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王子,龙,送饭人》2



2


我掸了掸他那破凳子上的灰,坐了下来,叹了口气道:“有,王子来救我,然后我们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必须是王子,必须幸福快乐生活在一起。”

“呦呵,这条件有点苛刻吧,十里八村的王子倒是不少,可他们从小都立志救公主啊。”

“瞧你说的,好像我从小的立志是被王子救似的,我也想救公主,可惜到头来我被关高塔里了。你说你不能放我,那要是我让我爹带兵来救我,行不行?”

胖子也一屁股坐了下来:“看来你对童话故事不是很了解,你是咋立志救公主的,连这点常识都没有。我告诉你,除非巫师的条件符合,否则你爹就是把我这高塔给平了,你也走不出这地方。恭喜你,魔法已经生效了,你被困在这里了。”

我还真不知道原来还有魔法生效这一说法,顿感绝望,我看着胖子,胖子看着我,他满脸肥肉都写着同情二字。同情归同情,胖子也没有好办法,只能带着我去看了看高塔最顶上的我的房间。

这塔里面没有外面那么破,装修主色调是粉红色的,还装饰了帷幔和玫瑰,正儿八经的公主标配。

胖子给我介绍情况道:“我这没什么规矩,也没几个房间,我就住在你下头,外面呢有两个阳台,你随意住就行。但是房屋物品明码标价,要是弄坏了一件可要原价赔啊。还有一点,我这只包住不包吃,你给你家写封信让他们给你送饭来啊。”

合着我被莫名其妙抓到这里,还不包我的吃,我自暴自弃地写了一封信,让胖子给我家送去,好歹保证我饭菜周全。要知道我可不是那种随便就认命的人,胖子一走我就溜下了楼,准备尝试逃跑。

慎重起见,我小心地伸出一只脚,轻轻地踏出胖子那破门。脚尖刚出去就被一道空气墙给弹了回来,空气墙啪嗒打在我的脸上,弹得脸生疼。正门走不通,我又尝试了翻墙,还是被空气墙弹了回来。最后我一生气,从房间窗口跳了出去,果不其然被弹回了房间。

如果不是会弹得脸生疼,这游戏还挺好玩的,我瘫在床上百无聊赖地滚了几圈。这屋也不知道多久没人住了,床单一股子灰尘味。

唉,世事难料啊,我从小就被教育长大以后要去高塔拯救美丽的公主,在拔出宝剑跟恶龙大战三百回合以后,我就可以进入公主的房间,抱得美人归。现在倒好,我自己变成了“公主”,要眼巴巴地等着人家救。

胖子只去了十五分钟就回来了,会飞就是有优势。他带回了一些衣服褥子什么的,嘴里还叼着一整只烤鸡。我问他我老爹是怎么说的,有没有说带人来救我什么的。

胖子舔了舔爪子上的油,道:“你家的饭挺好吃,这鸡味道真不错。哦,你爹说让你放心,肯定找人来救你,顶多个把月。你就当给自己放个假,也治治你这腚不沾地的毛病。你不用担心饿着,他一会儿就派人给你送饭来,都是你爱吃的。”

“没了?”

“你爹还跟我说,让我多照顾你,等你出去了,他出钱给我这高塔修葺修葺,你爹挺够意思的嘛。”

我唯一的靠山都这么说了,我还能说什么呢。胖子问我吃鸡腿不,我虽然肚子很饿,但那只鸡已经被胖子整个舔了一遍了,我实在吃不下,让他自己去吃。

胖子哪里是恶龙,分明就是条饿龙,一整只鸡囫囵就吞了,除此之外屋里也一点吃的都没有。那个死巫师也不知道等我吃完早饭再抓我,从早上到现在我一口饭也没有吃上。可怜送饭的肯定没翅膀,只能靠脚走,还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送来。

我先是在屋里等,最后跑到门口等,活像监狱里放风的犯人。等到日落西山,我总算盼来了一个人影,他正慢吞吞地朝高塔的方向走来。

“哎哎!那位小哥,这里这里,我在这呢!”我没注意朝前走了一步,被空气墙弹了一把,呲牙咧嘴地揉着鼻子招呼着那送饭小哥。

看见我这副滑稽相,送饭人很给面子地没有笑,挎着篮子施施然地走了过来。此人个子跟我差不多高,长得还不错,穿着一身便服。我对城堡里的佣人情况不是很清楚,只能靠制服认人,他不穿我就认不得了。

我的注意力被他手里的篮子吸引,我出不去门,就招呼他靠过来,打开篮子的盖子,查看我爹给我准备了什么吃的。

我爹还算有点良心,给我带了挺多好吃的,有鸡有鸭还有我最喜欢的牛肉饼。我肚子饿得要命,顾不上王子的礼仪,直接用手捏了一块来吃,问他道:“是我爹……不,是国王让你来送饭的吗?以后我的饭都是你送?”

这送饭的小哥看着有点傻傻的,半天也没给我回应,死盯着我看,大概是没见过我这么接地气的王子。我被他看得有点不好意思,把咬了一口的牛肉饼放了回去,仔细地把盖子扶正,摆出王子应该有的架子来,道:“咳咳,行了,你把东西送进来吧。”

送饭小哥跟在我后面,从破破烂烂的楼梯一路上到了我的房间。我刚闲得无聊,已经把那些帷幔啊花啊都拽掉了,屋子里总算不会粉得那么刺眼了。只是少了那些装饰品以后,屋子显得空空荡荡,十分破烂寒酸。

没有别人我还不觉得,现在有人在,我看着这一切实在心酸。想想隔壁王国的秀秀公主,住的高塔都又大又豪华,看守的恶龙也身姿矫健,喷火都能喷出一丈远,真不愧是财大气粗。

算了,反正我就是这么穷,就算被绑架,也是被穷巫师绑架。我拍了拍唯一干净的桌子,对送饭小哥道:“行了,饭菜放在这里吧。”

送饭小哥依言把篮子放在了桌上,问我道:“很小很小的王国的王子,吴邪?”

我就道是啊,我是吴邪,你现在才想起来问这个问题啊,难道还怕我冒充不成。送饭小哥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打开篮子把里面的饭菜拿出来摆在桌上,又给我准备了碗筷。

老爹高估了我的饭量,送来了至少五人份的饭菜。我请送饭小哥一起坐下吃,吃完以后再回去也不迟。他也没客气,直接坐在我对面,拿了个牛肉饼来吃。

胖子可能只有嗅觉比较发达,送饭小哥进来他没发觉,但是饭菜刚拿出来,他立刻就从窗口露了头。丫扒着窗口,两个小翅膀拼命地扑腾保持身体的平衡,流着口水道:“好香啊,是什么味道?”

我道:“我老爹差人给我送饭来了,我反正也吃不完,你要吃点吗?”

胖子高高兴兴地飞了进来,一把拽掉了一只鸡腿:“太棒了,胖爷正好没吃饱,这人谁啊?”

我拍了拍小哥的肩膀:“他给我送饭的,刚刚不是说了嘛,我老爹差人给我送饭。你什么看门龙啊,人家都进来了你都没发现,一点职业道德都没有。像你这样的,公主放在你这多不放心,王子爬个墙就进来了。”

“拜托,胖爷才收几个钱,还要全天二十四小时服务不成?再说了,我看得那么严实,王子都进不来,不就没人救你出去了?”

“我谢谢你的好意,不用人家来救,我宁愿在这个破塔里度过余生。”

可能是时间太紧,我老爹只让人送饭,没有告诉他原因。小哥听不明白我们在说什么,就问我为什么会被关在了高塔里。胖子添油加醋地给他解释了一番,几句话的工夫死胖子吃掉了六个牛肉饼,一边说一边吃也不怕噎死。

小哥临走前,我嘱咐他明天来的时候带点水果,我桌上有棋也顺手给我捎过来吧。毕竟这地方只有我和这头肥龙,怪无聊的,要是他有空,我们还能下下棋。

当天晚上我完全没有预料到第二天会发生什么事情,还没心没肺地睡得很熟。我这个人从小就有点没心没肺,反正按照童话守则,王子最后一定会幸福美满,还没听说过哪个王子结局会变得不好。我只要安心等待,我的救世主肯定会到来,既然有坏巫师,肯定有好巫师,不知道王子有没有神仙教母?

第二天我睡到日上三竿,小哥来敲门我才醒过来。他给我带了一篮子水果,还有比昨天更多的饭菜。胖子对小哥非常满意,让他常来,多来。又跟我们吐苦水,说自己一直在森林里逮动物吃,可是可爱又能填饱肚子的小动物,不是这个公主的爱宠,就是那个巫师的麾下,常常饥一顿饱一顿的。



评论 ( 33 )
热度 ( 159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