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一心一意》番外之玩笑2

闷油瓶史无前例的跟我冷战了一个礼拜。

整整七天,他短信不回,电话不接,人不出门,敲门也不开。我每天跑到他家门口敲门,有好几次都想直接报警,告诉警察有人闭门不出——我怕他死在里面了。

我把那个发短信的哥们揪了过来,逼他隔着门给闷油瓶道歉,我俩就差写检讨书了。可闷油瓶就像吃了秤砣一样,铁了心不给我开门。

他倒是学会了叫外卖,现在的外卖软件不用打电话也不用跟人交流,软件一点三餐送到门口。按理说这是个好机会,可他每次都只把门打开一个小缝,嗖的一声就把快递拿了进去,不给我任何可乘之机。

以前他不开心的时候也会把自己关起来,不知道这是不是自闭症患者的通病,不过那时候他顶多关几个小时就会跑出来了,不像这次,一关一礼拜,像闭关一样。看来这次他真的生气了。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就不该玩真心话大冒险,你说我吃饱了撑了玩什么大冒险啊。”我把头磕在胖子家的茶几上,哀嚎道。

胖子踢了我一脚:“悠着点,胖爷家茶几都给你脑袋撞碎了。哎呀,要我说,这不就是一个玩笑的事吗,都写了皮皮虾了,谁看不出来是玩笑啊。你对象也太认真了,都道歉了还想咋,给他敲锣打鼓送道歉信啊?谁没开过一两个玩笑,人活着不能太认真。”

我就道这事不能赖他玻璃心,分手这事是他的爆点,他当时收到那条短信肯定都懵了,难受了一天。要是我当时能发现这短信,接他一个电话,事情也不会闹到现在这样。

胖子砸吧着嘴,告诉我实在没办法,我就只能负荆请罪了,搞个榴莲跪门口,一宿半宿的人肯定出来开门了。

呸,什么负荆请罪,跪榴莲上半宿我膝盖还要不要了。我让他想点好主意,别瞎出这样的馊主意。

被我磨的快烦死了,胖子长叹一声:“你说你们俩的事,干啥老来烦我,我又不是你们的爱情顾问。你说人家谈恋爱,你也谈恋爱,咋人家就没你这么多事?不然这样,你别理他,你臊着他,时间长了他会怀疑你是不是生气了,他就回过头来找你了。”

我摆摆手:“不可能,他什么人我还不知道吗,他根本不是正常人,谁能比他更沉得住气?他是那种一条道走到黑,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人。”

“那更简单了,你换个正常点的男朋友不行吗,你这样自由散漫的人不适合找一个认真的男朋友,你今天和好了,明天还是要分手,费那劲干嘛。”

“呸呸呸 ,你才分手,我们好着呢,到时候我们会一起去你坟头烧纸的!”

“靠,你咋确定你就比胖爷活的长?省省吧你!胖爷会去你们俩的坟头烧纸的!”

我被胖子扫地出门,他告诉我再过几天就是情人节了,我要是再想不出办法来,情人节就只能一个人过了,他倒是不介意陪我一起去喝单身酒。

单身酒还是他一个人去喝吧,坐以待毙不是我的风格。考虑再三,老这么见不到人肯定没办法和好,必须和闷油瓶面谈,把他的毛捋顺才有和好的可能。

我装了一些闷油瓶很喜欢吃的菜,找一个送过外卖的哥们借了一身外卖服,又弄了个棒球帽戴上,确保从猫眼里看不到我的脸。

一切准备就绪,我掐准闷油瓶平时叫外卖的时间,赶在外卖小哥前面送了一回“外卖”。说起来我以前经常吐槽闷油瓶这个掐时间点的毛病,现在反倒派上了用场。

“您好,外卖。”我按响了门铃,捏着嗓子说道。

闷油瓶不疑有他,果然打开了房门,我趁他还没发现我是谁,伸出一条腿卡住门边,一个猛扑冲进了房门。

这一整套动作我想了很久,实战起来一气呵成,只用了十几秒的时间就成功破门而入。闷油瓶还站在门口攥着门把,没有回过神来。

我摘掉帽子,把装饭盒的袋子放在了餐桌上,讪笑道:“嘿嘿,小哥……”

好在闷油瓶并不会再把我扔出去,他关上门,慢吞吞的走到了餐桌边,也不说话,就盯着我看。

这种时候脸皮要厚,我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过,把饭盒一一拿出来:“小哥你还没吃饭吧,我带了点你喜欢吃的菜,正好我也没吃呢,咱俩一起吃吧。”

“……”

“来啊,我帮你分好类了。”我从橱柜里掏出十几个盘子,把菜按照闷油瓶的习惯一种一种的分好,还殷勤的把筷子都摆好了。

一般两个人吵架,一方已经做了明确的让步,本来也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情,现在都过了一个多礼拜了,另外一方肯定会做出让步,自然皆大欢喜。

可惜闷油瓶是学不会借坡下驴的,他是个特别特别轴的人,我平时很注意不去刺激他,避免最后会走上吵架的道路。毕竟我很清楚以我自己的性格,即使一开始是我的错,我老这么装三孙子他还无动于衷,我最后肯定也会生气,想和好根本没门。

唉,找个做事一心一意的男朋友真的挺累的,因为他觉得你错的时候,也会非常的坚持。

闷油瓶闭门不出这么多天,大概也有研究过一些书,只是不知道他研究出什么来了。他在面对自己无法理解的事情的时候,就喜欢从书本上汲取知识,但是这个过程会存在研究上的偏差,因此不能放任。

“咳,小哥,你别这么看我啊,你都躲我一个礼拜了,还不许我自己想点办法吗。大家都是成年人,应该用成年人的方式来解决问题不是?你这样老躲着我,是没办法解决问题的。”

“……”

“这样吧,我坐下来听你说,你想怎么样总要说出来,你不说我怎么会知道,我们总不能因为这点小事就真的分手吧?”我拽住闷油瓶,硬把他拉到餐桌边坐下,按着他的肩膀不让他站起来。

闷油瓶总算开了瓶口,道:“我已经不生气了。”

“那你这几天干嘛不见我,你真打算闭关啊?”我听他说不生气了,松口气的同时又有些莫名其妙起来,他不生气他躲着我干嘛啊,这孩子过了快三十年才开始叛逆?

“我只是在想,我这样的人对你来说是不是一种负担。”

打死我也没想到,闷油瓶会突然想到这种事情上去,他很少会在意这些的,我问他是不是看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书,快交出来,我要把它给烧了。

他告诉我,他最近上网发现了一个论坛,里面有很多亲人或者恋人是阿斯伯格综合征的网友发帖,所有人都在抱怨身边有一个阿斯伯格综合征的患者,会过得很艰难。有人发帖说和病人交往的时候不得不小心翼翼的,有时候会觉得对方把心思都放在自己身上,是一种道德绑架。

为了了解我的感受,闷油瓶花了几天的时间,把整个论坛里所有的帖子都看了一遍。他深感迷茫,不知道应该怎么跟我说,干脆就不出门也不见我,想自己把这个困惑消化掉再说。

闷油瓶说论坛里有一个女孩子五年前很有自信的发贴,说自己和男朋友的感情非常好,她有自信可以改变对方。可是五年后她再来发帖子,说已经分手了。因为她还是没办法改变男朋友,一直只有她迁就他,可是他却永远没有改变,时间长了,她觉得实在太累了。如果两个人的思路不一样的话,是没办法继续走下去的,

“我永远也没办法变得和别人一样正常,我们这种不正常的人,也许不应该给别人添麻烦。”闷油瓶最后做了一个非常消极的总觉。

“你胡说什么呢,谁说你不正常了,正常不正常有判断的标准吗?你别看大街上走的人都看着正常,回家以后谁知道他们有什么特殊癖好,说不定他们喜欢回家吃鼻屎呢。”我恨不得自己是黑客,杀上网把那个论坛给黑掉,怎么会有这么多余的论坛,搞得我差点要一个人过情人节。


评论 ( 34 )
热度 ( 1400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