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冥婚》衍生——碎碎九十三生贺

谢啦,臭石头

风途石头:

似乎有一点微二三的倾向,并没有感情描写,不影响正常食用,请放心。主要因为我也是萌二三的,不标明一下会有夹带私货之嫌。祝食用愉快。


这是我咔嚓愉快地从蛋里钻出来的纪念日,虽然她口是心非,喜欢我不敢说,但是还是希望你们能跟她说一句生日快乐呢。


谢谢碎碎的妈妈,在这一天遭受了很大的疼痛,给世界带来了一个24斤的大福娃(并不2333


看到这篇文的大家,以后在自己生日那天,也一定要记得跟妈妈说声谢谢啊。


以下正文。


——————————————


最近张起灵太多事务缠身,我得有两个月没有回家,昨天派人回家看看,结果回话告诉我我在家的房子被人占了!


原来是三叔现在在追一个女学生,好像是什么考古学院的,我家有很多老东西,三叔为了讨好人家,就让人家来家里做研究。看这个客房觉得东西不齐全、那个客房不够舒服,生怕人家受了委屈,给安排到我房间里去了。


两个月没来看我,还把我屋子给别人住!我不搞一下这个老狐狸我还真就不是他嘴里的吴家小祖宗了。


晚上吃过晚饭张起灵就没再处理事务,我问他明天有没有时间,他看我一眼:“刚好忙完,想回家看看?”


我摇头:“不回,三叔都把我屋子给别人了,我要报复他。”


张起灵挑眉看着我,似乎想知道我又想搞什么花样。


我趴他耳边嘀咕一通,脸上的笑说不定有多坏。我和他那层窗户纸捅开了之后他一直都很宠着我,此时听了我的话并不出声,没有训斥我胡闹的意思,但也没有答应。


我照他脸上亲了一口:“好不好?”


“好。”


他说完把我扛到肩上,往卧房走。


“小哥,你能不每次都像抢亲一样吗?”我跟他耍嘴皮子。想了想这也没差,某种意义上我的确是他们家抢来的。


“停!小哥,别舔这儿!”我拽住他头发把他从我肩头拉起来,指了指自己锁骨上面一点儿:“大概这个位置,就是虽然没露到衣领外,但是隐约能看到一点的那种。”


张起灵:“……”


------------


吴三省一大早起床出门散步,刚走出家门,一个下人打扮的人从他身边跑了过去,撞了他一个趔趄,他刚要骂,感觉到有什么东西被塞进了自己的兜里。


他照样装模作样地骂了两句,不动声色地走回院子里,摸出兜里那张纸条,一下一愣。


清隽秀丽的瘦金体,他大侄子跟老二都是这个字体,只不过这张纸上的字很不端正,笔力柔弱,好像写的时候手臂在颤抖——“三叔,我最近回不了家,来看看我。”


吴三省心里登时咯噔一声,他这大侄子什么脾性他是知道的,绝对不是能受委屈的货。回不了家?怎么了回不了家?出什么事了?还派人偷偷送纸条……操!就他妈知道那张家的族长不是什么好东西!话都不会说一脸阴沉的样儿,装了一肚子坏水!


吴三省最怵的就是这种人,跟自己家老二似的,看着不声不响的,什么狠事都干得出来。之前见面那两次还端着呢,就他娘一吃人不吐骨头的狼!完了完了大侄子肯定挨欺负了。


说不定以前就一直挨欺负不敢说,这下终于忍不了了,操你妈的,真当我们老吴家没有人啊?


吴三省心头火冒三丈,回屋子拿了枪就要出门,转了两圈冷静了一下,随手叫了个下人:“去!上老二那儿拿两盒好茶去!”


“三爷……这……”


“我让你去就去!”吴三省本来就心烦,那小厮见了他这脸色不敢再说什么,没多大一会儿就把茶叶拿来了。


二爷藏的好茶,自己都舍不得喝,见他来要就知道自家老三要作妖,眼皮子都没眨一下。


吴三省哪还有心思心疼这茶叶,拎了就往张府去,敲门哪是敲?那是砸!进门又跟张海客掐了一会儿,谁也没好脸色。


张海客晾了他一会儿(实则是吴邪晾的)。才说,族长和夫人在会客厅等你。吴三省没好脸色看了他一眼,心里说夫你妈逼,最后硬是把这口气咽下去了。


妈的气死了,今天再咽就真他妈要咽气了。


进了会客厅见张起灵和吴邪坐在主位,他那大侄子坐得规规矩矩的,见了他也不上来讨嫌。吴三省看都不看张起灵,破口就骂吴邪:“小兔崽子翅膀硬了是不是?这都多长时间了还不回家看看?白眼狼一只!”


“三叔你说什么呢!我这不没有时间吗?要不我能不回家吗?”吴邪说,还是平常的语气,吴三省总觉得不对。


他可不管张家那套规矩,上去就把吴邪拉起来,吴邪站起来之后立刻呲牙咧嘴一副很痛苦的样子,但是马上就收了回去,只是腿仍然像站不稳一样,微微发抖。


“张家怎么养你的?把你养这么瘦?”吴三省装模作样地翻过来调过去地看他,压低了声音说,“那张纸条怎么回事?”


吴邪听了这话立刻抖了一下,吴三省一愣。听见吴邪说:“我哪瘦了?我在这儿吃得好着呢!”


吴三省捏他肩膀的手一顿,从衣领隐约看到一处接近紫色的红。


张起灵此时放下了茶杯,与杯托碰撞,很小的“当”了一声,吴邪马上回过身,接了丫鬟拿来的新茶,双手给张起灵奉上。


没几步的距离,吴邪走得极其吃力,像是腰部受了很么伤似的。


吴三省当时就炸了,上去一把拉过吴邪,指着张起灵鼻子骂:“姓张的!你别欺人太甚!”


张起灵把杯子轻轻放下,表情并没有什么波动,淡淡道:“给夫君奉茶,有什么不对。”


“三叔。”吴邪小声叫了他一声。


这一声叫得吴三省心里立刻就酸了,他这大侄子什么时候受过这种委屈?什么时候用这种语气叫过人?


“大侄子你别怕!三叔带你回家!今天谁他妈敢拦老子,老子就让他一尸两……我呸!老子就让他死无全尸!”


“我不走!”吴邪挣扎着要把手从吴三省的手掌中拿出来,吴三省死握着不放手。


“有三叔呢!你怕什么!”吴三省吼,骂张起灵,“我吴家的少爷,不是上你们张家来受气的,两个月不让人回家看看,你真拿你这张家族长当成土皇帝了?”


张起灵看着这场闹剧,一点反应都没有,淡漠的眉眼有几许阴沉的味道:“嫁过来的人,岂有三天两头回娘家的道理。你要把人带走,我不拦着,愿不愿意走,是他的事。”


“大侄子,走!”


“我不走!”


吴邪要挣开,吴三省手下一用力,吴邪叫了一声。吴三省低头一看,拉扯间吴邪的袖子被蹿了上去,松垮的袖口可以看到白皙的小臂,满是青紫的伤痕,狰狞得紧。


吴三省气得骨头缝都在发抖,牙齿咬得咯咯响,眼眶都湿了,他差点马上冲上去跟张起灵拼命,却被吴邪拉住了袖口,他低头对上了一双湿漉漉的眼,眼里满是哀求。


“三叔……”


吴三省压住怒火,眼角猩红,他抖着手臂揉了揉吴邪的头发,说:“你真不跟我走吗?”


“我不走。”吴邪扭过头惶恐地看了张起灵一眼,“我自己愿意留在小哥身边的,我就是张家人了。”


“好……好,你等着三叔,三叔明天跟二叔来看你,你等着三叔。”吴三省哑着嗓子说。


吴三省扭头就走,快走出庭廊时他顿住了脚步,听得身后一声戒尺的声响,还有张起灵淡淡的声音,像是故意说给他听一样:“刚嫁过来不懂事,这么长时间还学不会规矩吗。”


吴三省捏紧拳头。


-------------


“小哥,你说今天是不是玩得有点过了?”我掂着脚看着三叔的背影,有点心虚地问。


“嗯。”他居然点了点头!


“你都觉得过那肯定是过头了。”我耷拉着脑袋,“不过真没想到三叔反应这么激烈啊,虽然我知道他会很狂躁,但是居然这么狂躁……”


张起灵走过来揉了揉我脑袋:“累不累?”


“累。”


“回屋歇一会儿。”


我朝他伸手要抱抱。


我之前就算计好了让我二叔帮我出气,我出了这种事三叔肯定不敢让我爸妈知道。别看他一天耀武扬威的,我家真正主事的还得是我二叔,他保准得找我二叔商量。


“小哥,你说我二叔会怎么收拾我三叔?”我趴张起灵腿上让他给我揉腰,自己边吃葡萄边说。


他当然不会回答。我又道:“小哥,我二叔打人可狠了!据说年轻时候有一次把我三叔揍得在床上躺了三天,都骨折了。我三叔总跟我说他往死揍自己亲弟弟,你看我三叔天不怕地不怕的,到现在他看到我二叔都打怵,我也最怕二叔。”


“那我是不是真有点玩过了?要不我现在去给他道歉吧……啊啊啊不要!他肯定会往死了揍亲侄子的!”


“不会的,有我。”张起灵道。


我脑补了一下,那画面正好反过来了,我三叔要往死揍我,张起灵死命拦:“真当我们张家没有人吗?吴邪!回家!”


我把三叔泼妇……啊呸!护崽儿的样往闷油瓶身上想象了一下,一口葡萄喷了出去。


闷油瓶给我一下一下地拍背。


算了,一不做二不休!三叔对我干的缺德事多了去了,拴树上差点渴死我的事他都干得出来,我这算什么啊?大不了之后好好补偿补偿他。


“小哥,之后给三叔礼物呗?”


“嗯,随便挑。”张起灵点头。


我就知道我的小哥最好,我起身往他嘴上狠劲地吧唧了一口。


--------------


吴二白心情很是不好。


今早老三拿了两盒好茶出去,回来就踹了他的门,张牙舞爪一点稳妥样子都没有,说大侄子在张家怎么被虐待怎么被教规矩,怎么老老实实地侍奉夫君屁都不敢放一个,还说被揍得全身是伤却一句委屈都不敢说。


他怎么听着怎么觉得不靠谱,这种委屈他吴三省是受不了的,那么吴邪就一定也受不了。他这个侄子,骨子里跟他三叔像得很。


但吴三省完全没有编瞎话的样子,最后蜷在椅子里抱着头,几乎都要崩溃了,吴二白知道他是愧疚,愧疚自己保护不了自己的侄子。吴邪几乎是吴三省一手带大的,小小的肉团子他怎么欺负都行,一天要惹哭好几遍,结果吴邪被狗叫吓着了他都要出去跟狗掐架。


确实也掐了。


也输了。


爸还说自己养的狗有出息呢。


家里没一个正常人,吴二白揉了揉眉心。


“老三。”他叫了他一声。


“干屁……”吴三省顿了顿,“干什么!”


“明天我跟你去张家看看。”


“好嘞二哥!”吴三省从椅子上跳起来。


“用不着跟我这样,那也是我侄子。”吴二白说着站起来,看着吴三省,“要是情况不属实的话……”他说着眯起了眼。


吴三省条件反射地一个哆嗦。


第二天的情况可想而知,吴邪蹦蹦哒哒地迎出来:“三叔!你还知道来看我啊?我还以为你早就忘了我这个侄子呢!二叔你怎么也来了?”


吴二白看吴三省,吴三省:“???”


“你他妈被人打糊涂了?”吴三省压低嗓音骂道,“我不是昨天刚来……”


“我昨天就没在家。”吴邪说,“小哥领我去看戏了,是不,小哥?”


张起灵点头嗯了一声,端了盘水果上来,把苹果削了皮塞到吴邪手里,问了句:“中午留二位叔叔吃饭,你现在还要糕点吗?”


“要,快拿来啦!”吴邪推他一把,啃了口苹果含糊不清地说:“二叔你还要戏票吗?我还有两张呢。”


吴三省面色铁青地拉起他袖子,面色铁青地看到没有半点伤痕的小臂,面色铁青地扭头去看吴二白,面色铁青地朝吴邪要茶叶,面色铁青地看吴邪装无辜……


面色铁青地被吴二白拽走。


“呀,三叔,不留在这儿吃饭了?”吴邪嬉皮笑脸地冲他伸舌头,他挣扎着要冲回来,嘴里骂着“小兔崽子老子打死你你这个白眼狼你别回吴家你嫁了人就不是人了你……”


然而只是被吴二白扯着领子越走越远,越走……越远……


————————end————————
@碎碎九十三

评论 ( 24 )
热度 ( 8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