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之倾心》3


小心归小心,披风总是要穿的,四更天便要起床上朝的小王爷迷迷糊糊地穿上棉衣,披上披风后方觉身体温暖了许多。

解雨臣虽不必上朝,却要去值班,比吴邪还要惨些,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了一个时辰。吴邪退朝后忙着去找他,与他一同回去。

“这毛皮真是厚实,借我穿穿。”解雨臣将两只手都伸进披风里,冻得嘴唇都变色了。

吴邪拍掉他的手,嫌弃道:“你家那么有钱,自己去买一件便是。”

“小气鬼。”

正闹着,皇帝的龙辇远远过来了,两个人慌忙跪了下来,吴邪裹得像个粽子,笨手笨脚差点摔倒,还是解雨臣偷偷拉了他一把他才跪稳,险些弄脏了身上的新披风。

待皇帝彻底走远后,吴邪松了一口气,道:“天天来上朝,却连皇上长什么样子都看不清楚。”

解雨臣道:“天子容貌,你看那么清楚作甚,你要弑君啊?”

“去你的,少胡说,叫人家听到,脑袋还要不要了?我只是觉得他天天坐在那么高的地方,不会觉得太过孤寂么?”吴邪自上朝那日便在想,那么高的龙椅,日日一个人坐在上头,若是他定会无聊死的。

解雨臣觉得自己一直无法理解吴邪到底在想什么,满不在乎道:“不然为何皇帝要自称为孤?孤,孤独,怎么,你想上去陪他坐么?操心这个作甚,快些回去喝碗热粥才是正经。”

对闲散王爷来说,吃喝玩乐才是正经事,在这样悠哉的日子中,皇帝寿辰也到了,贤王府照例送上贺礼,吴二白预备了一对天青色的花瓶,让吴邪写了一份祝寿折,一同送了上去。这对花瓶第二日便摆在了御书房的书架子上。

皇帝喜欢瓷器的传闻不知道怎么传开了,又有人送上了更为珍贵的花瓶,可惜皇帝只看了一眼,便收入了库房之中。

小王爷自然不知这些事儿,照例写请安折,照例上朝,照例在背地里抱怨皇帝,日日掰着手指头天天等寒冷的冬季过去。

好不容易熬过了冬季,迎来了暖和的天气,脱掉了厚重冬衣的小王爷终于可以轻装上阵,他摩拳擦掌,准备上街疯玩,首选就是要去斗蝈蝈。

看虫子互斗,本就是闲得无聊的世家子弟的最爱,秋季更有盛大的斗蛐蛐比赛,可惜蛐蛐这东西生命太短,再好的蟋蟀王也活不过百日,因此更加疯狂。春天没有蛐蛐,便用体型更大的蝈蝈代替,城中酒楼饭庄均有擂台、赌局,有赢钱者,一天下来一二百两不成问题。

王爷府中有很多蝈蝈,吴邪指使着王盟去抓了一堆,挑了最喜欢的一只装在竹笼里,邀上解雨臣,一同斗蝈蝈去了。

可惜连着斗了三日,吴邪日日都输,连月钱都输光了,他把这些乱七八糟的也随手写在了折子上,皇帝看完,差张逢芝去寻一些厉害的蝈蝈来。

次日上完朝后,吴邪照例去寻解雨臣一同出宫去玩,走过宫墙之时,吴邪无意间一瞥,发现有一只很大的蝈蝈正在蹦跶,慌忙扑过去,一把将蝈蝈拢在了手里,招呼解雨臣道:“小花你快来看,我捉住好大一只蝈蝈!”

解雨臣撩起衣摆,小心地蹲了下来,吴邪抬起手,漏出一点点缝隙给他看。解雨臣惊奇道:“呦,这皇城中的蝈蝈也比别处的肥些,等回去,非要好好跟那痞子斗斗。”

“你可带了竹笼?”那蝈蝈十分强健有力,吴邪险些让他从手中飞跳出去,慌忙合得更紧。

解雨臣道:“我来皇城里带那东西作甚,对了,用手帕将它包起来不就行了,你手帕放在哪里?”

吴邪不乐意道:“你不是有么,干嘛非要用我的。”

“脏死了,我不要,这是你捉住的,你若是不要,便丢了呗。”

他一贯是个矫情的性子,吴邪只好道:“好好好,用我的就是,你来拿,我腾不出手来。”说着他抬了抬手,解雨臣自他袖中抽出了一方帕子,拧成一个小布包,两个人小心翼翼地把蝈蝈放进去,死死地扎紧了口子。

弄好以后,两个少年人都夸张地松了一口气,笑着在皇城中奔跑起来。

他们并不知道,不远处停着皇帝的龙辇,皇帝居高临下,将他们幼稚的种种尽收眼底。



评论 ( 57 )
热度 ( 82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