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陪伴》3(归来后续)

3


“黎簇,你……没事吧?”苏万小心翼翼的抽出一张纸巾递给黎簇,可能是怕黎簇会突然抽风,所以他不敢靠近,只把纸巾夹在手指间,拼命朝前伸,整个人显得十分滑稽。

“什么?”黎簇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哭了。这份感情来的凶猛,去的也快,他已经平静下来,回归到了自己的情绪中。他冷静的分析了一番刚才的体验,发现了一个让他无比在意的细节。

属于吴邪的绝望中,毫无恨意。

这太奇怪了,吴邪没有想过张起灵会死,但是他不认为这个人会再回来,这个人的离去给他带来了无尽的痛苦,他却一点也不恨他。

为什么?黎簇实在无法理解,因为感情这东西其实很复杂,大部分的人都无法将某一种感情彻底的纯粹,不然也不会有爱恨交织之类的形容了。就好比他自己,他对父亲的感情就走向了两个极端,一边恨的牙痒痒,一边又有些舍不得。

他偶尔也会咒骂父亲,骂丫有本事走有本事一辈子也不要回来,嘴上骂完,心里还是希望父亲能回来,如果不回来,那他就去找,只要人没死,就总有希望,就算是人死了,他也不会绝望。

事实上以黎簇的性格来说,他绝不会让自己陷入绝对的绝望中的,他还很年轻,从各个方面来说,都还有无限的可能。

也因此,黎簇不懂,人的心在经过千锤百炼之后,不仅会变得坚强,也会迅速衰老,从此再无四季。

黎簇思考的表情看在苏万眼里,被自动脑补成了悲伤,苏万小心翼翼的指了指他的眼睛:“你在哭哎。”

黎簇搓了搓脸,这才发现脸上湿乎乎的,他几乎要崩溃了,他指着门外的吴邪喊道:“这不是我的眼泪!它只是从我的眼睛里流出来而已!是吴邪在哭!不是我!”

苏万这下可以确定黎簇是真的抽了,他朝后退了一步,道:“是啊是啊,不是你在哭,只是灰尘掉进去了而已。”

见他不信,黎簇骂了几句,毕竟苏万什么也不知道,跟他解释这些太麻烦了,但是这件事必须交代清楚,不然自己看到别人哭了算怎么回事,又不是他爹回来了。

黎簇心里还有些膈应,语气也僵硬起来,他对张起灵道:“我有事跟你说。”想了想他又添上一句,“关于吴邪的。”

张起灵看向王盟,王盟立刻站了起来,把他们带进了后堂的一间休息室里,方便他们单独说话,还很狗腿的关上了门。

刚才人多还感受不到,现在和张起灵独处一室,黎簇突然不自在起来。从小到大的生活环境造就了他的性格,他很少会有所谓不自在的时候,这几年他自认见过不少人,可他从来没有见过像张起灵这样的人。总之,他的危险雷达告诉他,最好不要跟面前的这个人耍太多的花招。

在黎簇打量张起灵的时候,张起灵也在打量黎簇,不过他很快就收回了目光。黎簇对他来说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小孩子,不论从哪个方面讲,对他都构不成威胁。

黎簇毕竟还没有修炼到吴邪当年的功力,做不到敌不动我不动,再说要想等张起灵先动,可能要等到下个世纪去。他找了个凳子坐下,装模作样的咳嗽了一声,道:“我想你应该知道,我是一个接受者,我可以接受费洛蒙,当初吴邪强迫我接受了很多信息,不过看样子他已经不记得了。”

说到这里,黎簇故意停顿下来,等对方先开口。结果张起灵根本没有开口的意思,冷场的尴尬悄悄弥漫在空气中。

黎簇当然没有那么好心,他只是想借机试探一下张起灵,毕竟吴邪一直都表现的很神经,他特别好奇能让吴邪这种人都念念不忘的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来都来了,自己总不能就这么回去。就算张起灵再怎么厉害,他总能从这个人的反应中获得一些信息。

可现在连招都没过,一句话的功夫,黎簇意识到自己失策了,万万没想到张起灵根本没有反应,一个没有反应的人是猜不透的。发现这一点之后,黎簇难免有些慌乱起来,任何人都无法应对自己完全没有遇到过的事情。

心理和外界的双重压迫下,黎簇原本想要欲情故纵的心思也淡了,他强烈的希望能够从这种气氛中脱身,当机立断的选择了放弃,快速的说道:“我看到你的时候,脑子里涌出了吴邪的感受,很绝望,他觉得你永远不会回来了,刚刚的眼泪,真的不是我在哭,我觉得是他在哭。你有没有想过,对吴邪来说,你是一个永远都不会再回来的人,他现在已经不认识你了,所以虽然你已经回来了,可他还在等你,等一个对他来说永远都回不来的人。我就是想跟你说这个,现在说完了,我走了。”

说完之后,黎簇火烧屁股一样跳了起来,猛地推开了门。苏万和王盟正趴在门上偷听,猝不及防被推了个满门,三个人撞成一团连着脆弱的门板一起轰然倒地。

这一幕非常搞笑,如果被吴邪看到,他肯定会捧腹大笑,好在看到的人是张起灵。他静静的看着他们倒地,滚落,吱哇乱叫,门板乱飞,等一切尘埃落定,他选择抬脚从旁边绕了过去。

这巨大的声响惊动了吴邪,他站起身来,狠狠的伸了个懒腰,走进店里之后他第一眼就看到了壮烈牺牲的门板,立刻指着王盟骂道:“干嘛呢,门都能给你们折腾坏了,修理费从你们这个月工资里扣!不够就继续扣!”

黎簇和王盟脑子里同时冒出了一句话:丫啥都忘了,就是没忘了扣工资,他守财奴的本性是刻在骨子里的,绝对是。

骂完王盟之后,吴邪才看到张起灵,他仔细的端详着张起灵,发现自己不认识这个人,当然,事实上他谁都不认识,说话做事,全凭本能。

“不好意思啊小哥,伙计不懂事,你有什么需要的吗?随便看看啊。”吴邪笑了起来,像每一个普通的老板一样,十分熟练的说着客套话。

午后的阳光照进了店里,浅浅的洒了吴邪一身,暖色调总会让人心情舒畅,仿佛真的沐浴在温暖中一般。可惜色调可以骗过眼睛,却骗不过什么身体,彻骨的严寒还是盘踞在室内的每一处,无法驱散。

张起灵还记得这个笑容,在很多年前,吴邪一直都是这么笑的,后来吴邪慢慢的失去了这种笑容,再后来的事情,他不曾参与,自然无从得知。而现如今他归来,一切却都已经被强制清零了。

遗忘未必是一件坏事,以张起灵剩下寿命,足够他照顾吴邪的下半生了。他有超乎常人的耐性,即使吴邪问上一万遍同样的问题,他也可以淡定的像第一次听到一样。他会一直陪着吴邪,因为他已经回来了。

但是对现在的吴邪来说,张起灵只是一个普通的路人,他不是吴邪要等的那个人,吴邪甚至已经忘记了自己在等什么人,不存在的人要怎么回来呢?他只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孤独的等待着心中那个永远不会归来的人。

即使张起灵每天都来,每天都会介绍自己上千次,也无济于事,他们每一次的见面都只不过是下一次遗忘的开始。

见面,问候,然后遗忘,仅此而已。


评论 ( 56 )
热度 ( 7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