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22

郑明珠的故事结束啦,可惜还有很多孩子在继续着这样的故事

————————

第二十二章  Doyouunderstand


考虑到伤害郑明珠的人可能也在车库里,胖子从消防箱里取了一把消防斧攥在手里,我也拿出了符纸以防万一。

地下车库不知道多久没有打扫过了,走人的楼梯上全是蜘蛛网,空气又潮又脏的,活像鬼片里的取景地。

“天真你快看。”胖子眼睛一贯很尖,刚走进楼梯口他就发现了异常,招呼我过去看。我过去一看,地上有一排脚印,大概有三十七码,看这脚印的样子,主人应该是自己走进车库里的。

我道这肯定是郑明珠的脚印,她可能是被人伤害了以后害怕,自己跑进来躲起来的。胖子点头,道要是这样就好了,还是赶紧进去看看吧。

地下车库并不大,面积只能停进两台轿车,灯光也非常的昏暗。孙慧心可能是真的心疼女儿,竟然第一个冲了进去,看她这样,我对她的厌恶之情多少减轻了一些,毕竟是自己的亲生女儿,做母亲的再怎么样也还是心疼的。

“啊!!”她冲进去以后立刻凄惨的大叫了一声,我心说不好,难道凶手还在里面,想到这个可能性,我慌忙抄起符纸冲了进去,看清楚里面的情况以后,我也经不住啊了一声。

昏暗的灯光下,有一个女孩儿静静地站在车库的角落里,她没有穿衣服,少女刚刚发育的身材线条非常的漂亮,皮肤白的像纸,宛如一尊美丽而脆弱的雕像。她有一双美丽的眼睛,可惜眼神中盛满了忧郁,让人看了心疼。

更为可怖的是她搭在身边的两只手圆滚滚的,十根手指都不翼而飞了,骨头从断裂的创口冒出,我发现那些烂掉的皮肉是发白的,一点血都没有。

孙韦看到她以后很是激动,他比自己姐姐勇敢多了,直接跑了过去,脱掉了自己身上的睡衣披在女孩身上,喊道:“明明!明明你还好吗?我是舅舅啊,你身上怎么这么凉?吴警官,快叫救护车!”

我咽了一口口水,道:“孙韦,你先过来。”我刚刚看过这个女孩的照片,她的皮肤是很健康的黄种人肤色,可现在的她白的像个假人,联想到二楼满地的血,我生出了一个非常可怕的猜想。

胖子明显也和我有一样的想法,他暗骂了一句操,低声问张起灵道:“小哥这是什么情况,她这样儿,怎么看也不像个活人啊……”

张起灵似乎早就料到会是这样的局面,一点也不惊讶的道:“她吃了尸鳖。”

根据记载,尸鳖是一种有剧毒的虫子,据说此物是西王母的灵丹妙药,可使人起死回生。

但是根据张起灵的说法,这种尸鳖根本不会使人起死回生,它甚至不算是真正的虫子,而是一种南疆的蛊术。不论是活人还是死人,只要喂进尸鳖,蛊虫就会在人类的脑子里盘踞下来,利用宿主生前的记忆行动。所以只要掌握了控制尸鳖的方法,自然可以让它听自己的话。

胖子瞪大了眼睛,道:“那也就是说,郑明珠她……”

“她吃下尸鳖的时候,就已经死了。”

孙韦愣住了,他下意识抱紧了郑明珠的身体,吼道:“你胡说!她还活着!她的眼睛还睁着呢!你刚刚还说她活着!是你自己说的!”

张起灵道:“若是不这么说,你们怎会说出真话?”

“不可能!明珠没有死!姐,姐你说句话啊,明珠还活着!她怎么可能死呢!”

孙慧心靠在车库的墙上,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的女儿,孙韦连着喊了她好几次她才回过神来,露出了一个诡异的微笑:“对,明珠没有死,她活的好好的,她现在活的比以前更好!明珠,来,到妈妈这里来,妈妈带你去找骨香,她一定有办法把你的手指头装回去……你还要去上大学呢。”

听到手指和大学两个字,本来安静的郑明珠突然发出了很痛苦的嘶吼,她拼命的推开了孙韦,把自己已经千疮百孔的手使劲的朝墙上砸。那种痛苦和压抑看的人十分的难受。

本以为她是被人拔掉了手指,现在看来她的那些手指很大的可能是被她自己拔掉的,她在用这种方式表达自己的抗议。只是可怜她都做到这一步了,她名义上的母亲还是完全不懂她的心。

我不敢想,郑明珠一根一根的拔掉自己手指的时候,内心是何等的崩溃与绝望。

“你满脑子想的到底都是什么?!孙慧心,我受够你了!”一直像空气一样跟在我们身后的郑超终于忍不住了,他冲上前来揪住孙慧心的衣领,一拳打在了她身后的白墙上。

孙慧心根本不怕他,抬手就是一巴掌,嘴里喊道:“你受够我?郑超你这个懦夫凭什么说这样的话?没有我你早就去要饭了!家里的钱都是我娘家的!连女儿也是我生的!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你滚,你给我净身出户!滚!”

郑超捂着脸,冷笑道:“好,离婚就离婚,我一分钟都不想在这里呆!”说完以后他竟然真的甩手就走,从头到尾,他连一个眼神都吝啬给与自己的女儿。

孙慧心随手整理了自己被弄乱的头发,如果这里有镜子,我怀疑她还会去补个妆。比起离婚,男人的忤逆似乎让她更加生气,她嘴上骂道:“都走都走,全都反了!我辛辛苦苦的,还不是为了给你们一个光明的未来?你们为什么都不懂我?如果没有我,你们吃什么喝什么!郑明珠你给我过来!你不听妈妈的话了吗?你是我生的,你就要听我的!你永远也不可能离开我!Doyouunderstand?!”

这句英语就像一句魔咒一般,郑明珠浑身像是过电一般颤抖了起来,她回过了头,脸上写满了痛苦和哀求。孙慧心却好像根本没有看到她的苦痛,她抬起高傲的下巴,十分霸道的道:“快过来,同样的话不要让我说两次!”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母亲,惊的浑身发凉,看她这个表现,难道她一开始就知道郑明珠吃下尸鳖以后会怎么样?难道只要这个女儿听话,内在哪怕换成一只虫子也无所谓吗?

孙韦被外甥女已经死了的消息打击的厉害,手上失去了力气,郑明珠挣脱开他的手,怔怔地朝着孙慧心走了过去。

就在孙慧心以为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握中的时候,变故突生,看似听话的郑明珠猛的朝她扑了过去,她用已经没有手指的手掌狠狠的压住了自己妈妈的脖子,像野兽一样嘶吼着,她已经不能说出话来了。

没有人去阻止郑明珠,我被孙慧心这个女人彻底的恶心到了,一点也不想上去救她。胖子默不作声的丢掉了斧头,走过去扶起了孙韦。

眼见孙慧心已经翻起了白眼,张起灵才走了过去,他把手放在了郑明珠的头顶,念起了我听不懂的经文,从他的掌心散发出的温暖的光将郑明珠整个人包裹了起来,我隐约感觉到,张起灵是在超度这个可怜的女孩儿。

几分钟后,有一只红色的小虫从郑明珠眼睛里爬了出来,张起灵对我道:“火。”

我连忙拿出笔写了一张火符,小心翼翼的盖在了小虫子上面,符纸刚刚接触到小虫子就烧了起来,蓝色的火焰看的让人眼疼。

尸鳖被烧成灰烬以后,郑明珠的表情逐渐恢复了平静,她茫然的看着张起灵,嘴唇动了动。张起灵按住了她的眉心,只是道:“你应有此报。”

孙韦目光呆滞的看着面前发生的一切,郑明珠心爱的小布偶步履蹒跚的爬上了他的膝盖,这个动作似乎耗尽了它最后一丝力气,它用玻璃珠做的眼睛失去了光泽,永远也不会再站起来了,正如自己可怜的主人一般。

胖子拽过了车库里盖车用的遮光布,用它把郑明珠的尸体裹了起来,他厌恶的踢了一脚孙慧心,道:“怎么办啊这,叫个救护车?”

“叫呗,总不能让她死在这里,顺便报个警吧,这不是咱们的辖区,管不了这么多。”我揉了揉太阳穴,睡眠不足实在太折磨人了,我已经不是十八岁的那个我了。

闹哄哄的一天就在做笔录中渡过了,张起灵用了一整个通宵的时间,把屋子里所有的摆设都清了一遍,郑明珠的灵魂本来应该在尸鳖占领了肉身以后彻底消失,许是因为她对自己母亲的怨念太深,魂魄才神奇的保留了下来。

我感觉特别不好的那个雕像张起灵做了重点处理。他说这个佛像只是一个载体,有人利用这个佛像吸收生活在这间屋子里的人的贪欲和怨念。

不用说,这肯定是骨香做的,奇怪的是在孙慧心的手机微信里,我们并没有找到那个叫骨香的女人的任何信息,她再次消失了,无影无踪。

如此骇人听闻的故事经过科学的漂洗后,变成了有精神病的女儿攻击了母亲后自残自杀的普通故事,公告发布后也只小小的震惊了一下孙慧心所在的圈子。

故事至此本就应该结束了,我也并没有特别去关注后续,当时的我并不知道在很多年后,我会收到一封来自孙慧心的信,信是从喜马拉雅山寄过来的,里面只有一张照片。

在照片上,孙慧心穿着冲锋衣,脸上挂着不符合年纪的爽朗的笑容。在她身边站着的是她的弟弟孙韦,两个人手里都扯着国旗,似乎正在庆祝登顶成功。

在照片的左下角写了一句thankyou,U这个字母中间很微妙的弯了一下,似乎是写字的人养成了的很多年的习惯。


Doyouunderstand?



评论 ( 84 )
热度 ( 140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