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冥婚》35



忘了黑瞎子说了什么的,请回顾19章,他写了信给吴邪,让他多跟小哥亲嘴哈哈哈哈

35


他离得越来越近,手都撑到我脸边上了,我哪还有心情想那个神棍说了什么。不过说话就说话,他离这么近干嘛?一说话气息都喷到我脸上来了。

我眼见躲不过去,干脆朝后使劲一靠,道:“他说什么你能不知道吗,干嘛还问我。”

“他什么都没跟我说。”

“那你干嘛——哎呦!”我心道怎么可能没跟你说呢,一时着急下意识想坐直身体,张起灵就在我五公分不到的位置,这一下脑门撞脑门,疼的我捂着脑袋狠狠的推了他一把,“你离我这么近干嘛?”

张起灵的脑门比石头还硬,我撞的呲牙咧嘴的,他倒是一点都没事,眉头都没皱一下。他见我疼的不行,伸手帮我揉了揉额头,我心说早知今日你何必当初啊,脑门长那么硬干嘛。

还没等我张嘴骂人,他顺势捧住我的脸,低头亲上了我的嘴巴。

同那天晚上一样的柔软的触感,只是这次我的脑子非常清楚,上次蜻蜓点水的一吻之后他就离开了,这次显然有所不同,他用舌尖撬开我的嘴巴,轻轻的勾住我的舌头。

我脑子里一片空白,只觉得他的舌头滑溜溜的,连把他推开都忘得一干二净。

这个吻大概持续了半分钟,他终于放开了我的脸,我下意识舔了舔嘴巴,结果他又亲了我一大口,然后才开口道:“我……”

“砰砰砰。”

“不好意思打扰了,张先生?请问吴先生醒了吗?已经可以用午餐了。”

我俩在做这档子事,突然响起了砰砰砰的敲门声,甭提多吓人了,我吓得一把就把张起灵给推开了,他猝不及防,差点给我推的撞到墙上去。我莫名其妙的有了一种羞耻感,好像是那种……嗯……说不清楚,硬要说的话,很像和人偷情被发现了。

”我已经醒了!醒了!”我扯起袖子使劲的擦了擦嘴,不想再和张起灵独处一室了,慌里慌张的爬起来穿外套,忙不迭的喊道。

来敲门的还是那个女学生,她见我来开门,朝我笑了笑,不过注意力还是明显放在张起灵身上。她引着我们去了餐厅,和吃大桌饭的信徒不同,我们被带到了一个西式风格的包厢里。

我心中了然,可能我睡觉的时候,他们和张起灵有过交流,发现这位爷身份尊贵,才会有这样的单独待遇。看来不论是在哪里,有钱人还是有钱人。

西餐这东西,我听说过没吃过,曾经缠着三叔带我去吃,可三叔说洋鬼子都吃带血的牛肉,可恶心了,没什么好吃的,所有的菜都油腻腻的。

第一次吃,我还挺期待的,等了半天,终于有人进来上了两盘汤,真的是两盘,平平的小盘子里放着汤,甭提多奇怪了。

他们的勺子也是平平的,不是莲花勺,我拿着平平的勺子舀平盘子里的汤,舀到第三勺就起不来了。餐具用不惯倒也罢了,可这汤一点都不爽口,里面不知道放了什么,又腻又油,吃了这样的汤,怎么还有胃口吃其他的东西呢?张起灵可能也吃不惯这种西洋玩意,汤只喝了一口就把勺子放下了。

西餐和中餐不一样,菜是一道一道上的,每一道的分量都少的可怜,好大一个白盘子里只放一点点东西。吃到牛排的时候果然和三叔说的一样,一刀下去血水都流出来了,给我看的直恶心。

这种东西也能吃?我把叉子丢开,拿起玻璃杯喝了一口叫什么香槟的洋酒,出乎意料的是这个酒味道还挺好的,一点也不辣还甜丝丝的。我还想再喝一口,被张起灵给按住了,他道:“洋酒后反劲,尝尝就行。”

得,连唯一还算好吃的东西也不能吃了,这一顿饭吃的我索然无味,最开始喝的那几口油腻腻的汤堵在嗓子眼,只想痛快的喝几大口茶压一压。

吃完饭有一个传教士堵住张起灵,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鸟语,他说完以后满怀期待的看着张起灵,张起灵也回了他一大堆叽里咕噜的鸟话,谈了约莫十五分钟,他俩握了握手,我们总算能离开了。

“小哥,刚你和那个传教士说的什么鸟语……不,外国话,是哪国的啊,你怎么还会说外国话啊。”我没想到张起灵看来这么老八板,居然会说怪腔怪调的外国话,他身上到底还有多少秘密啊。

张起灵道那是英语,除了英语他也会说德语,因为他以前去过外国留学,如果我想学,他也可以教我。我道还是算了,说鸟语舌头都捋不直,我可不习惯要那么说话。

在外漂泊一天,大过年的什么好吃的也没吃到,还反被人吃了豆腐,最后都没要到合理的解释,我觉得很不开心,到家以后就朝厨房跑,缠着厨娘给我炸糖油粑粑吃,最好给弄一碗热乎乎的米粉吃,我快饿死了。

厨娘心疼我大过年的被赶出去,给我炸了满满一大盆糖油粑粑,又下了两大碗米粉,让我们端回去吃。

我们?我咬着糖油粑粑,回头一看,张起灵不晓得什么时候站到了我身后,他应该也是饿了,所以跟我来了厨房。我咽下嘴里的那一口,也懒得讲究那些有的没有的规矩,直接用筷子戳了一个递给他,让他赶快把肚子填饱。

拿回房里去吃太麻烦了,我让厨娘快去睡吧,灶火留着吧,天气冷好取暖,我们吃完熄了火就回去了。厨娘不放心,再三叮嘱我别忘了把火给灭了,万一着火了可不是闹着玩的。

“要辣椒吗?”我把小碗一点的米粉推给张起灵,打开辣椒罐舀了两大勺辣椒酱磕进自己碗里,顺嘴问道。

张起灵点了点头,手上却没有动作,好像在等我给他舀一勺。我恶狠狠的舀了一勺又放进了自己碗里,抬手把罐子里剩下的全部辣椒酱都倒进了他的米粉碗里。

没长手是吧,辣死你。



评论 ( 45 )
热度 ( 6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