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21

中午没时间回去了,在肯德基码字……躺倒

——————————


第二十一章被掌控的人生


骨香给孙慧心寄了一盒东西,具体是什么孙慧心没有说,她半信半疑的按照骨香教她的办法把那东西喂给女儿吃了。只三天女儿竟然就恢复了神志。

办理了出院手续后,孙慧心带女儿去弹了一次琴,惊讶的发现女儿的琴技大增。更神奇的是郑明珠确实像变了一个人似的,让做什么就做什么,也不天天闹着要朝外跑了。

孙慧心非常的满意,但是她觉得郑明珠的琴技还不够好,她要女儿能成为世界顶尖的钢琴家。她给骨香打了一大笔钱,希望骨香再给她一些好东西,让女儿的琴技更好。

按照骨香的意思,孙慧心买下了这间别墅,骨香说这间别墅她已经提前装修好了,里面的布置一个都不要动,只要她女儿住在这里,效果就会越来越好,不仅琴技可以突飞猛进,也会变得更加乖巧听话。

郑超一开始是反对住进这间别墅的,他总觉得这间别墅的布置让人很不舒服,别的不说,院子里只种一棵树,小孩子都知道是个困字,这里的装修明显不吉利。不过他在家里一直没有什么地位,反对根本无效,孙慧心说这叫撞运,越不好越要冲撞,为了女儿好,什么都要试一下。

就这样,郑明珠再次复出以后变成了一个天才少女,她在母亲的安排下参加了很多的比赛,不管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只要是能出名的,孙慧心统统带她去参加。

这是孙慧心的一面之词,为了从他们的嘴里掏出实话,胖子把孙慧心两口子带到了楼下,让我单独审问孙韦。

确定自己姐姐走了以后,孙韦才告诉我,孙慧心从小就是一个特别要面子的人,她不能容许别人丢她的脸,他还记得自己念书的时候特别喜欢语文,梦想是做一个小学老师。但是孙慧心说做老师没有前途,硬是让他念了理科,他从上什么大学到应聘什么工作,甚至住什么地方,全都是自己这个姐姐安排的。

每一个生活在孙慧心身边的人,都被她紧紧的攥在了手心里,大到婚姻职业,小到穿着打扮,只要没有让她满意,就是一顿劈头盖脸的数落。做弟弟的尚且如此,做为女儿的郑明珠的遭遇可想而知。

孙韦是家里唯一支持郑明珠的人,为了表达抗议,他从孙慧心给他安排的公司辞了职,还卖掉了自己的房子,搬到了普通的小区居住。

“明明是个特别懂事的孩子,她很有爱心,性格也活泼,小时候她是很喜欢笑的。”说起自己的外甥女,孙韦脸上的幸福挡也挡不住,他拿出手机,给我看郑明珠的照片,照片应该是郑明珠四五岁的时候照的,小女孩站在一片薰衣草田里,笑的很开心。

“可惜……”孙韦眼神一黯,“后来就不行了,特别是从精神病院回来以后,我一次也没有见过她笑了,她好像变成了我姐的提线布偶,让做什么就做什么,一点自己的想法都没有了。吴警官你不知道,我姐真的特别可怕,和她待在一起压力特别大,她又不用上班,天天守着明明弹钢琴,守了十几年!如果明明弹错了,她就骂人,然后指着明明的脑袋问她,doyouunderstand? 小时候明明听到这句话就发抖,眼泪止都止不住。”

 Doyouunderstand,我下意识看向背后的白墙,上面用血写的正是这句话,孙韦顺着我的视线看去,道:“刚才我姐在这,我没敢说,我觉得这句话是明明写的,她的字我认识,你看着这个U,她写这个字的时候喜欢在中间弯一下。”

“你们说明珠三天前失踪了,她如果这么听她妈的话,为什么要离家出走?”不论是从孙慧心嘴里,还是从孙韦嘴里,郑明珠现在都应该是一个特别听话的女孩儿,那这么听话的孩子怎么会跑呢,这一点说不通。

孙韦叹了一口气,道:“这也许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就算是疯了,明明都还一直都记得我姐答应她的事情,就是她要是能考上那个国外的名牌音乐大学,我姐就让她跟我一起出去旅游一次。在我姐看来这可能不算什么,但是对明明来说,这简直是她一辈子的期盼。就在三天前明明来找我,特别高兴,说自己通过面试了。”

我了然,道:“可是你姐反悔了,是不是?”

“是,她反悔了,还把明明骂了一顿关在了房间里,到晚上再开门的时候明珠就不见了。你说孩子到底做错了什么,她不就是想去旅行吗,这么多年了,我姐一直跟在她身边,这谁能受得了?警官,求求你,把明明找回来吧,我这次就是拼死也不让她回这个家了。”

只用听的我都觉得非常压抑,我让孙韦放心,这件事我既然知道了就肯定会管,张起灵的道行不是吹的,他说人还活着就肯定活着,只要活着就好找。

话是这么说,其实大家心里都清楚,手指头都被拔了,又失了这么多的血,郑明珠就算还活着也不会太好了,当务之急就是赶快找到她,拖得久了,谁知道对她做出这种事的人会不会直接杀人灭口。

都到了这么紧要的关头,孙慧心还是坚持不肯说自己在郑明珠身上放了什么,胖子威胁她不说就走了,她也闭口不言,只说那是好东西,放在明珠身上以后她就能成名成家。

张起灵本在一边闭目养神,听到孙慧心说那是好东西的时候,他睁开了眼睛盯着这个强势霸道的女人,淡淡道:“既然这么好,你为什么不放在自己身上?”

“我……”孙慧心一时哑口无言,张起灵平时看着蔫不拉几的,实则气场极强,在他的眼神下,强悍如孙慧心也不敢造次,她动了动嘴唇,最终败下阵来,低声道:“是一种小虫子,只有指甲盖大小,背上是红色的,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虫子,骨香说放在明珠身上,她就会恢复神智,变得很听话,但是这件事不能告诉别人,否则会失效,所以……”

张起灵没有再听她的辩解,走到孙韦面前道:“给我一件郑明珠的心爱之物。”

孙韦连忙从睡衣的兜里掏出了一只巴掌大小的布偶兔子,道这是郑明珠从小到大最喜欢的娃娃,孙慧心嫌弃这个娃娃是便宜货,不让郑明珠放在家里,女孩便把它交给了自己的舅舅。

拿到娃娃以后,张起灵将指尖的一缕金线注入到娃娃的体内,它便摇摇摆摆的站了起来,朝着屋外走去。

“还愣着干什么?追啊!”胖子拍了一下我的后背,我这才回神,跟着布娃娃跑了出去。

出人意料的是这个布娃娃并没有走的太远,它在院子里绕了两圈,径直走向了别墅后面的车库入口。我问郑超这个车库平时用不用,郑超说这个车库是两层的,他们平时只用上面的一层


评论 ( 42 )
热度 ( 12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