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小朋友的礼物》(无聊日常,迟到的六一贺文,HE)

昨天上班累成狗,晚上又去浪,结果就没写,今天补上~么么哒

——————————




儿童节那天,胖子死活要进城玩,非说什么人老心不老,大龄儿童也要过儿童节云云。

我是一点都不想去,儿童节大家都会带孩子出门,到处都是小屁孩叽叽喳喳的,不适合我这种安心养老人群。

至于闷油瓶,别说现在了,他过去也没享受过儿童的待遇,根本不知道啥是儿童节。当然在他眼里,胖子确实还是个“儿童”,偶尔抽个风都是可以原谅的。

最后我没有拗过胖子,还是开车进了城,到城里最大的商场里逛街吃饭一条龙,胖子性质来了,还唱了一曲让我们荡起双桨,听起来确实很儿童,如果是四十年前的话。

不出我的所料,商场里全是小孩,他们霸占了饭店、饮料店、游乐场,我想去买个饮料喝都没挤进去,有些忧伤的口渴。

闷油瓶跟在我后面,他一贯不爱问问题的,我转了转眼珠,想起了朋友圈里秀秀晒的几个六一红包,计上心来,拽了拽闷油瓶的袖子,道:“小哥,你不给你的吴邪小朋友买个冰激凌吗?”

这么多的人,胖子的耳朵还尖的要命,表情夸张的搓了搓手上的鸡皮疙瘩,道:“哎呦喂,老吴,您能不装嫩吗,四十大几的人了。”

我给了他一脚,道:“滚,你玩你的去,小哥还没说话呢,你逼逼什么?再说了,谁他妈非要过儿童节才把我薅出来的?”

胖子一点也不觉得自己这个超大面积的超龄儿童有什么问题,嚷嚷着肚子饿,要去买肯爷爷的儿童餐吃。我道你吃儿童餐,至少要吃十二份才能饱。

说归说,肯爷爷能值几个钱,我还是同意了,可我嘴巴真的特别渴,肯爷爷小孩子更多,不知道要排到什么时候去,我让闷油瓶在饮料店排队,给我买个冰激凌吃,还要大杯的柠檬水。

闷油瓶点了头,问我:“还要什么?”我道不用了,就这些吧,我又不是真小孩,还要零嘴吃。

我们兵分两路,各自排队,我用手机点了单,等了半个小时才端到属于我们的那一份。闷油瓶几乎是同时回来的,拿了三杯饮料,一个冰激凌。

“小哥,快坐,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位。”我招手让他坐,接过了他手里的香草冰激凌,把一份儿童餐推到他面前。

肯爷爷我多年不吃了,偶尔吃吃也算新鲜,我还要了一盒蛋挞,准备带回去吃。闷油瓶不知道有没有吃过肯爷爷,第一家肯爷爷是八十年代进军中国的,他可能比我们所有人都早吃过这东西。

闷油瓶坐下以后没有先吃东西,他在兜里掏了掏,拿了一个东西递给我,我接过来一看,原来是个小泥人,还是个很社会的泥人,小猪佩奇。

我舔了一口冰激凌,道:“小哥,这什么?买冰激凌送的?”

胖子咬了一大口汉堡,道:“呦呵,小猪佩奇身上纹,从此也是社会人,小哥你是不是觉得天真特别像这猪?才挑了这个?”

“去你的,我看你才更像猪,你跟那猪爸爸一模一样。”我把泥人随手插在汉堡纸盒子上,损胖子道。

胖子居然不生气,嘿嘿一笑:“乖儿子~”

我差点没气死,作势要打胖子,胖子也摆出了螳螂拳的姿势准备还击。我俩玩的开心,完全无视了闷油瓶,他看我俩打了一会,才道:“是我买的。”

此话一出,我差点把冰激凌按在胖子脸上,瞪大了眼睛道:“买的?小哥你买这个干嘛?”

难道儿童节真的有特别的魔力?可以让百岁老人返老还童?不过中国很著名的那个捏泥人的似乎姓张,难道泥人张也是张家人?他们家把祖传秘密藏在泥人里?

我克制了半天,才没有把这个小猪佩奇捏碎,胖子明显和我想的一样,看小猪佩奇的眼神都不一样了。

闷油瓶看着我,慢吞吞的道:“儿童节,给吴邪小朋友的礼物。”

他刚说完,胖子就被汉堡噎住了,捶着胸口咳了半天。

我几乎可以看到这句话实体化成了一根丘比特之箭,噗通一声射进了我的心脏里,我立刻把小猪佩奇攥在手里,笑嘻嘻的道:“谢谢小哥!”

我拿了一个儿童餐附赠的小玩具,塞进了闷油瓶手里,道:“儿童节,给张起灵小朋友的礼物。”


胖子这咳嗦彻底是停不下来了。


评论 ( 51 )
热度 ( 3167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