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君不见》14

我发现你们都是大屁眼子,不更新的时候天天嚎着要看,更新了根本没人给我爱的留言,骗子!

——————


十四、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手电筒亮起来的一瞬间,费尽心机隐藏在黑暗中的一切都无所遁形,男人像是受了很大的惊吓,身体不受控制的痉挛起来,他拼命的扭过头,试图躲开那刺目的光亮。

为了看清楚他的脸,张起灵死死的卡住了他的下颌,男人的脸上涂满了脏污,他被迫抬头,脖子上狰狞的伤疤露了出来,看得出那是被利刃割喉后留下的伤口。

发现自己真的无法挣脱后,男人眼睛里突然迸发出几丝同归于尽的歹毒,他不知道哪里生出了一股力气,使劲朝下一挣,一口咬在了那只限制自己行动的“敌人”的手上。天气太冷,他的身体止不住的在发抖,几乎失去了身体的控制力。

挣扎之下手机砸到了地上,张起灵确定这个人就是吴邪,那双眼睛触动了他埋在内心深处的记忆碎片。

“呜——”吴邪从喉咙里发出类似兽类的威胁性的呜咽,愤恨的几乎要咬掉张起灵的一块肉来,血腥气在他口腔中弥漫,令人作呕的味道。

因为用药过猛,吴邪的神智早就不清楚了,他已经不认识张起灵了,被囚禁在医院的记忆让他本能的防备每一个人,只以为面前的这个人和其他人一样,都是要把他抓起来的。

不能被抓回去,他迷迷糊糊的想着,每个人都别有用心,没人值得信赖。

为了让吴邪信任自己,张起灵没有再采用暴力的手段,有些像是安抚脾气暴躁的流浪狗一般,他任由自己的手腕被牢牢咬住,另外一只手从兜里掏出了一个红糖馒头。

吴邪咬了一会,发现张起灵没有反抗,难免心中奇怪,他略微松开嘴巴,换做用手死死的掐住对方的胳膊,谨慎的看向张起灵。

张起灵没有出声,坦然的和他对视,拿起馒头放在嘴边慢慢的咬了一口。

吴邪盯着他的一举一动,不由跟着他吞咽的动作动了动喉咙。自从上次被流浪汉看到之后,他已经好几天没有出来找吃的了,今天是饿的受不了才跑出来的,半个包子根本填不饱肚子。

馒头吃了小半个,吴邪见他没有进一步伤害自己的举动,肌肉放松了许多。张起灵把剩下的馒头递到他的嘴边,这个举动刺激到了吴邪,他又咬了他一口,这次咬在小臂上,力度轻了一些,只堪堪咬破了一点皮。

这次是在试探,张起灵很清楚,如果他动了,吴邪就绝对不会信任自己了。

几次三番的攻击没有换来反抗,确定张起灵没有恶意后,吴邪这才夺走了他手里的馒头,狼吞虎咽的把它们吞进肚子。

一个馒头吃完之后,吴邪明显没吃饱,他盯着身边的人,试图从他身上再盯一个馒头出来什么的。他已经很久没有吃过东西了,这种情况下一次吃太多会形成负担,张起灵没有再给他吃,抖开了手里的军大衣,轻轻的把衣服盖在了他的身上。

食物换来了吴邪的初步信任,虽然他还是咬了张起灵,不过这次的力度更轻了,只是啃了一小口就立刻松开了。

张起灵帮吴邪把军大衣穿好的时候摸到了他身上,那些皮肤冷的像冰一样。

这狼狈的模样令他想起了十年前,这个人穿着从游客手里买来的各色不合身的装备,跌跌撞撞的跟在他身后爬上了长白山,倔强的不肯回头。

他用拇指拂过吴邪脖颈上狰狞的疤痕,致命的一道伤,下手非常利索,看得出是有经验的人刻意为之。有人想要吴邪的命,这不奇怪。

这个动作很轻柔,没有威胁性,吴邪只是略有不适的转了转脖子,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面前的这个人很熟悉,这些天来他一直试图寻找什么,见到这个人之后他的这种感觉就消失了——也许他在找的就是这个人?

他想不了太多东西,很快就忘了,他还是有点饿,看到张起灵的兜鼓鼓的便伸手进去掏,果然被他拿到了一个馒头。

“吴邪。”张起灵喃喃的念出了他的名字,这次他完整的把这两个字念了出来,没有再让它们被风雪吞噬。



评论 ( 122 )
热度 ( 2725 )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