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有朋自远方来》完整整理版16—20

16

 

人家说国外是很开放的,什么同居啊未婚先孕啊都是正常的,如果张起灵在国外已经找好对象了,我现在矫情还不是白费劲,不如提前问清楚,死了这条心来得好。

张起灵朝炒饭里撒了点盐,搅拌均匀以后道:“他还不知道我喜欢他。”

搞了半天,合着他是暗恋,那干嘛说的有鼻子有眼的,我心里莫名有些发酸,就道哦,那你努力吧,你条件这么好,一追肯定就追到了。

不知道为什么,这饭吃得有些沉默,我和张起灵都只是默默的朝嘴里塞米饭,我是一个有点怕尴尬的人,就换了一个话题,道:“小哥,我已经决定辞职了,但是我爸妈有点反对,所以我想再等一等告诉他们,你帮我糊弄着点哈。”

我一点也不担心张起灵会告密,小时候他就是我最可靠的小伙伴,只要他答应了,就绝对不会告诉别人,所以我在学校里发生了什么事情都会跟张起灵说,有时候还让他冒充我爸在我的试卷上签字,竟然也瞒了老师不少年。

张起灵以前不爱打听,不过我辞职这么大的事情,他难免要多问一句,就道:“辞职以后你想做什么?”

我道:“我一直想开个店,三叔答应把爷爷以前留的铺子给我,弄个小店自己当老板,省的受气了,你也知道我爸,他对三叔有偏见,总想让我考个公务员什么的,我看还是算了吧,朝九晚五的生活不适合我。”

“你小时候也想开零食店,”张起灵随口接了一句,气氛立刻凝住了,我难免觉得好笑,我和他这么多年不见,不说小时候的事情能说什么事呢,就接了下去:“对啊,我小时候还想开银行呢,我从小到大的梦想都没变,不过有的写在宪法里,就不能开啦。”

开店可以说是我的梦想,我很小的时候很羡慕供应社的售货员,她一个人守着好多好多好吃的,后来上了初中,我又很羡慕银行行员,因为我觉得进柜台的钱都是他们的,再后来我想开超级市场,因为自己不用花钱买东西,每天还有很多钱进账。

我那时候跟张起灵商量得很好,我俩都可以做老板,到时候我们可以四六分,我六他四,因为主意是我出的,我应该多拿一点。

梦想总是让人向往,现实是我目前的钱只够最基本的装修水电,连台像样的车都搞不起,我本来想用这些钱买房子的,现在想来还是先弄店要紧,房子现在这么贵,买了不划算。

说曹操曹操到,三叔突然给我打了电话,说自己这边出了点问题,估计还有个十天半个月的,他喊伙计把钥匙给我送来了,让我先把店里头打扫打扫,那店自从上一个租客搬走以后就没怎么动过了,估计很脏,主要是不大,他用着不顺手就没用。

我心说你也是有钱,要是我怎么也得租出去赚赚租金,那么贵的铺子空放着,我怎么不知道我们家这么有钱,八成是他给忘了。

张起灵知道我要去看铺子,就要陪我一起,说今天他休假。他们这个公司也是有意思,不年不节的休假,早就听说外国人喜欢放假,今日一看果然名不虚传。

出门依旧是坐张起灵的车,我给胖子打了个电话,半路顺便去接他,他毕竟搞古董时间比我长,更重要的是今天要干累活,他怎么跑得掉呢。

我平时去找胖子要么开我爸的老奥迪,要么打车,所以当张起灵的车停在他面前的时候,这家伙还以为是有人来找事的,随时做好了要跑的准备,直到我摇下了车窗,他才惊讶的发现是我。

“行啊天真,哪儿搞来的这么好的车?你丫发财了?”胖子立马乐了,打开了车门坐了进来,他进来的时候车明显沉了一下,对得起他的吨位。

我拍了拍张起灵的肩膀,道:“怎么样,羡慕吧,谁叫你没哥哥,介绍一下,张起灵,我哥,这是王胖子,也是倒腾古董的,和我三叔也认识。”

胖子哦了一声,道:“你好你好,潘家园王胖子,早就听天真说过你了,行啊,海归精英,真是龙生九子啊。”

我懒得理他,只是把钥匙给他看,告诉他铺子到手了,等装修好哥们就是老板了,和你这种野狐禅不是一路人了。

胖子在我后背上狠狠的拍了一下,差点把我拍到挡风玻璃上,道:“你神气个屁,胖爷不给你供货,你卖个锤子你卖,到时候记得给胖爷少抽点佣金,不然跟你丫绝交。”

我们家离西湖不算近也不算远,我爷爷留下的铺子我也好久没去了,找了一会才找到,果然是很破旧了,原本的招牌都破的看不清楚了,胖子问我这店原来是干嘛的,我道好像是饭馆还是什么的,以前都是租给人家用的,我也不清楚了。

其实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只是没想到门打开以后会那么惨烈,我以为是空屋,顶多就是灰多点,没想到上一个租客留了很多东西在里头,门一打开那股霉味差点把我熏出三条街。

还真他妈是一场苦战啊。

 

17

 

我这辈子最恨的,最恨的就是蟑螂,这玩意除了长得恶心,还他妈的会飞,除了会飞以外,他居然还会钻人家的耳朵。

那是我九岁的那年,我永远都记得清清楚楚的,这辈子都不会忘。那本来是很美好的夏天,张起灵出去帮隔壁的老爷爷搬煤球,所以我一个人在家,吃着西瓜坐在凉席上看电视。

看着看着我就睡着了,等醒过来的时候莫名觉得耳朵里面剧痛无比,好像有什么东西在里面爬,张起灵当时也是小孩子,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束手无策。

后来三叔先回来的,我哭得昏天黑地的跟我三叔说,他就用手电筒往里面看,看完告诉我我耳朵里面好像有小虫子进去了,如果放任不管,就会从我的耳朵爬到脑子里,然后把我的脑子都吃掉,我就会变成一个傻子。

本来我就疼,他一说我又疼又害怕,哭得都快喘不过来气了,甚至开始想着写个遗书,把我辛辛苦苦攒下来的宝塔片和两毛钱留给张起灵,不然两毛钱会被我三叔拿走的。

最后还是我爸回来了,才把我带去了医院,医生说我耳朵里真的进了一个小蟑螂,拿一种油乎乎的滴剂朝我耳朵里面滴,那感觉太恶心了,我回家以后好几天都没吃下饭。

所以我这辈子的仇敌就是蟑螂,偏偏我今天大战了一整天的蟑螂,前租客留了很多食物在这屋子里,所以蟑螂都他妈疯了一样,随便打开哪个纸箱子都是一窝一窝的。

胖子也不喜欢蟑螂,他说在北京的时候,这玩意特别小,就指甲盖那么大一点,随随便便就踩死了,要是知道杭州的蟑螂这么大,他打死也不来,有一次他穿鞋的时候觉得踩到了什么脆脆的东西,拿出来一看发现是个超级大蟑螂。

我们仨人中唯一一个看到蟑螂面不改色的只有张起灵,他从小就没有什么怕的,也许是在山上住惯了?

“这不行啊天真,蟑螂这玩意杀不完,你今天打扫了,明天还有,后天还有,得做个蟑螂丸子以绝后患。”胖子擦了擦额头,这天气他都能累一头汗,足以说明今天的工作量很大。

我道什么是蟑螂丸子,他就道是小时候跟隔壁学的,就是一种硼砂丸子,买点硼砂买点土豆,好像还要放点糖,把土豆煮熟以后和这些东西一起揉成团子,到时候蟑螂吃了就会死了。

“做呗,反正我现在还没辞职,装修也要一段时间。”我口渴得要命,随手拿了五块钱给张起灵,让他去买点喝的,要很冰的那种。

给完了钱我才想起来他现在已经很有钱了,买个冰棍什么的绰绰有余,不过给都给了就算了。

屋里大部分东西都被我们给清出去了,请人来做这些事情太花钱了,我可没有这种预算,不过门头和大门都得重新换,铺地砖什么的也要花钱,古董店这东西虽说要有年代感,也不能太过分,怀旧和破旧又不是一个概念。

我算了算,最节省的情况下全部弄完怎么也得五六万,粉刷什么的不花钱,但是总要有博古架,还不能是便宜的那种,不然人家看了劣质的博古架,还能信东西是真的吗。

入股这样算,那我创业资金的一半就全赔在装修上了。剩下才几万块钱能进什么,看来我得找一个合伙人才行。

胖子正掀着衣服下摆给自己扇风,一扭头发现我盯着他看,立刻机警的道:“干嘛这么恶心的看着胖爷?”

我搂住他的肩膀,道:“胖子你看啊,咱俩现在都是同行了,你这天天漂泊的也不是个事,要不要考虑入个股?十万八万的。”

“十万八万胖爷没有,十块八块还能考虑考虑,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开张吃三年,三年不开张,巧了,现在正好是三年不开张的时候。”胖子把我推到了一边,让我去找家里要钱,他顶多给我入个干股。

我道我要辞职的消息还没跟家里说,我说了家里还不十级地震,别说给我钱了,我爸甚至可能把我给撵出去,到时候我不更惨了。

“哎。”胖子转了转眼珠,朝我勾了勾手指头,道:“那你找你哥要呗,你看你哥开的那车,多趁钱啊,你不是说他很疼你吗,你让他给你入一股。”

要是这么容易还好了呢,我道算了吧,我还不如去求我三叔呢,再怎么我也能从老小子兜里掏点。

张起灵去了一会,买了点雪糕和可乐回来,我一口气灌了半瓶,才感觉活了过来。胖子这个死家伙,一点也不跟我商量,直接跟张起灵道:“怎么样啊小哥,我刚还和天真说呢,这店他自己想干也没几个钱,不如找人入伙,找外人容易闹矛盾,不如你投点资,要是赚钱了还能分点红。”

他这嘴快的我都没反应过来,张起灵还真接着,道行啊,他正好想在国内投资。

放屁,投资投哪儿不好,先玩古董干嘛不直接找我三叔,我这破店连个招牌都没弄,他看中什么了他就投资。

我道:“不用了小哥,他跟你开玩笑呢,我这么小的店,要什么投资,我一个人就行了,到时候万一赔钱了呢。”

 

18

 

投资不投资的不说,我那边职还没有辞掉,我是准备什么都不要了,虽然很心疼,可是也没办法,要是想要补偿什么的怎么也得耗几个月,那对我来说就是双倍的赔钱了。

傻逼领导平时对我横眉竖眼,我说要辞职以后却变了一个人,和颜悦色问我为什么想要辞职,又说公司现在是个大家庭,他不希望有家庭成员退出,再加上马上就要到旺季了,到时候他一定能带领大家再创辉煌。

他这一套用来糊弄刚毕业的小傻子还差不多,我可不吃他这一套了,铁了心肠要辞职。见我斩钉截铁,这傻逼又换了一副嘴脸,要我把所有的事情交接,还要签保密协议,不许带公司的客户出去。

我倒是想带走呢,他妈的客户群体都不一样,我可是要去做古董的,我也懒得多费唇舌,就道行,我会准备好的。

公司其他人都很羡慕我,偷偷问我准备去做什么,他们根本不可能是我的目标客户,我就糊弄了一下他们,以后也难再联系了。

说是辞职了,杂七杂八的准备也最少要半个月,我天天照常上班,按时下班以后就去找装修的工人,顺便看看建筑材料。我手上的钱不多,能自己干的就自己干了。

我行为规律,我爸妈没觉察到异常,就是看我最近晒得黑了很奇怪,问我是不是跑业务太辛苦,怎么这都秋天了还能晒这么黑。

有人辛苦有人闲,张起灵虽然也天天早出晚归,但是人家坐在办公室里,我一个不留神居然比他黑了,心说这还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张起灵毕竟是要管整个公司的,除了刚来的那几天比较闲,后来就没办法那么闲了,偶尔抽空问问我店里的情况,我就跟他聊聊。

不过他是刚回国来的,国内基本没有人脉,就算问了也帮不上什么忙,这方面还是胖子能干,他是个砍价高手,我俩一起硬生生把卖瓷砖的老板给侃晕了,给我们打了个折上折,便宜了不少。

累是肯定的,甚至比以前还要累点,只是这是自己的生意,创业再怎么累也愿意,不像以前给人家卖命,累死累活的给老板买车。

胖子问我店要起什么名字,我一时还没有想好,名字可是很重要的,起不好容易黄了,得好好地想一个能发财的名字,做生意嘛,讲究个好意头。

“嗯,差不多得这个数是吧,行,明天等我有空我再过去跟您细聊。”我夹着手机,手上不停的记着数字,这个月我的电话费突飞猛进,这也算是一种投资消耗了。

张起灵已经洗好了澡,这天气越来越冷,他洗澡也越来越快了,见我在打电话他就么怎么发出声响,等我打完了才问道:“弄到什么地方了?”

我揉了揉脖子,道:“地板弄完了,现在就等着弄些架子什么的了,我是想等我三叔回来,他那里可能有不用的,这东西不能省钱,但是我也没有这么多钱。”

一分钱难倒英雄汉,我这几年已经很努力地攒钱了,不用付房租,不用付饭钱,可惜攒还是不如赚,要是一开始就跟着三叔干,我现在可能已经买过房子了。

张起灵擦干了头发上了床,我这屋就这一张床,平时想坐坐都只能去客厅,我本来在床中间横着,他上来了就给他挪了点空。

他从床头柜里拿了一张卡出来,道这是他昨天刚去办的,里面有二十万,算他的投资。没等我拒绝,他又道:“我只是想帮你,小时候说好的。”

小时候说好了,长大以后谁发达了就要帮另外一个,我没有想到他还记得这么清楚,心中一暖,我还以为他出了国就都忘了呢。

他回来也一个多月了,我们朝夕相处的,还真找回了一点以前的情谊,生疏的感觉减弱了不少。他在我家住了这么多年,我爸也没说跟他算过抚养费,不过背后有没有偷偷拿张家的钱我就不知道了。

话说到了这个份上,再拒绝真的要撕破脸了,我把卡拿了过来,跟他开玩笑道:“小哥,你一下给我这么多钱,以后结婚还有彩礼钱吗?”

张起灵还真想了想,他很少会顺着我开玩笑,还挺可爱的,我刚想说我开玩笑的,他就问我道:“如果和你结婚,需要多少彩礼?”

我去,什么鬼,如果我心里没鬼,他这么问我肯定会跟他继续开玩笑,让他把全部家产都拿出来,但是我他妈心里有鬼,他这么一说我的心控制不住的跳了起来,明知道这只是一个玩笑而已,我还是很不争气的乱想了一通。

心里想了很多,不过其实只是一瞬间,我很快就反应了过来,道:“这是什么美国的笑话吗?小哥你也学会开玩笑了啊,哈哈哈,行了行了,这二十万我收了,就当是你的投资了,要是年底赚了钱,给你分红,到时候可别嫌少啊。”

说完以后我就嚷嚷着困了,把灯给关掉了,裹紧被子的时候,我隐约听到张起灵说了一句什么,也不敢细听,把被子拉了上来,偷偷的盖住了耳朵。

我太紧张了,忘了把银行卡放下,四四方方的小卡片卡在我的掌心,勒出了两道深深的痕迹。

 

19

 

有了张起灵的这二十万,我的创业资金几乎立刻就翻倍了,有钱就是腰杆子直,大部分我犹豫不决的装修几乎立刻就确定了。

我和胖子轮番看着工人干活,他们也不敢偷懒,别人装修可能要拖三四个月,我三个月就全部弄好了,只等着散散味就能开张。

等我的店弄得差不多了,三叔才总算是回来了,也不知道跑哪里去了,只说自己弄了个大买卖。我爸就是怕我跟他一样,三天两头的不见人,才三令五申我不许跟他做生意。

我之所以选择做这一行,就是因为背靠大树好乘凉,我三叔做一行不是一年两年了,有他在可以给我介绍客户,也能做我的上家。

三叔其实没想到我能这么快就把东西弄好,他还以为我是随便说说的,我道我在你心里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啊,这种事情还能随便说的。

这老小子想都不想,说在他心里我就是个吊儿郎当的人。别人说我,我还能认,这家伙还有脸说我呢,有他“珠玉在前”,我不知道多上进。

我没怎么做过生意,不知道这些东西里面的弯弯绕绕,三叔不让我现在开业,说现在开业谁也不认识,又不是饭店,放盘鞭炮就算开业了。等过年的时候,他带我去各处拜访拜访,大家都认得了以后再开业,到时候有人捧场,圈子里头好知名。

想想也是,下个月就过年了,我也算难得赶在了点子上,不然也没有由头去拜访那些老头子,这一行的规矩还是很多的。

辞职以后我一直在忙装修,还不觉得空闲,现在店也弄完了,我突然就闲了下来,有点无所适从。

如果我能在家里待着,那还能游手好闲睡个懒觉,可现在我不能在家里待着,明明不上班还要保持晚睡早起,天天出门去闲逛,我也不是特别喜欢打游戏,网吧也不是首选。

这么搞了几天,我觉得不行,再这么下去我非闲死不可,偏偏胖子那边好像没事了,他回北京去了,不然我还能跟他跑跑,要不我说出差,去北京玩几天?

年底一般都是最忙的时候,张起灵和我这种装忙的人不一样,他是真的忙,有时候半夜才回来,我妈怕他肚子饿,总会留点夜宵给他吃。

不得不说别人的东西总显得格外好吃,尤其是炸小黄鱼这道菜,半夜偷吃的感觉就是比白天好吃。

我裹着毛毯,偷偷的朝嘴里塞小黄鱼,这是我二叔给送的,然后我爸下午刚炸的,特别酥脆特别好吃,我晚上就吃了一大盘,我妈嫌我吃得太多了,非把剩下的留起来,说要给张起灵。

这么多呢,我吃点又怎么了,这大冬天的,不多吃点怎么御寒。但是偷吃这种事情是百分百会曝光的,我吃到一半,大门的门锁被转开了,我一看表已经十二点半了,张起灵才回来。

“小哥你回来了,吃点小黄鱼啊,特意给你留的。”我把剩下的尾巴一股脑的塞进了嘴里,支支吾吾的招呼他过来一起吃,我记得小时候他也挺喜欢吃这个的。

张起灵嗯了一声,把公文包放在了柜子上,换了鞋走了过来,我见他没洗手,就捏了一个小黄鱼朝他嘴里塞,道:“你尝尝,这个特别好吃,二叔送的年货,还送了不少冻虾,明天让我爸弄了吃。”

“嗯,我们公司也发了年货。”张起灵嘴里被我塞了小鱼干,只能含含糊糊的道,“明天我让司机送来。”

提起年货,我就想起我以前的糟心公司,大过年的就发两袋米两桶油,三百块钱而已。我问张起灵他们公司发什么,张起灵就道发了一些海鲜,米,坚果,好像还有螃蟹劵。

公司和公司就是不一样,羡慕不来,我道我今年比较牛逼,我自己给自己发年终奖,怎么都能发,又问他过年要不要回美国。

张起灵道:“国外过圣诞节,我不信耶稣,所以不回去了。”

也是,过年是中国的节,又不是外国的节,他不回去也没事。一想到过年我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待在家里,我就开心多了,问张起灵道:“那小哥你年假什么时候休?我妈今天还问我呢,得去准备年货了。”

张起灵道他的年假是年二十七开始放,我算了算差不多时间来得及,我自己当然也能去,但是我没有车,还是得用他的车才行。

以前过年我是没有资格准备年货的,连吃年货都不能自由选择,每次跟着爸妈去准备年货,我都要偷偷拿一点零食什么的,如果有人来拜年,人一走就要去翻礼品,看有没有专门给小孩子准备的礼物。

张起灵比我有出息很多,从来不惦记人家带多少礼物来,他刚来那两年,我家的亲戚都不太习惯,所以每次来带的礼物都只有我的,我爸怕他心里有想法,就单独掏钱给他买新衣服或者新书包什么的。

我那时候比较霸道,才不管我已经有过了,在我的逻辑里,我爸单独给他买东西了,没有我的就不行,所以最后我基本都能得到两份。

吃东西也是,如果我和他一人一根冰棍,我吃得快,吃完以后他还在吃,我就觉得我没吃过,他在吃独食,最后基本都是我吃一份半,他吃一半。

 

20

 

对我这种社会人来说,过年是很累的,三叔开了个单子让我去买礼物,要带我去拜访些圈内的人,算是正式把我介绍出去。

除此之外,我还要管家里的事情,我爸妈也不知道赶什么时髦,趁着过年前跑出去玩,年二十九才回来,要不是今年张起灵回来了,我们要过个团圆年,他们八成会把我扔在家里,两个人出去过二人世界。

谁叫我现在的年龄很尴尬,能独立自主又没有离家多年,他们天天都看见我,一点也不珍惜我这个大儿子。唯一把我当成宝的时候就是高考的时候,考完以后我立刻变成草。

他们这一走,家里所有的东西都要我和张起灵准备,他年二十七才能松快下来,我只能自己去扛肉扛菜。

今年我没有年货,好在张起灵公司发的年货很多,米面油是最基础的,还发了很多干货什么的,真不愧是外企,挺时髦的。

我俩约好了年二十八一起去超市买东西,逢年过节都有这么一遭,简直就是去渡劫了,谁叫大家都是这个时间去买年货呢。

最近人民的生活水平确实上去了,超市里人山人海的,东西都跟不要钱一样,我也不知道要买什么,随便拿了点,反正菜都买过了,弄点酒也就差不多了。

今年过年离情人节特别的近,所以超市也顺便做了情人节的促销,大盒大盒的巧克力摆在显眼的位置,大盒一点的巧克力都要一百多,谈个恋爱也太贵了。

这种精装的巧克力跟我是没有什么缘分的,长大了没必要买,小时候吃得都是金币巧克力,有一回三叔不知道去干嘛了,带回来五六斤,我那段时间吃得直流鼻血,后来就不喜欢吃了。

张起灵见我盯着巧克力看,以为我想要,就顺手拿了一盒。我想着也好久没有吃了,反正到时候拉单子让我爸报销,不过这种大盒的太多了,我就换了一盒小的。

这么冷的天气,买完东西以后我居然能热一身的汗,张起灵的车其实拉不了多少货,后备箱实在是太小了,只能一股脑的塞在后排了。

“喝个可乐吧,热死我了,怎么这么多人啊。”我拧了瓶可乐给张起灵,刚刚我俩都搬了好多东西,累死人了。

张起灵喝了可乐,才突然想起了我俩好像除了这两瓶可乐以外,其他的饮料一点也没买。我道算了吧,门口小卖部也有饮料,再回去人挤人干嘛啊。

我们俩的失误还不止这么一点,停车的时候因为没有车位,停的太靠里面了,大家一起挤着出来果不其然堵了,我饮料喝完了车还纹丝不动,半个小时能出去都算运气好。

实在太无聊了,我想起买了盒巧克力了,就从后座里翻出来准备吃掉,这巧克力外面看着挺大的,打开一看就一点点,大部分价格花在包装上了吧。

我是搞不懂这种包装文化了,只要东西好吃不就行了,我抠了一块巧克力扔给张起灵,又抠了一块给自己。

这巧克力是做成心形的,用紫色的锡箔纸包着,我对这东西莫名有执念,加上实在是没事干,就小心翼翼的把锡箔纸给弄开了,一点都没破。

弄开以后我发现里面还印了一句话,印的太浅了有点看不清楚,我就仔细的翻开看,还下意识的念了出来:“时间让我爱上你,心中一切都是你……”

车是一个密封的环境,我随口说的话都显得很大声,说完以后我才发现这句话好像确实太暧昧了,尤其是我这问心有愧的,说完以后才觉得尴尬,欲盖弥彰的把那纸举了起来,道:“这纸上写的!”

本来张起灵没有回头看我,现在我一举起来,他马上就回头了,我有点后悔补了这一句,越描越黑了的感觉。这什么破巧克力厂,怎么还在里面印这些乱七八糟的话啊。

张起灵手里的那块巧克力还没有拆开,我恨不能把它扒开给他看里面确实印了字,但是车已经开始动了,我错过了最好的机会。

如果车能立刻开走,他的注意力转移到开车上也就好了,偏偏车挪了两三米就停了下来,我俩再次陷入了奇怪的气氛中。

我想装哑巴,奈何张起灵不打算继续他的优良传统,他开口说话了,他道:“我当初去美国,是因为我发现我喜欢你。”

“……这个巧克力还印这样的话呢,挺有意思的啊哈哈。”我强行改变话题,如果不是这车自动落锁,我现在肯定夺门而出了。

张起灵并不打算顺着我的话题下来,他握着方向盘,自顾自的继续说道:“我现在从美国回来,也是为了你,吴邪。”

我把好不容易才剥下来的锡箔纸捏成了一团,已经不敢抬头了,话都说到这一步了,我的大名都出来了,我的自欺欺人也到此为止了。我张了张嘴,声音有些微弱的颤抖,很难察觉,我道:“小哥,咱俩是不可能在一起的,你知道。”

“我知道。”

“那你干嘛还回来呢。”当初他一声不吭的走了,现在又一声不吭的回来,他凭什么觉得什么事情都能顺着他的想法呢,我难免有些可笑,道,“你有没有想过,你回来以后我可能都结婚了,孩子都能打酱油了。”

车流已经开始动了,后车按了几下喇叭,把车内这种压抑难言的气氛冲散了不少,张起灵挂了挡,起了步,道:“想过,我这十年一直在想,我想过很多种可能,但是我的老师告诉我,如果因为害怕就不去做,那连害怕都是徒劳,中国人管这叫自哀自怨。”

 


评论 ( 3 )
热度 ( 40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