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麒麟瓜和成精猹》(一发完,卖萌向,麒麟瓜哥X猹邪)

这是很久以前答应小耀写的文~~今天吃了一个特别好吃的麒麟瓜,立刻就想起来了,马上写出来~么么哒爱你哦小耀~


麒麟瓜和成精猹





我是一只猹,成了精的那种,最喜欢吃的食物是西瓜。

其实人类并不了解我们这种动物,他们看到我们的时候,总以为我们是獾或者其他的动物,我也不想被他们了解,毕竟那些被他们深刻“了解”过得动物,不是死了就是灭绝了。比如住在我隔壁的那个胖子,他的原型是一只野猪,总跟我抱怨人类喜欢吃他们的肉什么的。

不过在种植方面,我要赞美人类,他们改良过后的西瓜实在太好吃了!野生的西瓜大多数皮厚肉涩还不甜,想挑到一颗合心意的西瓜简直太太太难了,我费劲找到十个瓜,好吃的只有那么一两个。

直到有一次我无意间吃到了人类种植的西瓜,我才意识到,我过去的那么多年都在虚度猹生,我应该吃这样的西瓜才对!每天吃一个!两个!三个!这才是西瓜!

为了好吃的西瓜,我冒险住在了人类的村落的附近,这个村落的土地非常适合种植西瓜,一年四季都有各种品种的西瓜无限量供应,一眼望去,成片成片的西瓜田。

要我说,大棚简直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二,不仅可以种西瓜,还非常非常温暖,冬天我会偷偷住在西瓜大棚里,饿了就吃个西瓜。就算西瓜没有长出来,我也可以吃吃西瓜秧,也很甜很好吃。

当然偷了他们的西瓜,也不能白拿,我会帮他们把一些生病的秧苗吃掉,赶走红蜘蛛,还有一些一看就长不好的小西瓜,我也会当零嘴吃了,保证其他的西瓜不会被影响。

西瓜也好,西瓜秧也好,我都不能吃太多,偷偷的吃一两个是可以的,不然吃太多被人类发现,他们就会怀疑起来。我是一个聪明的猹,不会在某一个大棚居住过久,避免多生事端。





我对西瓜的要求很高,虽然这是一块风水宝地,但是主人是否勤快也会直接影响西瓜的味道,有的人就是守着宝山也不会用,种出来的西瓜根本不甜不好吃,瓤都是白的。

像这样的人家我是从来也不会去偷的,只去偷那些特别好吃的人家的西瓜,久而久之,村子里流传出了一个传说。

他们说这个村子里有一个爱吃习惯的黄大仙,被它吃过西瓜的人家都会得到它的保护,来年西瓜会又大又好吃,如果黄大仙没有去偷谁家的西瓜,那谁家的西瓜就会越来越难吃。发展到后来,每个人都开始希望有黄大仙来偷自己家的西瓜吃,还有供奉点心的。

本来我有点美滋滋,吃着他们的点心,顺便帮他们照顾一下西瓜,可后来我才知道黄大仙原来是黄鼠狼的意思,有点气不过,我以前还跟这个东西打过架,凭什么把我的功劳都说是他的。

胖子安慰我:“算啦,有西瓜吃不就行了,干嘛在意这些小细节?别说,这家西瓜真好吃!你明儿多带几个回来呗,挑个大的!”

因为胖子的体型太大,一出现就会人人喊打,所以他不敢在瓜田里出现,只能仰仗着我每天回家的时候给他带一个西瓜。

我就怪叫:“什么!还多带几个,就这一个都不知道怎么带的!我的头这么小!”

胖子就说你变成人不就行了,我道我不要,变成人好麻烦,还要穿衣服,我是一只有立场的猹,你要是那么想吃,你变成人去种西瓜啊。

“免了,胖爷只喜欢吃,不喜欢种,费劲。”胖子依依不舍的啃掉最后一块西瓜,舔着嘴巴道,“听说了吗,村东头那个二癞子说在家种地没前途,跑出去打工了,把地和房子都卖了。”



二癞子我知道,人奇懒无比,明明自家的西瓜地是全村阳光最好的,却懒得去侍弄瓜田,长出来的西瓜又小又难吃。还好几次得了枯叶病,把隔壁的西瓜都染上了,要不是我反应快给咬了,怕是要殃及更多人。

近几年他更懒了,干脆连地都不种了,荒废着长满了杂草,看着都叫人可惜,那么好的地,得长多少吃的西瓜出来啊!

我道:“他终于想开了,不祸祸西瓜了,卖给谁了?邻居?”

“哪儿啊,卖给外来户了,不知道是哪儿来的,胖爷昨天去看了看,是几个年轻小伙子,不知道能不能种好西瓜。不然你明天去看看呗。”

“凭什么我去看,我不去,有啥好看的,等西瓜种出来就知道好不好了。”听说是外来户,我就没兴趣了,说不定是胡搞瞎搞的,我才不去呢,有这个时间我不如去看看村西头的那几片西瓜田。

一般早熟的西瓜都是90天左右成熟,有的为了错开时间,还有中熟和晚熟的西瓜,村西头种的都是中熟瓜,算算日子也快出来了,我决定这几天去蹲着点,争取第一批吃到。

说起来很骄傲,所有西瓜成熟之后我都是第一个吃到的,自从我声名鹊起自后,瓜农会隔三差五的摘两个最好的放在门口,那是送给我吃的,希望我能保佑他们的瓜。



本来我已经对二癞子的那块地失望了,没想过那几个外来户干的还挺热闹的,晚熟瓜差不多被我吃了一个遍的时候,二癞子的地已经完全换了一个模样,杂草都没有了,大棚也已经搭起了竹片。

我看他们干的还挺认真的,有点感动,于是偷偷吃掉了他们放在凳子上的几块饼。

天晓得我是好心才去吃他们的饼的,我并不是为了吃饼,我是为了给他们自信!这说明我对他们的瓜田非常期待!

结果他们居然非常不友好的在瓜田附近放了捕鼠夹,笑话,我是一般的耗子吗?我是成精的猹!这种东西能夹的住我吗?

因为他们的不友好行为,我默默的抓了几十只耗子放在他们的瓜田和房间里。隔天有一个小伙子跟邻居聊天,说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耗子变多了。邻居很信黄大仙的传说,就跟他们说是得罪黄大仙了。

结果丫们根本不信,还是继续捕鼠夹,我干脆把他们所有的捕鼠夹都给扔了。胖子觉得我很幼稚,让我有这个闲工夫多去吃两个瓜算了。

事不过三,第三次之后他们可能意识到真的有古怪,按照瓜农的说法在大棚前面放了一个西瓜。我看他们很上道,拿走了西瓜,顺便带走了所有的耗子,虽然他们给的西瓜真的很小。

我顶着那个小西瓜回到家里,胖子很嫌弃我的小西瓜,不肯吃,他今天偷偷翻了村里的垃圾堆,已经吃饱了。

好歹是人家送给我的,我勉为其难的吃了一口,就这一口我的眼睛就亮了。这个西瓜怎么会那么好吃!?

不仅甜,水分又很足,皮还薄,里面的瓤不粉,脆生,最重要的籽都很少!这么小的西瓜居然是熟的,说真的这种瓜我从来没有吃过,有些惊奇。



为了一探这种瓜的究竟,我每天都去看看那块地,他们建造大棚和其他的瓜农都不太一样,足足弄了两个多月才全部弄好。后来开沟、作畦什么的也格外认真严谨,搞了好久好久。

蹲了几个月,我终于打听到了一些消息,原来这些人是来种“麒麟瓜”的,这种西瓜是新培育的品种,个头小,生产周期短,而且味道比一般的西瓜要很多。

也因为这样,麒麟瓜的种植方法比其他的瓜要复杂很多,要防范的虫害也很多。

这样的瓜我怎么可以错过,为了吃到好吃的麒麟瓜,每次等他们走了之后,我就跑到他们的瓜田里挨个检查有没有发病的秧苗,有没有虫害,或者有没有耗子啊蜘蛛啊来捣乱。

整整一个春天,我都在忙活这些麒麟瓜,自从吃了这种西瓜,其他的西瓜我怎么吃都觉得不对味——个头太大,味道不够甜,口感不够好,水份我也觉得不对。

胖子说我矫情,什么瓜不一样,他觉得都好吃,我告诉他因为他是野猪,而我是猹,我对西瓜可是很挑的!

在我的精心呵护下,麒麟瓜健健康康的长大了,我看着翠绿的西瓜秧,莫名的骄傲了起来,毕竟这些瓜能这么漂亮,跟我的付出是分不开的。

麒麟瓜从插秧到成熟只要短短的六十天,终于,西瓜要成熟了。


西瓜成熟的那天,我格外激动,好不容易等到夜幕降临,我冒着月光在瓜田里穿梭,有一颗长的特别好的麒麟瓜,我惦记了好久了,每天还多给它施肥,就盼着吃它呢。

找来找去,我终于看到了那颗瓜,心潮澎湃的朝它跑了过去,刚跑到旁边准备把它咬下来,一只大手从天而降,揪着我的后脖子把我拎了起来。

“……?”我惊恐的扭头,就看到一张放大的脸,吓得吱哇乱叫,四只爪子拼命的踢了起来。

怎么会有一个人?!为什么会有一个人在这里?大半夜不睡觉干嘛还坐在瓜田里!不就偷你一个瓜吗!而且还没偷到,平时都是我帮你们照顾西瓜的!小气鬼!

我吱哇乱叫,拼命的挣扎,试图用爪子去抓揪着我的这个人,结果我的四肢太短了,根本够不到他。挣扎了好一会,我也累了,干脆瞪了过去,看抓我的是个什么家伙。

一个很年轻的小哥,长的比那些村民洋气多了,也许是因为他的皮肤很白的关系,这里的人都是农民,还很少见到有皮肤白的人。他长的好挺好看的,我不由多看了他两眼。

他也在看我,大概是在想我是个什么生物,我怕他会把我给杀了,虽然我不会死,可是那很疼哎。我可怜巴巴的缩起四只脚,从喉咙里发出害怕的咕噜声,企求的看着他。



小哥盯着我看了一会,蹲下身拍了拍那个我看中的瓜,我听到那种咚咚咚的声音,口水都要流下了了,如果我实在难逃一死,我死前的心愿是吃了这个瓜。

他见我的眼神一直朝西瓜上飘,就问道:“想吃瓜?”

我假装听不懂的样子,继续表演害怕,毕竟正常的小动物是听不懂人类说话的,他就又道:“放心吧,我不会伤害你的。”说完,他把我放在了那颗瓜的旁边,默默地走开了。

没想到这么轻易的就被放了下来,我都没反应过来,只能愣愣的看着他走远,后知后觉的想到也许这个小哥就是为了保护自家的瓜在巡逻的,毕竟他们家的瓜已经成熟了,马上就能摘了,万一被偷走了损失会格外惨重。

那他就不是故意要抓我的?他是看到有个小动物鬼鬼祟祟(虽然我很不想承认自己鬼鬼祟祟)的在自家农田溜达,所以走过来看看?他刚刚的意思是我可以吃了这颗瓜吗?

我搓了搓爪子,有些感动,他是第一个发现我的真面目,还愿意送给我西瓜的人。

我咬断了那颗瓜的秧,把它顶在脑袋上蹦蹦跳跳的回了家。




麒麟瓜真的很好吃,尤其是刚刚成熟的瓜,好吃到我除了这个瓜,余下的猹生里就算不吃其他的品种也无所谓了。当然不是其他的品种不好吃,而是麒麟瓜实在太合我的胃口了。

好在二癞子这个懒汉守着一片宝山却不会用,还傻乎乎的把地卖了,我才能吃到这么好吃的西瓜,瓜足饭饱之后,我摸着肚子躺在自己的小窝上,美滋滋的想着。

吃到了第一颗麒麟瓜之后,我欲罢不能,偷偷的又去了几次,每次都能遇到那个小哥,前几次我都躲着他一点,后来发现他似乎默认了我可以偷一个,所以我这次很光明正大的咬断了一颗瓜的秧,把它顶在了头上。

“等等。”那个小哥开口喊了我一声,我犹豫了片刻,还是停下了脚步,顶着西瓜看着他,想看他为什么喊我。毕竟吃了人家好多瓜,做猹也懂得感恩,听说这种瓜在市面上卖的比普通的西瓜要贵很多呢。

他从兜里掏出了一块糖饼,蹲下来轻轻放在了地上:“给你吃。”

我对甜滋滋的东西很有好感,这种放了很多糖的饼很难能吃到,毕竟大家的生活条件都不是很好。我没忍住诱惑,跑过去把糖饼叼在嘴里,顶着瓜跑掉了。



我和那个小哥的奇怪友谊就这么开始了,每天我都会去瓜田,他会给我留一个瓜,偶尔还会有一些好吃的野杏或者苹果。为了报答他,我也采了一些可以消暑的草药,放在他的脚边。

他莫名给我一种亲切的感觉,加上他对我这么好,我对他的好感蹭蹭蹭的朝上涨。真有点后悔自己怎么不是个人……对啊,我可以变成人的。

为了能和小哥说句话,我费了好大的劲才变成了人,假装自己是个外来探亲的人,在田埂边走来走去。

“哎,那个小哥,这瓜田是你的吗?”我见自己走来走去走来走去都没能引起那个小哥的注意,只好清了清嗓子,喊道。

小哥没吭声,只是点了点头,我弯腰走了进去,笑着道:“那什么,我是来探亲的,晚上路过这有点渴了,能不能吃个瓜?”

“嗯。”小哥摘了一个瓜,直接在手上把西瓜掰成了两半,把其中一半再次掰开,递给了我。

我连忙接过来,道:“谢谢小哥,真不好意思啊,还白吃你的瓜。”

小哥道:“不白吃。”

“是吗,那我陪你聊聊天吧?你大晚上的一个人看着西瓜田,多无聊啊,怎么好白吃你的瓜。”

为了不白吃小哥的一个瓜,我跟他聊了很多,大部分时候都是我说他听,我毕竟是一只活了很久的猹,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可以说。

小哥虽然不常搭腔,但是他很认真的在听我说话,一直看着我,他这么认真,看的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最后我实在盯不住了,借口要赶路,溜了。



我把自己缩成一团,盯着面前的麒麟瓜看,这是最后一颗麒麟瓜了,所有的瓜都收割卖掉了,他们又种上了新的瓜,最快我也要再60天才能吃到新的。

这颗瓜是小哥专门给我留的,我已经盯着它看了三天了,不是因为舍不得吃,怎么说呢,算是睹物思人?

自从上次变成人和他聊过天以后,我再看到他总觉得心里怪怪的,有些手足无措,结果我就被瓜秧绊了个大跟头,说要多丢人,就有多丢人。当然小哥没有嘲笑我,他是个很好的人。

“看啥呢,一颗瓜再怎么看也不会变成两颗,吃了算了。”胖子捧着一个大西瓜,边吃边吐子,见我盯着西瓜老这么看,终于忍不住道,“吃了吧吃了吧。”

“给你吃吧,我不想吃,”我把头塞进了尾巴里,闷闷的道。

“啥玩意!?你不吃!?给我吃?我没听错吧,你没事吧!?”胖子十分震惊,以为我摔坏了脑子。”

“胖子,你说,一只猹和一个人,会有未来吗?”

“……有没有我说不准,但是我知道,瓜再不吃,就坏了。”胖子沉吟片刻,果断的拿走了我的瓜。


十一


我本以为,没了瓜,小哥就不会再去巡逻了,没想到到了地方一看,他还坐在老地方等我。我连忙跑过去,把一个小爪子小心的放在了他的脚上。

他道:“我还以为你不来了。”

我摇头,心道干嘛说的我好像只是想吃西瓜啊,我也是一个懂感情的猹,就算没有西瓜,只要他来,我肯定要来的。

“西瓜好吃吗?”小哥问道。

我就点头,恨不得开口告诉他,他的瓜特别好吃。小哥见我点头摇头的滑稽模样,幽幽的道:“其实我知道,你会说话,那天来找我要瓜的,也是你。”

“吱——!~”我吓得都嚎出了耗子的动静,满脑子都是天哪他知道了。

我吓得动也不敢动,他见我吓的都炸毛了,告诉我不用那么害怕,其实他也不是人,他的本体,是麒麟瓜。

小哥说,他本来只是一颗普通的麒麟瓜苗,在实验室里长大的,后来不知道怎么就成了精,说来也怪,自从他成了精之后,他的秧就停止了生长,一直没有长大成瓜,实验室的人觉得他可能已经是个废瓜了,就偷偷把他混在出售的秧苗里,卖给了农民。

他每天晚上会变成人在瓜田里走走,找找看有没有和他一样长不出来的苗苗,但是没有,长不出来的苗苗要么死了,要么变成了瓜,没有一条像他这样的。



十二


听完,我很同情他,安慰他我也没有见过我的同类,我们都是与众不同的妖怪,也许正因如此才会成精吧。

“那小哥,你一开始就知道我是妖怪了吗?”

“嗯,你给我浇过水。”

他一说我就想起来了,因为我很少给瓜浇水,太麻烦了,我顶多给他们驱驱虫什么的。当时是我在瓜田的最边边的部分发现了一根翠绿翠绿的苗苗,因为它长的太靠边了,水都没有浇到,我怕它会干死,就把它刨出来放到里面一点,还给它浇了水。

原来那个苗苗就是小哥?

“不过,我最近长出了果子。”小哥补充道,“自从你给我浇了水,我的瓜就长出来了。”

我眨眨眼,心说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开花结果……不,我不能想歪,不可以不可以。于是我道:“小哥,你的瓜长出来就不能继续待在田里了,他们会把摘掉你的瓜然后把你挖出来丢掉的,不然这样吧,你跟我回去,住我家吧?”

“……怎么好白住你家。”

我听来耳熟,就道:“那小哥你给我看看你的瓜当房租吧。”

小哥点头,慢慢的幻化回了原来的形状,一颗翠绿翠绿的秧苗,上面结着一个非常完美的麒麟瓜。

我看了看那个瓜,捂住眼睛道:“不然小哥你还是变回去吧,你变成瓜,我总忍不住想咬一口,咬缺一块就不好了。



十三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瓜农放弃了自己的田地,外出打工,他们选择把田地出租给想种地的人,有三个外乡来的男青年租下了这些田地,专门种植麒麟瓜,让人奇怪的是,他们贴在西瓜上的商标上印的居然是一只野猪的头,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卖猪肉的。

这个奇怪的西瓜品牌,名叫——瓜和猹

————————END————————


评论 ( 109 )
热度 ( 2822 )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