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冥婚》30

欢迎收看,本来决定30章完结,结果30章才刚刚开始发展感情线,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完结系列。

30


跟张起灵独处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我早就习惯了他的存在,从来也没有过像现在这样的反应,心脏在胸口咚咚咚的跳,深呼吸了好几次才勉强压下去。

好在张起灵并未注意到我的异常,把箱子放好之后就坐下喝茶了,我借口去找下人打扫房间,让他在屋内暂坐,匆匆的从屋内离开了。

躲得掉张起灵,没躲掉我二叔,他在院子里守株待兔,一把揪住我,让我解释一下为何张起灵会跟着来,这大过年的,他在我们家算怎么回事啊。

我还能怎么说,只能装傻:“啊,我也不知道啊,可能是张家不过年,他觉得过年很新鲜,所以跟过来感受一下吧……那他跟来了,我也不好直接跟他说,你滚回去吧,这多不礼貌啊。”

二叔充满怀疑的看着我,道:“你真的不晓得?”

“我发誓,我真的不知道他为甚跟来。”我放松表情,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无辜一些。我要让二叔明白,张起灵要如何,并不是我能够左右的,所以不论他做出什么决定,我都是无辜的。

如此装傻到底是有用的,二叔心中的疑惑虽未被完全打消,好在不追问于我了。我就趁机道:“其实他跟来了也无所谓,咱家又不缺他一双筷子,他来都来了,大过年的,下逐客令多不吉利啊。再说他就一个人,这里可是咱们家,难道还怕他会高什么阴谋诡计吗,对吧二叔。”

二叔瞥了我一眼,道这事要跟我老爹和三叔商量一下,张起灵看起来就来者不善,他让我不要人家给两颗甜果子吃就好了伤疤忘了疼,天天傻乎乎的。

管他是傻乎乎还是蠢兮兮,只要他们不追问我就阿弥陀佛了,三叔早就叛变了,他一定会为我说话的。目送二叔走后,我松了好大一口气,跟二叔这样的人撒谎,简直折寿十年。

其实我早就想过了,带张起灵回家过年是一件很不合理的事情,没有任何理由可以用来搪塞。好在我家人也碍于过年的气氛以及张家的淫威,不好直接赶张起灵走,我俩只要装傻到底,就不会有问题。

为了降低存在感,客房收拾好之后,张起灵几乎不出门,每天待在屋里,吃饭的时候也借口身体不适,请下人送饭到房中,不出来给我家人添堵。

过年是大事,别看我们家这样,年前都忙的要命,祭祀先祖也是要搞一搞的。我作为家中长孙自然不能缺席,虽然我“嫁”出去了,不过大家都很默契的闭口不提。

白天要忙,我又很久没有和家里人见面了,一时开心竟然把张起灵完全忘了。直到年三十晚上吃完饭,家里人嘱咐我记得守夜,三叔无意间提了张起灵一句,我才惊觉原来家里还有他这个人。

我家守夜的事情都是小孩子来做,大人是不熬夜的,三叔倒是会熬夜,不过他是出去熬夜打麻将。我永远都记得他为了打麻将,曾经把我一个人丢在庙会里,因为那次他给我买了好多糖人,吃的我牙疼了半个月。

“三叔,你要是赢了回来得给我喜面啊。”三叔走前,我嘱咐他道,如果我不说,他肯定会赖掉的。

三叔叼着烟,从兜里掏出一个大洋丢给我,道:“行了行了,提前给你了,别咒你三叔我,每次不给你钱都输,也是邪门了嘿。”

送走他之后,我从厨房摸了一盘点心,端着它跑到客房门口,想看张起灵睡了没有。

透过窗户我能看到微弱的灯光传出来,但不确定他是准备睡了还是没睡,就轻轻的敲了敲门:“小哥,小哥你睡了吗?我是吴邪。“

几秒钟之后门就开了,我一看他还穿着外套,这才松了口气,挂上笑容道:“对不起啊小哥,这几天家里太忙了,我都没顾上你。我拿了点心,咱们一起吃吧。”

张起灵侧身让我进来,淡淡道:“无妨,过年本就该是开开心心的,是我打扰你家团聚。”

“哪有这回事,对了,我家的饭你还吃得惯吗。”我把点心放在桌上,不由问道。我家的厨子做饭相对随意,口味和张家的也不太一样,不知道年夜饭张起灵吃不吃得惯。

张起灵道挺好的,他并不甚在意这些,我不必太过挂心。

他这么说我更过意不去了,还说什么带他见识见识过年,结果根本就把他抛之脑后了,我们热热闹闹的吃团圆饭,他却要一个人坐在别人家的客房里吃饭。

“小哥,你总是一个人呆着,不觉得很孤独吗?”我一个没忍住,把心里话问了出来。从我认识这个人开始,他就一直是孤零零的。他的园子里不留下人,身边又没有妻妾,我也从来没见他主动出去找过什么乐子。有人来了,他就应付几句,人走了,他就坐在门口,一坐一天也不厌烦。

就算是我家对门的那个九十岁的老头,偶尔也会出门走走,跟人家聊聊天。张起灵就完全没有这个意图,他好像不存在于世上一般,有几次我看他坐着,总觉得他已经成了佛。

一时嘴快,我问完就后悔了,没等张起灵回答,我又连忙道:“那什么,我就随便问问,小哥你别放在心上哈。还有几个小时就到明年了,要不咱俩一起守夜吧,我家里其他人都睡了,就我一个人要熬夜,还怪累的。”

张起灵点头,问我这守夜可还要做什么,我就道没什么,就是在十二点的时候,要记得点鞭炮扔出去,驱逐霉气和不详。我小的时候做这个非常认真,因为三叔骗我,说如果半夜不点鞭炮,年兽就会跑进来把我的鼻子吃掉,为了保护自己的鼻子,我勤勤恳恳的放了好多年鞭炮。

“原来过年还有如此多的规矩。”

“对啊,过年的规矩可多了,等到年初一,见人开口说的第一句话一定要是过年好,不然不吉利,我有一次睡迷糊了忘了说,被我老爹狠狠的骂了一顿。”我翻了翻点心盘子,找到了几颗核桃,琢磨着用门缝把它们压开。我家的客房门完全比不上张家的门,夹到第二个,门就发出很不吉利的咯吱声,像要掉了一样。

张起灵让我把核桃拿给他,我眼睁睁的看着他把核桃放在掌心中,用力一攥,铁皮核桃发出了清脆的裂开的声响。

我俩分吃了所有的点心,西洋钟才刚刚走到十点,离十二点还有整整两个小时。平时这时候我早就睡了,困劲并不会因为过年就消散。我决定找点事情来做,不然一定会睡着。


评论 ( 46 )
热度 ( 66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