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君不见》番外二梦醒时分1—2

——————————

番外二  



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可惜大部分情节都很模糊,无法记下,只隐约记得梦中到处都是雪白的一片,有一个模糊的影子从三十米的高空一跃而下,像鸟一样。

唯一清楚残留下来的,是当我明白我自己必须孤身奋战时所产生的绝望情感。

很难形容这种感觉有多恐怖,因为我无法说明它们的来源,哪怕我站着不动,恐惧和害怕也依旧会交织着像潮水一样向我涌来、

我有预感,这种负面的情绪会跟随我很多年,而当我被它们困扰之时,连我自己都会忘了它们是怎么来的。

其实很多人长大后的对事反应若追溯起源头,百分之九十都能从他的成长经历中找出蛛丝马迹来。

比如有的家庭经常争吵,长大后的孩子虽然已经忘记了童年父母争吵的内容,却会在毫不相关的人争吵的时候,无故的出现心慌害怕等症状。

记忆总有磨灭的一天,感觉却不会随之褪色,它们总会隐藏在你的心灵深处。你不知道它们从何而来,你也不知道它们何时会消退。

我对这样的情感是不陌生的,因为我提取蛇毒里的信息素的时候,会同时被迫接收一大堆杂乱无用的信息,这些信息里掺杂了当时的那个人留下的情感,我被迫感同身受,有时候还会为一个陌生人涕泪横流。

说到底,我们经历的种种,总会以另外一种形式回到自己身边,没有期限,没有条件。

总而言之,我醒来以后头疼的像要炸了一样,更奇怪的是,我明知道有人在我身边照顾我,喂我吃药,我也知道他们肯定是我认识的人,但是我完全记不住这些人的脸,他们所有人对我来说都是陌生的。

除了喂我吃饭吃药外,每天下午都会有一个人拿着一个铃铛在我耳边晃来晃去,我很想告诉他我其实什么都没听到,不过看他这么执着,我没好意思说。

好在吃药还挺管用的,某一天我突然轴过来了,惊讶的发现坐在我身边打盹的不明人士原来是胖子。

我总觉得我上次见胖子是一个月前的事情,直到我看到胖子鬓角多出来的碍眼的白色,我才意识在我睡着的这段时间一定发生了很多事情。

胖子肯定累坏了,抱着胳膊睡的直打呼噜,头一顿一顿的,手里还拿着一个鸡毛掸子,给我看的很是心虚,心道难道他准备等我醒了就抽我一顿以解心头之愤?

“呼……啊,啊,我没睡,胖爷我清醒着呢……”胖子不知道梦到了什么,突然一个抖腿,两腿一撑地从椅子上蹦了起来,揉着眼睛含糊不清的念叨着。

他身材肥硕,从椅子上弹起来的样子很滑稽,我心中好笑,还真的笑了出来。胖子立刻扭头,瞪大了眼睛看着我,我假模假样的咳了一声,沙哑的喊他:“胖子,你干嘛呢。”



胖子一开始没有反应过来,好一会儿才意识到我在跟他说话,激动的在房间里转了好几个圈,冲上来三下五除二的解开了我身上的衣服,我低头一看,发现我身上穿了一件束缚衣,两只手都被交叉绑在了胸口。

但是这种衣服是专门固定精神病人用的,避免他们发狂伤害到自己或者别人,为什么我会穿着这样的衣服?

胖子问我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又问我知道不知道他是谁,我的胳膊又疼又麻,呲牙咧嘴的道:“你还能是谁啊,北京城,潘家园,谁不知道你王胖子啊。”

“哎呦,天真你可算是回来了,都快急死胖爷了!”胖子一拳打在我肩膀上,差点把我锤出个好歹来。我见他这个样子,就道这什么情况,为什么我被捆起来了?

胖子没理我,反问我道:“你先别问我,我先问问你,现在是几几年?你还记得不记得你最后一个见的人是谁?”

我眨眨眼,努力想了一会,道:“记不太清了,我脑子里头乱七八糟的,就记得我好像去了一趟墨脱,你问我这干嘛?现在几几年?”

这个问题似乎勾起了胖子的某些回忆,他擦了擦眼角并不存在的泪水,夸张的叹了一口气,道:“其实你出了一场很严重的车祸,变成了一个植物人,你已经在床上躺了二十年了,在此期间,我们用尽了所有的手段想要把你叫醒……”

“胖子。”我打断了他的滔滔不绝,道,“说点有用的行吗?我他妈是失忆,我又没变成傻逼。”

见没办法糊弄我,胖子只好大概给我说了一点事,原来我所经历的一切都不是梦,我的心情难免有些复杂。

当你以为恐怖的是梦境,醒来就没事了,和实际上你根本没有睡着,哪个更让人绝望一些?

胖子随口安慰了我两句,打开门喊人去了,张海客走进来的时候我还挺淡定,看到闷油瓶走进来的时候,我差点从床上掉下来。

他怎么出来了?他怎么出来的?谁去接的他?十年已经到啦?!

张海客和胖子一个套路,问我知不知道现在几几年,知不知道他是谁。我道你要是再靠近点,我就把你头发薅下来。

“那看来你是没什么事了,挺正常的。”张海客一脸欣慰,转头对闷油瓶道,“族长,我看他再吃几天药就好了,没什么好担心的。”

闷油瓶径直走到我身边,朝我伸出手来,我的脑海中闪过了他捏死各色粽子僵尸的样子,条件反射想躲,可惜反应慢了半拍没能躲开,眼睁睁的看到他的手落在了我的脑门上。

他这是要给我量体温?我有些疑惑,闷油瓶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事儿,冷不丁这样我心里很没底,心道难道我得了什么了不得的病,连他都不忍心冷眼旁观了?




评论 ( 19 )
热度 ( 1854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