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冥婚》36

根据现在的进度,这个月我会专心写冥婚,大纲基本都确定了。预售差不多在七月初,这样八月发货,不会等到九月大家开学都要换地址了。


36


我错误估计了张起灵厚颜无耻的程度,就在辣椒酱全部倒进他碗里的一瞬间,他迅速从旁边拽了一只空碗,用筷子挡住米粉朝下一磕,多余的辣椒酱就全部被磕到空碗里了,只剩下一些黏在米粉上的。磕完以后他从锅里又舀了一勺汤进去,默默开吃。

整个过程干净利索,速度快到眼睛慢一慢都看不清他做了什么,居然连一滴汤都没有撒到外面去。我目瞪口呆的看着他吸溜米粉,心说这么厉害你咋不去天桥底下变戏法啊。

耍人不成,我也懒得再耍第二次,随他去吧,吃饱就行。一碗热乎乎的米粉灌下肚子,热气从每个毛孔散发出来,甭提多暖和了。我下午睡得太久,吃完宵夜也不是很困,屋里没人肯定很冷,干脆坐在灶台边取暖。

张起灵也不怕待在厨房会有辱他大族长的身份,跟着我坐了下来。自从过完年,他好像就被鬼附身了一样,总是跟着我。

今天过完,明天张家就要来接人了,一想到那个冷冰冰的大宅,我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看着烧的红彤彤的灶台也无法暖和起来。张起灵误以为我是怕冷,拿起旁边的柴火,很熟练的填了进去。

我以前也玩过柴火,还记得第一次烧锅我不知道还要一根根的加,一口气塞的满满的全给压灭了。一般人没烧过火,没理由这么熟练啊,我有些奇怪,就问道:“你怎么还会烧火啊,你不是族长吗?”

张起灵道:“我并非一开始就是族长。”

这话他也说过一次,就算一开始不是族长,地位总不会太低吧,难道他能从烧火的一下子升级到族长?

“张家的事情,很复杂,跟一般家族不一样。”他难得多解释了一句,我对他家的事情不感兴趣,没有再追问下去。

一时无话,我们并排坐在灶火前,耳边只能听到噼里啪啦的柴火爆开的声音。我偷偷的瞄了一眼张起灵,他正盯着柴火看,跳跃的暖光打在他的脸上,柔和了他偏硬的面部线条,竟透露出几丝温柔的气息。

平心而论,我不讨厌张起灵,甚至还有一点喜欢他。他的性格初时接触让人有些拿捏不准,好像很严肃又很计较,相处久了才会发现他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闷一点也不算是缺点了。

这么想来,也许我怕的不是和张起灵一辈子拴在一起,而是怕待在那个阴冷残酷的张家门楼里。要是换过来,张起灵住在我们家,我还真挺无所谓的。

“吴邪,你有想过以后吗。”张起灵突然问了一个很奇怪的问题。

他很少会主动开口问问题,我直觉这个问题不是为了打发尴尬的气氛才问的,斟酌片刻,我谨慎的反问道:“你是说我们能分开五百米以后的事情吗?”

“是也不是。”他扭过头看向我,认真的道,“你打算在长沙城呆一辈子吗?”

难道他知道我家要举家搬迁到杭州的事情了?我一阵脸热,又想到这也没什么,我们家的脸都丢尽了,不搬家还能怎么办,又不是跑路,就硬着头皮道:“当然不可能了,婚礼的事情闹得那么难看,我们家也是要面子的,还怎么在长沙城里呆?等这破法术解除了,我们就搬家,搬到杭州去!”

不知道为什么,最后一句我几乎是喊出来的,喊的自己都莫名其妙更别提张起灵了。有时候我在心虚的时候会这么做,算是虚张声势,可现在我心什么虚啊,搬家难道还要跟这个人报备不成?

吼完以后,厨房里微妙的形成了短暂的回音,为了避免自己尴尬,我只好继续吼道:“太晚了,我回去睡了!”

言罢我站起了身,他也跟着我站了起来,道要送我,我道不用了,这是我自己的家,我认识路。

就这样,本来没什么矛盾,难得聊了没几句,却以一个很奇怪的让人气闷的结局收了场,憋得我一宿没睡着,生的哪门子闷气都想不清楚,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打滚,熬了两个黑眼圈。

大年初三一大早,张家的车早早的停在了我家门口,因为是过年,张海客还送来了一堆礼物。我揣着手看着他指挥仆人把东西朝我家里搬,莫名想起了那句谚语——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

三叔明显和我想的一样,又没理由把人赶走把我留下,只能咬牙切齿的送我上了车,故意很大声的让我十五回来吃元宵,带我去看花灯会。

“开心了吧大少爷,搁家玩了这些天,怎么着,十五还要看花灯去?你多大了啊你。”张海客一见我就阴阳怪气的。

我心中闷的慌,懒得理他的冷嘲热讽,他见我不理他有些惊奇,本就只是顺嘴一句话,他转而跟张起灵说起了话来,道这几天张起灵不在,族里堆了不少事情,有几件是急事,必须立刻处理云云。

严格来说,新年还没有过去,年初三反而开始热闹起来,陆续有小摊子摆了出来,大街上的年味正浓,大人带着孩子去各家串门,有扛着冰糖葫芦的小贩把一串红彤彤的糖葫芦弯腰递给孩子们。

与这一片欢乐喜庆的气氛不相符的,满大街只有张家这一户,门口连一点红色也没有,整栋建筑依旧死气沉沉的,连开门的下人都还是那个死德性。我老远就看到他们家门口的那个金椒图,很想拿桶红油漆泼上去,让他们也“过过年”。

我跨过门槛的一瞬间,心中的苦闷感达到了最高峰,只觉生无可恋。这座大宅像吃灵魂的巨兽,把每一个走进来的鲜活生命都吞噬殆尽,也许张家人都那么奇奇怪怪的,就是因为这宅子风水不好,住进来以后就会变成傻子。

张起灵见我气色不好,就让我回去吃了早餐再睡,中午晚上他都不回来吃了,不必等他,只是别栓门。



评论 ( 28 )
热度 ( 57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