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29

老朋友们都要出场啦~


第二十九章新月饭店


冯健没有家人,我们为他办理了后事,把他的遗体安葬在了河边,我知道他想守着这个村子,永远永远的守着。

从前两个案子看,骨香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一直在收集怨气,而婴灵是枉死的孩子的怨气凝成,会被她盯上并不奇怪。

张起灵分析骨香之所以会放火烧死冯健,是因为他封了婴灵的怨气,只有杀死她最爱的爸爸,才能再次激发她心底的怨气。

至于留下的那个布娃娃,纯粹是骨香在挑衅,她不仅害人,她还要让我们知道是谁害了人,一点也不怕我们会找到她。

胖子被打击的很厉害,他认为这是自己的错,如果当时他不求情,张起灵就不会设立结界,也许这样冯健就不会死。

我安慰他,至少我们把那些孩子的灵魂都超渡了,如果我们不去,骨香就会把所有的孩子都收走,她已经盯上那个村子了,至少我们帮了一半的忙。

胖子叹了口气,他已经好几天没有睡好觉了,黑眼圈一层一层的,他已经抽了两盒烟,正在拆第三盒,只是道:“天真,对咱们警察来说,要么就帮了忙,要么就没帮忙,哪有帮一半的说法。”

我揉了揉发酸的鼻子,低声道:“小哥,咱们得找到这个骨香,不能让她再害人了,她收集这么多的怨气肯定有自己的目的,万一真让她得逞了,肯定会死更多人。”

张起灵摇了摇头,道:“我目前只能用最基本的寻人术,骨香隐藏了自己的痕迹,我无法追踪。”

我道:“那我们家以前是怎么找这些魔物的?有没有什么特殊的办法啊。”

张起灵道降魔人不只有吴家,也不止是九门,能人异士拥有自己的圈子,内部消息会互通。就好像我们警察圈子一样,发生了什么案子,总有八卦的消息流出来。以骨香这么嚣张的行事作风,肯定已经被盯上了。

以前我们吴家在这个圈子里也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可惜后来我爷爷退出了,我爸爸这一代没有融入,到我这里就完全断层了。

如果是寻常人的圈子,我还可以通过自己的身份查找这些人的消息,但是这种风水道术的圈子,他们都会隐藏自己的身份,那些满大街说自己有本事的肯定是江湖骗子。

九门,我突然想起了我二叔和三叔,他们接手了我爷爷的狗场和盗墓的生意,九门的表面身份不也是这些吗,那我叔肯定知道他们在哪里啊。

但是我这两个叔叔都不是省油的灯,二叔我招惹不起,三叔总嫌弃我当警察,我现在去找他要怎么说?你侄子我现在做降魔人了?

张起灵想了想,道:“我知道有一个地方,九门的人经常会去。”

“你知道的地方,那不都五十年前了,现在还能有吗?”不是我怀疑他,也许以前的建筑几百年都不会变,但是进入现代社会以后,城市建设发展的很快,别说五十年了,五年不到城市就又换了一个样子。

胖子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拍桌而起,道:“这样下去不行,她在暗我们在明,我们前脚走她后脚就杀人,这么嚣张,下次是不是就要在我们面前杀人了?不管在不在,咱们都得去一趟,小哥,你说那地方在哪儿?叫什么名字?”

张起灵道:“在北京,新月饭店。”

北京是胖子的老家,他对北京是很熟悉的,我问他知不知道新月饭店,他道知道,那地方根本也不是一个饭店,本质上是一个拍卖场所,偶尔也摆台唱几场戏,他们的客人必须是经过邀请的熟客,没有身份地位,有再多的钱也进不去。

只要有个地方就行,我立刻掏出手机定明天去北京的高铁票,我的手机里存了胖子的身份信息,但是没有张起灵的,就道:“小哥,你身份证号是多少,跟我说一下,我好定票。”

张起灵看着窗外的月亮,悠悠道:“我没有身份证。”

“你没有身份证?”我怔怔的重复了一遍。

胖子挠了挠头,道:“你傻啊,小哥怎么可能有身份证,二代身份证是08年才全面更换的,他那时候还不知道在哪儿呢。”

我道你没有身份证你是怎么来的杭州,你不是坐高铁来的吗?张起灵一本正经的道:“我没说我坐在里面。”

“……”行,你牛逼,三百公里每小时的速度你能在车外面待得住也是本事,怎么没把你的头发吹掉啊。

张起灵有本事自己坐高铁,我也懒得管他了,只定了我和胖子的。端午的假期已经结束了,我和胖子只能跟所里请了三天的假,为了让领导批准,张起灵在我的请假条上动了一点小手脚。

胖子说新月饭店的规矩很多,其一就是要穿正装,我唯一的正装是警服,结果胖子说我如果穿警服进去,很有可能就出不来了,这种大佬云集的神秘拍卖会,多得是见不得光的东西。

没办法,我们只能去买正装,这玩意是真的贵,做工单反凑合一点的随随便便都大几千块,我偷偷刷了三叔的信用卡,买了三套西装,胖子那身材穿西装特别可笑,活像被塞在粽子叶的特大块肥肉粽。

新月饭店是清朝遗存下来的,听说这地方以前是太监和老外交易的地方,行事做派还保留着以前贵族的某些规矩。这地方的风水肯定是算过的,我隐约能看到环绕在这栋建筑上的祥瑞之气,这种气息和张起灵身上的有一些像,但是没有他身上的颜色金,有些发白。

我很少进出这样气派的地方,光是看着大门上雕花,心里就有些打鼓。

“天真,今天咱们好像来对了,有拍卖会。”胖子理了理领带,那东西太紧了,勒的他有些不自在。他指了指不停开进来的豪车,道,“看见了吗,平时根本没有这么多人。”

我低声道:“我还看见他们进去都拿了请帖,咱们两手空空的,怎么进去?”

胖子道:“那不也有刷脸进去的吗?”我道行啊,刷你的还是刷我的,总不能刷小哥的吧,他五十年前来过又怎样,看那门口的迎宾都二十多岁,不认识白搭。

张起灵并没有理会我们的嘀嘀咕咕,直接奔着入口就去了,我和胖子连忙跟上,尽力做出坦然的表情来。实在进不去动起手来,有张起灵在我们也不会吃亏的不是。

“您好,请出示请帖。”迎宾的女孩儿穿着裁剪合体的旗袍,笑容优雅声音甜美,她微微鞠躬,朝张起灵伸出手来。

我心都提到嗓子眼了,却见张起灵不慌不忙的从兜里掏出了一张请柬来,女孩打开看了一眼,笑着道:“张先生,请进,我们恭候多时了。”

她说完这句话,立刻有一个伙计迎了上来,带着我们朝里走。胖子捣了张起灵一下,道:“可以啊小哥,请柬你都弄得到?”

张起灵面色不改,道:“幻术罢了。”

进来以后我才发现这里面装修的非常奢华,是老北京传统的中西结合的设计,走在这里,人似乎都飘了起来,恍惚间真的以为自己是当年四九城里横着走的王孙公子呢。

伙计带着我们坐电梯上了三楼,我本以为这里只有三层,进来以后才发现三楼设计的别有洞天,楼中又分两层,下面一层是散坐,上面那一层才是真正有身份的人坐的雅间,中间是一个很大的戏台,有很多工作人员在布置东西。

张起灵变得明显只是普通的请柬,我们被请到了一个很偏的位置坐下,旁边还临着一个楼梯口。

胖子难免要抱怨,道:“小哥,你变也不变个厉害点的请柬,这位置都看不清台子。”

我道你以为上面的人需要请柬啊,人家肯定是刷脸,到时候咱们这李鬼遇上李逵,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胖子道:“我还没说你呢,你看看你混得,要我说,小哥上次来的时候肯定坐上面的,说不定还是贵宾呢。”

他说的很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只好搓了搓鼻子,道:“行了,咱们是找人来的,又不是享受来的,坐哪儿不行啊。”

正说着,伙计拿着菜单来了,我打眼一看,最便宜的茶都要两千四,顿时心如死灰,手指头都颤抖了。伙计见我一脸呆滞,没有请示我,转头问张起灵道:“这位爷,来点什么?”

张起灵眼皮子都没抬,道:“铁观音,芙蓉点心。”

也不知道是不是这种点法有讲究,伙计的表情更恭敬了些,应了一声便下去了。

我连忙看向菜单,五月现摘的铁观音要八千八百一壶,四件装的芙蓉点心要六千八百八一盘。胖子明显也看到了价格,一脸肉疼的拍了拍我的肩膀。

老大,我知道你来过这儿了还不行吗!



评论 ( 49 )
热度 ( 13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