吻了吻面前这个男人的额头。 
“好,日子还长,我们慢慢讲。” 
03
慢慢讲的时候,小哥说:吴邪,我不是给,我就喜欢你。                         

评论 ( 1 )
热度 ( 4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