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苏兰】《铁三角和妙脆角》7

7


我让胖子别闹了,学会了也不能飞,万一挂哪个高压电线上,直接给他烤成脆皮猪。

带着胖子飞是一个力气活,百里屠苏缓了至少三十秒才回神,问我们歇好了吗,歇好了抓紧赶路,谁知道这边有什么妖魔鬼怪。

有粽子我们哥仨真不怕,就是妖怪确实有点渗人。胖子美滋滋的走在前头开路,他对这些法术很感兴趣,一直试图和方兰生搭讪,可惜他的文化水平太低,他说的话方兰生听不懂,方兰生说什么胖子也搞不清楚,两个人鸡同鸭讲了半天。

方兰生被他烦的不要不要的,碍于自己的教养,他不好直接拒绝胖子的好意搭讪,只能溜到了最后,远远的躲开了胖子。

我们脚下的路一开始还只是普通的土路,走着走着不知何时变成了砖块修葺的、类似墓道一般的路。百里屠苏摸了摸地砖,说道:“听闻此山中有墓穴,看来是真的。”

方兰生已经跑到最后了,闷油瓶坚持殿后,他才没沦落为最后一个,他眨巴眨巴眼睛,道:“墓穴?咱们是跑到人家的墓里了吗?那还是快点出去吧,我爹说,打扰亡灵安睡会遭报应的。”

妙法仙术我们不熟,这墓是我们的老本行,胖子立刻有些按耐不住,想张嘴,被我捅了一棍,低声道:“嘘,别瞎说话,咱们就是普通的采蘑菇群众,知道不。”

既然打扰亡灵安睡会遭报应,那拿死人的东西在这俩人眼里还不得遭雷劈,万一被他们发现我们哥几个是不法之徒,再被就地正法了可就亏大了。

百里屠苏没听到我和胖子的小声嘀咕,只是道:“墓穴之中可能会有机关,需得小心,万一走散,便统一朝西北方向走,万万不可回头。”

方兰生一边朝百里屠苏走去,一边说道:“西北?这都走了半天了,我都走转向了,哪里知道什么……啊!!”

要么说这孩子点背,这段路三个人走过来,一点事都没有,他只走了两步偏偏踩中了一块有问题的地砖,一瞬间地面的六块地砖同时打开,连站在方兰生身后的闷油瓶都一起中了招。

陷阱来的太突然,纵使身手如闷油瓶般矫健,也反应不过来,直直的就掉了下去。两个人掉下去之后,地砖又咔哒咔哒的恢复了原样。

我和胖子眼睁睁的看着他俩就这么掉了下去,前后不过十秒钟的功夫,百里屠苏听到声音一回头,只发现少了两个人,都没看见过程。

我指了指那地板,道:“他踩到了一个陷阱,掉下去了。”

百里屠苏忍不住扶额,很难理解为什么总是方兰生惹祸。胖子伸出脚尖,试探性的又踩了踩那块砖,道:“噫,这陷阱还是个一次性的,怎么再踩又不开了,小哥和那小书生掉哪儿去了啊,咱们快去找找。”

想找到这两个人谈何容易,我又不会寻龙点穴,就算会,也不知道他们掉到什么地方去了。百里屠苏问我们有没有带碗什么的,类似的容器也可以。胖子摸冥器的时候摸到了一个小金碗,掏出来问他这玩意能不能用。

百里屠苏拿了那只碗,从阿翔身上拔了一根羽毛,丢了进去,又问我要了一些碘酒,沿边倒进碗里。一切搞定之后,他口中念咒,那根羽毛悠悠的在碗里打了几个转,羽尖的部分朝着前方直直的指了过去。

以往这种掉落的设计,下面都是钢刀啊铁钉啊,目的就是让人掉下去活活穿心。我心急如焚,方兰生有那什么法术护身,我们小哥可是凡人一个,万一摔坏了怎么办。

他们掉了下去,我们想找到他们,也必须下到下面去。不怪方兰生转向,我也走转向了,一眨眼走的是墓道,再一睁眼又跑到山洞里了,空间转换的比电视转台都快,东西南北根本分不出来。

走了半个多小时,我都快吐了,扶着墙问百里屠苏道:“哎,少侠,劳驾打听一下,还得走多久啊,我有点顶不住了。”

百里屠苏端着那个小金碗,道:“快了。”

“天真你这虚的,才走多久你就不行了……不过说真的,这地方到底怎么回事,就不能稳定一点吗,穿越时空老这么来回来回的,胖爷也快吐了。”

又走了少说一个小时,百里屠苏碗里的羽毛突然快速旋转了几圈,最后沉在碗底不动了。百里屠苏立刻道快找到了,应该就在这附近。阿翔拍打着翅膀表示赞同,盘在半空中嗷嗷叫。

胖子喘着气,戳了戳我:“天真,我隐约着好像听到有人在哭,你仔细听听,不会闹鬼了吧?今天粽子僵尸妖怪都遇到了,要是再遇到鬼,可就真齐活了。”

“不会吧,你别吓唬我,女鬼哭太渗人了,又不是兰若寺。”我抖了抖,竖起耳朵使劲的听了听,发现这个哭声不像女的,倒像是男的在哭。

百里屠苏也竖起耳朵听了听,道:“糟了,这声音是兰生的,肯定出事了!”

我们连忙朝着声音的来源跑了过去,我心中一沉,想了好几种惨烈的景象,真正看到之后,我的下巴都要惊掉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以为我会看到什么血呼啦查的景象,没想到看到的是方兰生蹲在地上哭的景象,他蹲在地上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闷油瓶一脸冷漠的站在他不远处,活脱脱的像是收保护费。

这个小孩确实吵了一点,但也不至于惹人厌烦,闷油瓶的脾气挺好的,没必要揍他吧?

方兰生听到我们的脚步声,抬起头看向我们,有些绝望的哭着朝我们喊道:“别过来!”

他喊得太晚了,百里屠苏三步并作两步窜了过去,我怕闷油瓶会吃亏,和胖子也冲了过去。

眼见自己的朋友“被欺负”,百里屠苏根本不听我们说什么别动手,直接抽出剑来指着闷油瓶,一边半蹲下来扶住方兰生,道:“你对兰生做了什么?”

我连忙拽住闷油瓶,挡在两个人中间直摆手:“误会!这绝对是误会!我们小哥绝对不会欺负小孩的!”

“不是他的问题,呜呜呜……”方兰生还在哭,眼睛和鼻子都红彤彤的,像个小兔子一样,也不知道哭了多久,百里屠苏把他拽了起来,手上的剑还是没有放下。方兰生有些绝望的道,“跟你们说了别上来,这上面有法术,呜呜呜,我只是中招了……呜呜呜呜……这下好了,你们都中了。”

中招?什么招?我有些奇怪,没发现自己身上中了什么招,突然胖子拍了拍我,一脸的紧张,我就道:“干嘛?”

胖子大吼道:“天真,胖爷我怎么突然什么都听不到了!?”

“什么!?”

“我光能看见你嘴动!!听不到你说什么!”

方兰生哽咽了片刻,总算把剩下的话说了出来:“呜呜……他是被封了六欲之一的耳识……呜呜,我则是被放大了七情之一的哀……我现在觉得好难过……呜呜呜……”

我这才发现闷油瓶到现在为止居然一动没动,慌忙问道:“那小哥呢?他怎么了?”

“他被封了身识,呜,失去了触觉,所以现在没办法动了。”

百里屠苏摸索着收了剑,冷声道:“看来我被封了眼识。”

原来这个地方画了一个八卦阵,八卦阵上的法术便是控制人们的七情六欲,所谓七情,指的是:喜、怒、哀、惧、爱、恶、欲。六欲指的是::眼、耳、鼻、舌、身、意。此法术会随机放大人们的七情,封住人们的六欲。

这个八卦阵画的很隐蔽,头前开路的闷油瓶刚踏上去就不能动了,失去触觉之后闷油瓶一时无法出声,方兰生不明所以便也跟着踏了上去,结果他的负面情绪立刻如潮水般涌来,当场哭成泪人,哭了一个小时,他才琢磨出原因。

我动了动胳膊腿,发现自己哪儿哪儿都好好的,眼没瞎耳没聋嘴巴还能说话。至于七情,我感觉自己的情绪很稳定,没有特别生气也没有特别害怕,更没有特别凶狠,便问道:“我怎么没啥事,六欲没问题,七情……好像也没什么问题。”



评论 ( 17 )
热度 ( 1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