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绝处》56


放心吧~这篇文里不会出现喜欢小哥或者喜欢吴邪的姑娘,云彩也跟小哥没有任何交集,她不会喜欢小哥的~无情敌~

来吧,放心的吃狗粮~

56


自从天气转冷,我就一直跟张起灵睡在一起,两个挤挤还挺暖和的。

今天胖子来了,我和他一起睡按理说更顺理成章。不过一看到胖子的脸,我就有些莫名的心虚,还好上次女知青们留宿绑的帘子一直没拆,可以拉出来挡挡。

胖子喝的脸通红,看我拉帘子就道:“哎呀,咋还拉帘子,胖爷有什么见不得人的?”

“你还知道你睡觉的样子难看啊?眼不见为净懂不懂,你天天打呼噜打的那么响,拉帘子安慰一下我的耳朵!”我嗖的一声把帘子拉的严严实实的,不去理会胖子的絮叨。心说要是被你看到我挤在小哥怀里睡觉,还不知道要被说成什么样呢,你个大碎嘴子。

“小哥,我最近好像长高一点了?”临睡前我照例和张起灵比身高,他反正是不会再长高了,和他比较最能直观的反应我有没有长高。

以往我是到张起灵耳朵的位置,今天一比不得了,我已经超过他耳朵的位置了。难道今天吃了点狼肉,直接蹿高了?

张起灵拍了拍我的头,对我道:“吴邪,你没脱鞋。”

得,不是我长高了,是我的毛靴下面的底子垫高了。我有些泄气,心想我不会一辈子都这么高了吧,那多憋屈啊。

张起灵凭借身高优势,吧唧亲了我一口,我不甘示弱,结果他不低头我不垫脚,根本亲不到他的额头,顶多亲到他嘴巴的位置。

我明天早上起来一定要吃二斤奶豆腐,不用长的太高,只要比张起灵高就行,我暗自在心中握拳。

我们这边打打闹闹的,胖子的呼噜声早就响起来了,他沾枕头就着,睡眠质量简直让人羡慕。

今天温度又降了一点,张起灵就把被子换成了更厚的。这辈子白天晒过充足的太阳,松松软软的,还带着一股青草的香气,盖在身上非常舒服。

我卷了半床被子在身上,把头埋进张起灵怀里,张起灵因为喝了一点酒,体温相较平时高了一些。我很喜欢挨着他睡觉,因为我发现他身体特别软乎,抱起来软绵绵的很舒服,像没骨头一样,枕起来也特别特别舒服。

“小哥,你说胖子要是真的给你说对象,你咋办啊。”我捏住张起灵的两根发丘指,问道

“没想过。”张起灵很老实的回答道。

“以前有人给你说过对象没有啊?”

张起灵道:“没有。”

“不会吧,你这么能干,肯定有很多人想把女儿说给你,你告诉我,我不生气,真的。”我根本不信没人给他说过对象,他现在正是适婚的年龄,就算草原人民住的都很远,组织上也肯定不会放过这个大龄单身男青年的。娶了本地的媳妇,自然就会扎根,对本地发展也很有利。

张起灵道是真的,没人给他说过对象。我就道可能有人跟你说过,你没发现而已。张起灵就道也许吧。

我想可能是张起灵的性格比较孤僻,对姑娘们又都很冷淡,时间长了,人家又觉得他是什么腾格里,自然没人会把姑娘送过来了。

我又问张起灵道:“小哥,要是人家给我说对象,你说我咋办啊?”

张起灵这次回答的很利索:“就说我不让你去。”

“噗,你凭啥不让我去啊。”

“凭你活没干完。”张起灵一本正经的道,说的好像他平时经常压榨我去干活似得。我抱住他,道:“我也不去,我有你了,不娶姑娘了。”

“嗯。”


在胖子的呼噜声中,我睡了一个不甚安稳的觉,总梦到有一头熊在我旁边呼哧呼哧的。结果我张开眼睛的时候发现天还早,张起灵也难得没有起床。不过我一翻身,他就醒了。

“几点了?”我揉着眼睛,努力从张起灵身上越过去,伸出手想去够放在床头柜上的手表。

张起灵抱住我,道:“五点多。”

我打了个哈欠,发现呼噜声已经停了,就道:“这么早啊,胖子呢?”

“尿急出去了。”张起灵揉了揉我的头发,又亲了我一口,也不嫌一大早起的。

被窝里那么暖和,张起灵身上又那么软乎,我自然不愿意一大早的起床,就趴在张起灵怀里,拉着他一起赖个小床。

在这种无伤大雅的小事上,张起灵向来没啥坚持,顺着我赖到六点半才起床。一直到我们起来换好衣服,胖子也没回过来,我心说出去这么久,他不会掉到茅坑里了吧?

我忧心忡忡的在屋前屋后转了几圈,都没看到胖子的身影,张起灵则去查看了马厩,告诉我胖子的马不见了,他应该是有什么急事,骑马回去了。

胖子还是第一次什么招呼都没打就自己走了,难道真的有什么急事?我问张起灵有没有听到什么人来的动静,张起灵道没有,一直没人来过。

这就真的奇怪了,不过胖子这个人经常一惊一乍的,他经常突然就跑过来了,招呼也不打一个。他不会是想到自己家的小白菜栅栏没关,才匆匆忙忙的跑回去的吧?

想来想去也想不明白,我就不去想了,反正过几天打猎的时候要去喊他,一问不就知道他为啥匆匆忙忙的走了吗,万一他真的是为了一个特别无聊的原因骑马走了,我不是白操心了吗。

打猎前要做的准备工作有很多,张起灵教我给皮具上防护油,避免温度太低会让皮革变脆,到时候蛮力一拉就断了。还有枪支也要保养一次,降低走火的可能。

毛栗子和驴蛋蛋已经长的有大狗的模样了,只是体型相较于木图还要小一些,我准备这次带它们去见见世面,培养成牧羊犬大概是不可能了,它们的父母都是草原上数一数二的猎手,希望血统遗传能发挥点效果吧。

带猎犬出去需要牵长绳子,不能绊狗腿,也不能让它们互相缠绕,必要的时候松开绳扣也要速度,万一狗跑出去了绳子没开,狗有可能会被勒死。

我还从来没有下过陷阱,张起灵准备这次教我用夹子和下套的诀窍。夹子主要是夹狼、狐狸这些食肉动物,套子主要是套獭子这些的。

首先肯定是选对地点,如果地点不对,没有动物经过,陷阱就是做的再精巧也没用。第二就是要会用小诀窍,很多外来户不知道下陷阱的诀窍,下的又笨又明显,聪明一些的动物一眼就看出那是陷阱,笨一点的就算进去了也能轻易跑出来。

张起灵用吃剩的羊肉汤煮了一些夹子,告诉我这样可以掩盖住夹子上的铁锈味,生活在草原上的动物鼻子都很灵,如果被它们闻到一丝铁锈味,它们都不会上钩。

下这种夹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手,为了夹猛兽,夹子的咬合力是非常惊人的,如果不小心把手放进去,咔吧一下手就会断掉。

至于下獭子套则要注意绳套的松紧,我们这次做陷阱,主要是套獭子,冬天獭子要冬眠,它们会趁着秋天拼命的增肥,现下是它们最肥最好吃的时节,獭子皮也很值钱的。

我按照张起灵教我的办法,制作了一些工具,问他道:“小哥,不是要打黄羊吗,黄羊怎么打啊。”

张起灵道:“用枪,它们跑的快跳的高,陷阱不好用。”

“小哥你平时是怎么打黄羊的,你又不用枪。”

“我用套马杆,时机选得好就能套到。”张起灵想了想,解释道,“初学者不行。”

我当然知道我不行,那种黄羊跑起来比兔子还快,我连马都套不到更别提它们了。说起来张起灵套东西的准头这么高,要是去公园玩套圈,老板肯定都被他套哭了。


评论 ( 50 )
热度 ( 878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