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有朋自远方来》完整整理版21—25

21

 

自哀自怨也好自怨自艾也罢,怎么都行,精神上的折磨总比肉体上的疼痛来得好吧,他就是在美国待的时间太久了,我听说很多国外的同性恋是可以结婚的,他太久不在国内生活了,不知道国内是什么样的情况。

在当下的社会里,别说是同性恋了,就是姐弟恋,忘年恋,黄昏恋,但凡有一点点与众不同,都是很难生活下去的,这种压力是外部的,更可怕的还有内部的。

其实他这次回来,我就隐约觉得不太对头,只是没有那么自恋,也害怕自作多情会愧疚至死,如今他说出来了,像是吊在头上的利刃终于掉了下来,明晃晃的插在我们中间,碰就是个死。

当初他走是个正确的决定,我终于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了这一点,他只是做了一个成熟的决定而已,如果他不走,我们可能会在一起,然后用极端的方式反抗父母,结局会如何谁都不知道。

或许更好,或许更坏,只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我们已经错过了在一起的最佳时机。

我看着不远处闪烁着的信号灯,红灯过后的黄灯闪了一小会,在我以为直行会变成绿灯的时候,它们全部都变成了红灯,倒映在地面上,沾红了每一个过马路的行人。

这是一条死路,就算闯了这个红灯,前面也有一堵墙,是不可能到达目的地的。

我叹了一口气,道:“那也比自暴自弃好吧?小哥我跟你说实话,我也喜欢你,但是我俩不可能,我不可能为了你跟我爸妈决裂,我相信你也不愿意。而且这件事一旦给我三叔知道了,他真的会把你打死的,他真的敢。”

横在我们面前最大的问题就是我们的家人,我爸妈从小把他接到我们家里,一点点的把他养大,现在他说他喜欢我,这叫什么,这叫恩将仇报。

这种情况下他是个陌生人可能还好些,至少我爸妈受得冲击只是失去我一个,而不是两个儿子在一起了这种心血毁于一旦的绝望。别人会怎么说?别人会怎么看?一旦事情传开了,不存在什么情比金坚,不存在什么不在乎别人说什么。

没有容得下我们的小芽生长的土壤,所以它注定是不能开花结果的,它会枯萎而死,或者被连根拔起。而呵护它养育它的代价实在太大了,我付不起。

我做了一个暂停的手势,阻止了张起灵接下来想说的话,我强迫自己去看他,我了解他,他是一个固执的人,我不看着他,这些话是很难进入他的心里的。

“其实知道你喜欢我,我特别高兴,真的,我特别特别高兴,你能为了我冲动这一回,可能你这辈子也就冲动这一回了,所以我觉得就值得了,不枉费我喜欢你这十年。”我拍了拍他的肩膀,故作轻松的道:“等过了年,你就回美国吧,这次我送你走。”

说完这句话以后我很难过,为什么我们互相耽误了十年,还是等来了这样的结局,我们在这十年里都有很多更好的选择,我们都没有去选,或明或暗的期待着什么,最终还是空等一场。

我不知道这件事里到底谁有错,也许我们都是错的,也许我们谁都没有错,可是能怎么办呢,我们都过了会热血沸腾不管不顾的年纪了,我们都长大了,早在十年前就长大了,长大到难过都不会哭的程度了。

我需要我的家庭,我需要我的父母,我做不到不顾一切,不是我不爱张起灵,也不是张起灵在我心里的分量不够重。怎么说呢,如果他需要一个肾,我会给他,和他在一起,不行。

这件事里一定要有人受伤,我情愿那个人是我自己,可惜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好在感情这个东西是会变的,早晚有一天我们会各自遇到其他的喜欢的人,要是节点合适,我们也许都能长成花,虽然不如一开始的那朵绚丽,可至少能成。

张起灵握住了我的手,我没有躲,就像小时候一样,我俩的手紧紧的握在了一起,掌心贴着掌心,很有安全感。

红灯还有三十秒,我俩谁都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握着手。我看着倒数着的红色数字一点点的流逝,明白这也许是我们最后一次坦然的面对自己的感情,我们只能在一起三十秒,还要眼睁睁的看着它流逝。

 

“滴——”

“滴滴滴——!!”

因为没有第一时间开走,后车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喇叭声,巨响可以把每一个人震得清醒过来。

最终我们还是松开了彼此的手,车一路朝着正确的道路开去了。

 

22

 

回到家以后,我和张起灵谁都没有再提在车上发生的事情,我知道他是因为我不想提才不再说了,这是两个人的事情,一个人不愿意是成不了的。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们依旧还是睡在一张床上,只是背对着对方,中间隔出了很大一块地方。

说来也是可悲得很,我俩从小到大都睡一张床,没人觉得有问题,一旦事迹败露,我俩就是相隔千山万水,也会有人觉得有问题。

我俩相对无言了两天,到了年二十九,我爸妈终于回来了,我见到他们难免心虚,又不能表露出来,只能夸他们给我带的特产很好吃。

我两个叔叔都没结婚,过年大家还是聚在一起,显得热闹,我作为小辈,以往活跃气氛都是我,今年我没这个心思,就是吃饭喝酒,喝酒吃饭。

明显今年三叔的生意做得好,人也高兴,饭桌上一直叽叽喳喳个没完,所以没人发现我的异常。他随口问张起灵以后还回不回美国了,张起灵看了我一眼,道公司变动很多,说不定要回去的。

提到美国,我爸突然来了一句:“要不然小邪你也出国去吧,到时候让小哥给你找个好工作,到国外镀个金,听说混得好还能拿绿卡呢。”

我正在吃花生米,冷不丁的听他这么一说,吓得差点把花生米呛进喉管里,捂着嘴咳嗽了半天。好不容易才理顺了气,道:“干嘛突然说这个啊,我可是独生子,我走了你不想我啊。”

“想你可以打电话啊,主要你现在天天这么混日子,也不是个事,你也不小了,得想想以后了。”我爸明显在发愁我的工作,谁家的父母不希望孩子飞黄腾达呢,他还不知道我辞职的事,不过看我最近又黑又瘦,猜得到我工作不顺利。

他们这几天去旅游,同行的人中有好几个孩子考了国外的大学,一直跟他们说国外怎么怎么好,说孩子逢年过节回来怎么怎么风光,连国外的月亮都比国内的圆。现在出国是一个趋势,很多人的孩子都出国留学了,留在美国的也不在少数,还有全家一起移民的。

要是以往,我爸听了也就听了,现在可不一样,现在我家可住着一个在美国有门路的人呢,张起灵小时候什么德行,现在又是什么德行,两厢对比,资本主义国家简直太锻炼人了。

三叔也凑热闹,道:“行啊,到时候站稳脚跟了把你三叔我也弄过去。”

二叔还是那句话,轻飘飘的道:“你去做什么,你会英文吗?”

“嘿,老二你就非提英文是不是?不许我去发扬光大中国话啊?”三叔朝嘴里狠狠的塞了一大口菜,嚼着道,“我觉得行,这小崽子在国内天天气我,弄出去算了,要了也没用。”

我道我怎么没用了,我不知道多有用,三叔作势要把我的秘密抖落出来,我只好给他倒了杯酒,让这个老狐狸少说话,多吃菜。

“不过去美国,真的可以考虑一下。”二叔喝了一口酒,朝着我道,“出国可以锻炼人,男孩子不能老待在父母身边,时间长了没出息,得出去闯闯。”

我跟三叔还能白话两句,二叔就真没这个胆子了,他们要是知道我辞职了,岂不是更坐实了我没有出息这件事了吗。我道我再看看吧,家里事情这么多,我走了家里怎么办。

当然这是假话,家里四个男人呢,我算什么顶梁柱,我顶多算个小木头,就目前的情况来说,我不在家我爸妈可能还更自在点,不用惦记给我做饭了。

他们提起美国的时候,我心里跳得很厉害。我毕竟是独生子,从来没想过要走那么远,我以为家里人也不许我出去的,没想到他们心里这么开明。

我爸已经在问张起灵出国的事情了,张起灵道有好几种办法可以去美国工作,可以直接递交申请,也可以考美国的研究生,他可以打电话问问在国外的叔叔。

这不过就是酒桌上的随口一提,很快这个话题就翻篇了,大家继续吃吃喝喝,讨论着生活上的一些事情,我也没有当真,哪儿这么容易就出国了,再说我现在这个岁数,横不能再去考一次大学了吧,我都忘得差不多了。

年夜饭吃得很慢,主要还是聊天,这么吃着喝酒很容易就喝多了,剩下的残局只有我们年轻人收拾,有一些菜剩下了直接放冰箱,过年要留一点菜才好,即便如此,也还是有很多锅碗瓢盆要刷。

“小哥,最后一个盘子了,其他的都收冰箱里了。”我把最后一个鱼盘子端到了厨房,张起灵已经刷了好些了,小时候这活也是我俩干,不过那时候我爸要掏钱给我们,一个盘子给一分钱,其实大部分都是张起灵做,我负责数盘子的数量,这部分钱可不和压岁钱一起算,我还是很精明的。

其实我们不应该在这种气氛下待在这种小空间里的,我俩都喝了不少酒,酒精会让人失去自控力,这一点我们都很清楚。

“你怎么想。”张起灵道。

我知道他在说什么,只是心里乱得很,很难立刻就给他一个答复。晚上水压不稳,水龙头里的水一会大一会小,砸在盘子上发出哗啦啦的声音。我把手上的鱼盘子洗干净,嘴上道:“也就是随便说说吧,我真去了他们也未必舍得,再说了,去美国也得有个由头吧,得考雅思托福,我当初就没考,现在怎么考。总不能偷渡过去给人家刷盘子吧。”

这好像也是个办法,外国刷盘子肯定比国内贵,早知道我当初应该去考麻省理工,何必上劳什子浙大。

 

 

 

23

 

要说没想法是假的,要说太有想法,也就那么回事,要出国可不是一件轻易就能决定的事情。

再说了,我愿意去又怎么样,我和他未必真的能成,总不能跑过去再后悔吧,万一不成了,我在美国刷盘子也太惨了。

只是从事业出发,我要是能出国,倒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外国基本没人认识我俩,整个环境也不一样,就算偶尔回来,或者我爸妈过去,也能瞒得很好。再说外出进修,前途肯定比待在国内要好。

二叔的眼光还是很犀利的,如果我一直和我爸妈生活在一起,我的骨头都被养懒了,自然也没有什么上进心了,我又不能指着爸妈过一辈子。就是我店刚弄好,七十二拜都拜了,临时变卦有点太可惜了。

真正面临出国的选择,我才意识到当年的张起灵做下这个决定有多艰难,我现在已经成年了,出国不过是为了发展,我都很难做下这个决定。而他那时候才多大,说的天好,也是背井离乡的地方,那个年代说起国外来都是水深火热的。

我们家当时的条件虽然不算太富,但也不算穷啊,他在国内的发展肯定不会差的,在这种情况下他还是选择了出国,面对完全陌生的环境和不熟悉的亲戚,肯定吃了很多的苦。

“去外国苦吗。”我问张起灵道。

张起灵已经擦干净了手,听我这么问,还以为我是担心出国过不好,就道:“国外的环境还挺好的,你英语水平好,很快就能融入,国内的古董在国外也很有销路。”

我拧上了水龙头,这个水龙头有点年头了,如果太用力拧到头就会一直漏水,必须拧紧以后再回一点力气,即便如此还是会滴水出来。

早就说得换一个新的了,可惜我一直没腾出空来换,其实换个水龙头只需要五分钟,只不过我们所有人都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事,凑合着用呗,就一拖再拖,直到今天也没有换。

现在已经快一点半了,其他人都睡着了,屋里安静的连水滴落下来的声音都能听到。屋外零零散散的有鞭炮响起,还有年轻人嘶吼着新年快乐,被朋友拽着朝家里走。

刚刚酒喝的确实太多了,又连着熬夜,我的控制力降的太低,忍不住搂住了张起灵的脖子,把下巴搁在了他的肩膀上,吸了一口气,道:“我是问你,那时候过得苦吗。”

这么多年,我们从来没有拥抱过,小时候根本不懂,要么是他牵着我,要么是他背着我,同样都是身体的接触,那些就都是小孩之间的交情,拥抱不同,像是沾染着莫名的暧昧。

张起灵也伸手抱住了我,那声音贴在我的耳朵边上,直接钻进了我心里,他道:“过得不苦,想你苦。”

我的眼泪一下就掉下来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啊,这他妈都二十一世纪了,我辛辛苦苦活到了千禧年容易吗,干嘛还搞得像梁祝一样,再说我俩也变不成蝴蝶啊,我顶多就是个毛毛虫,还真不如做毛毛虫呢,至少人家不管是男是女。

张起灵的老师说得对,还没开始做的事情就开始害怕,是自怨自艾,现在还没有人开始反对,我就先把自己的胆子吓破了,可就像去美国的事情一样,我一直以为他们是反对的,没想到主动提起这件事的反而是他们。虽然这两件事的性质完全不一样。

我道:“小哥,我不想伤害家里人,但是我不想没开始就结束了,人生没有几个十年了。”就算活一百岁,也就十个,我再过几年就折腾掉三个了。要是以后我俩吵架分手了,我也就人了,可如今要是因为我害怕而没有开始,最后错过,那我肯定会悔恨余生。

当年是没有办法,我们俩都没有掌控人生的能力,现在不同了,年龄给我们留了很多的余地,总有两全其美的办法,小遗憾总比大遗憾来得好。

这个拥抱持续了很久,我俩迟迟都不肯松手,直到厕所传来了冲水的声音,我爸起来上厕所了,我俩才匆忙分开。我爸见我们还没睡,赶我们回屋去睡,明天早上还要早起,大年初一不能赖床,不然一年都得赖床。

我确实困的要命,实在没精力和张起灵再说什么了,几乎朝床上一躺就睡着了。我估计就睡了几个小时,我三叔就来敲门了,让我们赶快起来吃早饭了。

醒过来以后我下意识朝枕头下面摸,果然摸到了一个红包,里头有两百块钱,这是我的压岁钱。每一年我爸都会在我睡着的时候偷偷把这个红包放在我和张起灵的枕头底下,这样我醒过来的时候摸到,都会非常的开心。

张起灵也摸到了一个,同样的两百块钱,在压岁钱上我和张起灵是一视同仁的,小时候是二十块钱,后来变成了一百,再后来就一直是两百块钱了。

我们家早上起来是没什么规矩的,不过自从我学了阿长与山海经的课文以后,醒来总要跟张起灵说一句吉利话,至于那个早字,我们学校的桌子上早就刻了一大堆了,每个人学过三味书屋以后都要刻一个,可惜迟到还是迟到的,不是谁都能成为鲁迅先生的。

“小哥,新年好。”我打了个哈欠,看了一眼手表,发现才八点钟,不过我们昨天过十二点才睡,这么一想今年我的第一句话好像是剩菜放进冰箱里了。

张起灵凑了过来,在我脸上亲了一口,道:“新年好。”

 

24

 

早餐果不其然是吃昨天的剩饭,这剩饭能从年三十一直吃到年初三,就这还是生活富裕了,如果是以前,能吃到元宵节。

吃剩饭也就算了,三叔居然在吃方便面,我也不知道他哪里来的面,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要在年初一一大早吃这玩意,凑过去道:“三叔,新年好,恭喜发财,红包拿来。”

三叔在我掌心上拍了一下,让我滚蛋,我道你年初一就吃面,一年到头都吃方便面,也太穷酸了。三叔道:“你三叔我就好这一口,咋啦,你小时候还哭着喊着要吃呢,再说你这岁数该发红包,不是要红包,你今年还小啊。去去去,跟老二要去。”

我看了一眼慢吞吞吃饭的二叔,心说谁敢跟他要啊,不要命啊。就道你是长辈,永远都该给我的,我现在又没有结婚。

我爸把一碗粥放在了桌子上,见我俩闹,无奈的道:“行了,昨天不是给你放了红包吗,干嘛又跟三叔要,快吃饭。”

本来也就是开开玩笑,我哦了一声,乖乖坐下吃饭,顺便让张起灵给我剥个鸡蛋,我最讨厌剥鸡蛋了,要是运气不好,蛋白会黏在蛋壳上一起被抠下来,太难看了。

张起灵给我剥了鸡蛋,顺手也给我爸妈剥了,我妈就笑,道:“人家都说孩子还是亲生的好,我看未必,人家小哥可比你孝顺多了,下半辈子就指望这个儿子了。”我道也行啊,你把我扔了吧,反正我也没什么出息了。

我爸酒量不咋地,昨天喝那么多,半夜又起夜,一副睡眠不足的模样,没心思开玩笑,只让我们赶快吃饭,大过年的吵吵闹闹,一年都没个清净的时候。

在我们家里,大年初一只有早饭的时候大家是集体行动的,吃完早饭以后大家就各自行动了,二叔三叔要去铺子,以往我是在家睡觉的,今年准备去网吧查查托福雅思什么的。

现在不比以前了,网络还是很发达的,张起灵跟我去了网吧,让他的朋友把一些资料发了过来,他朋友表示如果我只是想去美国,那可以选择野鸡大学,分数很低,反正国内对国外的学校没什么了解,很多人都是选择的这条路。

 也不是什么懒都能偷的,我犹豫了片刻,还是决定走正道。与其花时间糊弄自己,不如真的考一个研究生什么的,这样以后在美国也好找工作,爱情又不能当饭吃,我是一个自食其力的人。

我想的很美,觉得自己当年能考上浙大,难道还考不了雅思吗,再说我也就毕业了两年。这个天真的想法只持续了一会儿,因为我打开了一份试卷,立刻发现我几乎不怎么认识上面的字母了,这才惊觉原来社会磨炼的不是我的本事,是我的知识,这他妈都什么啊这是。

自学这条路一下就给我堵死了,等到年初八培训机构上了班,我去咨询了才知道,原来考试里面的弯弯绕绕这么多,一个好学校没有那么容易上,很多人备考两三年都考不上自己喜欢的学校。

学习这东西就跟上发条一样,如果每天都给点劲,那就可以一直走下去,可如果停下来了,那再上劲就得花点力气。

像我这样两年都没上发条的,猛地一用力很容易连齿轮都崩了,我跟着上了一节体验课以后就开始怀疑我当年是不是真的上过大学,也许我根本就是个文盲。

所以我也根本不用担心我的古董店,很有可能我的古董店都黄了,我还没有考上。

见我真的要去考国外的学校,我爸有点担心,他怕我考不上又把工作给耽误了。我让他放宽心,考研不都是一边工作一边考吗,我又不着急去国外,慢慢的考就是了。

二叔还是很支持我的,他觉得我应该出去闯闯,还给我赞助了五千块钱学费。当然他不知道我考研背后的另外一个目的,不然这五千块钱很可能会变成丧葬费。

“小哥,这句话什么意思啊。”我揉了揉眼睛,觉得脑仁子都在疼,随手把参考书怼在了张起灵脸上,让他给我看看,现成的家庭老师,不用白不用。

张起灵一看就知道我不是认真问的,我只是随口说的,他把书合了起来,放在了一边,道:“太累就别看了。”

我嗯了一声,就等着他说这句话了,我学了这一个月,几乎什么都没学会,我的当务之急不是学习知识,而是建立学习态度,我太久没有学习了,脑子里没有学习的系统,我必须强制把这些系统给建立起来,让我生锈的发条重新运转。

更坑爹的是,我还要在做生意和学习之间切换,我都拜过了,生意自然不能放弃,不然我哪有钱去交辅导费。

张起灵给我捏了捏脖子,我让他顺便再给我捏捏肩膀,抱怨道:“真麻烦,我当初不考研就是不想学习了,太累人了,龙抬头我还在学习,这一年都得学习了。”

“明天给你买烧鸡补补。”张起灵道。

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道为什么要买烧鸡,张起灵道我还欠你一只烧鸡,再不给又拖了一年。

合着他在这等着我呢,我就道省省吧,烧鸡才多少钱,美国不是吃火鸡吗,等我考上了,你得给我买一整只的火鸡,不然都对不起我买的这些书。

 

25

 

我的学习之路和我的生意之路一样艰难,张起灵虽然会英语,但是他会的都是口语,根本和国内考试的不一样,国外和国内的教育方式是两回事,指望他不如多上两节小课。

张起灵当初去美国是纯粹靠关系去的,他哪知道我的辛苦,顶多给我说说国外的生活习惯什么的。我决定让他天天给我买早餐,我都是为了谁才这么努力啊,我都是为了他啊,为了爱情千里走单骑,我简直太伟大了。

靠自己考上大学的牛是我自己吹出去的,后果就要我自己收拾,说得好听不上野鸡大学,现在后悔太丢脸了。

我这么玩命,我爸妈的态度是又心疼又高兴,他俩一直很矛盾,我不努力的时候嫌我在家像一摊烂泥,我努力又怕我把身体给熬坏了。

尤其是我爸,明明出国是他自己提出来的,现在又后悔了,好几次试探我,想让我回公司上班,安安稳稳的就好,他听说美国很乱,怕我去了被枪击。

我听了觉得好笑,张起灵在国外十来年也没被枪击啊,就道:“哎呦爸,你就别操心了,你还不了解你儿子我啊,我不一定能考上,等我考上了你再操心吧。”

我爸还是担心,不过见我态度坚决,只能叹了口气,道:“那你注意身体,别天天睡得太晚,考不上也没事,你不是想做生意嘛,要是考不上你就跟你三叔做生意去吧。”

他一直不同意我跟三叔做生意,如今担心美国的安全问题,居然连这种事都答应了,不过也是,我做的是古董生意,没什么危险,反正古董的主人们是不可能回来找我的。

我就道行,我肯定好好休息,爸你放心,反正现在都这样了,考上或者考不上对咱家来说都没损失。

不是我妄自菲薄,是做生意比学习容易多了,至少对现在的我来说,和人砍价比算别人如何砍价要容易。

我这么忙,家里有什么事都尽量不找我了,比如参加婚礼或者满月酒。毕竟春天是一个搓堆结婚的季节,一个月我爸就去参加了三回婚礼,两回是帮人家记来宾名单,他写的字好看,人又仔细,很多老朋友都愿意请他去。

以往他一去婚礼,回来就跟我叨叨找女朋友结婚的事情,现在可能是心疼我太辛苦,都不怎么说了,只是偷偷地练字,免得写回礼簿的时候写错字,给主人家添麻烦。

国内的人情往来是很复杂的,张起灵几乎没有参加过这些婚礼,谁叫他那么早就出国了,我一时好奇,问他在国外的人都是怎么办婚礼的,结果他跟我说他没有参加过婚礼。

我有些奇怪,追着问他为什么,他才跟我讲了一些在国外的事情,原来当年他根本不是住在亲戚家的,他一直都住校,因为他的亲戚都很忙,没有时间照顾他。

他在国外这么多年,从念书到工作都是自己打拼的,他真的去刷盘子打工赚学费,因为他不想花亲戚的钱。

我一直以为他在国外不说荣华富贵,至少吃穿不愁,没想到他会过得比国内还累。如果那些人没有时间照顾,那干嘛还把他要走呢。

张起灵见我气鼓鼓的,可能不太懂我在气什么,就道:“都是过去的事情了。”

我捧住他的脸,道:“什么就是过去的事情了,他们凭什么欺负你啊,你这个人怎么老这样,小时候被人家欺负了你就不知道说。”

“你不是替我报仇了吗。”张起灵亲了亲我的手,我觉得怪痒痒的,就拍了他脑门一下,道:“你还知道呢,要不是我,你早就被人家欺负死了,为了帮你报仇,我爸还不给我吃零食呢。”

没等张起灵说话,客厅里一阵嘈杂,传来了人说话走动的声音,我一看表这都十一点半了,有些奇怪,就和张起灵一起出卧室去看。

出去一看不得了,我爸妈都穿好了外出的衣服,这是准备半夜出门了。我心头一跳,问他们要去哪里。

我妈道:“回来再跟你说,你俩别管了,回去睡吧,明天你不是还要去补课吗。”

我哭笑不得,自从我开始重新念书,他们还真又把我当成小孩了,就道:“什么就回去睡,你们几个人半夜出去,我得知道为什么吧,要不我开车送你们吧,走,小哥咱俩也换衣服去。”

“行了行了,去那么多人干什么,不是吉利的事。”我爸一边穿鞋一边道,“是你表舅家去世了一个老人,你表舅家没什么亲戚,老婆身体又不好,大半夜的找不到人,就给我打电话了。我们是帮他弄丧事去的,你会弄这些事吗,去了还不够添乱的。”

丧事我还真的不了解,这种事有很多的讲究,我啊了一声,道:“那行吧,你们开车小心点啊,我明天要不要过去啊。”

我妈明显困得厉害,打着哈欠推着我和张起灵进屋,道:“甭去了,多少年不联系的亲戚,你小孩去这样的事情干嘛,你俩都快去睡吧,明天自己弄点饭吃,我们明天晚上肯定也回来的晚,记得把被子盖好。”

得咧,这个月第四件婚丧嫁娶,我看我爸以后退休了可以去做婚庆,这种事十里八村的都乐意找他。

 


评论 ( 4 )
热度 ( 38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