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君不见》15

反正我今天三更,你们看着办吧,哼╭(╯^╰)╮

——————



15、故友重逢



纵使吴邪已经信任了张起灵,想把他带走还是花了一点时间,他畏惧光亮也畏惧声音,甚至不肯让张起灵到那些他认为危险的地方去。

本来应该打电话回去的,但是刚才的争执中,手机一直保持着手电筒的模式,等终于有空把它捡起来,早就已经没有电了。

好不容易哄着吴邪踏出了巷子,没走几步,不知道哪里来的救护车突然从红绿灯的那端冲了出来,尖锐的警铃划破了夜空。

吴邪还记得这种车,每次他被捆上这种车以后,都会运到更远的地方,然后他被关进某个小房间里,那里的一切都是白色的,白色的灯,白色的药片,白色的人。他无力挣脱那些束缚衣,只能任由他们朝他嘴里塞药。

那些药片除了会让他的脑子很疼外,还会剥夺他所剩不多的记忆,每一片都会带走本属于他的东西。

眼见那辆车越靠越近,他心里的恐慌达到了极点,他拽住张起灵的手,死命的把他朝后面拖——这里不安全,他们都会被抓走。

张起灵当然不会让他再跑回巷子里躲着,又不愿意采用太过粗暴的举动,吴邪现在犹如惊弓之鸟,他做不好只会让他更害怕。

救护车总算跑的没影了,略做思考后,他用军大衣的帽子盖住了吴邪的眼睛,然后把人抱了起来,道:“没事了,我带你去一个安全的地方。”

也许是安全两个字触动了吴邪的神经,也许是黑暗带给他某种安全感,吴邪总算不再紧绷着肌肉,他尝试伸手抱住了张起灵的脖子,嗯了一声。

天已经微微亮了起来,看起来会是一个晴天。

胖子一宿没睡,又不敢打电话过去,解雨臣没他这么神经质,稍微小睡了一会,也不知道梦了点什么。

“这都快六点半了,小哥咋还没回来。”胖子点了根烟,忍不住掐了掐鼻梁,那里已经被他掐出了红印,看起来有些滑稽,“是不是没找到?”

“才一天,要有点耐心。”

“倒不是胖爷没耐心,可天这么冷,天真吃没吃喝没喝的,拖下去咋得了。”东北的冬天冷的可怕,室内和室外是两个概念,偏偏吴邪在躲藏方面的本事没有丢,万一冻死在哪儿都找不见尸体。

解雨臣道:“放心吧,那小子要是能把自己冻死,咱们也不用找了,他自己就羞愤而亡了。”

“你当他多有骨气呢?怂包一个,就是要饭也不怕咱们看见。”

“那更不用担心了。”

正说着,门突然被敲响了,胖子还没来得及激动,却见王盟进了屋里,他去买了一点早点来,也只有他还记得要吃饭。

胖子担心的只吃了六个大包子就不吃了,解雨臣吃了两个,东北的菜码一贯大,一个包子都快抵得上杭州的一笼了。

早点刚刚吃完,门又响了,胖子懒得再去开门,解雨臣假装听不到,王盟左看右看发现只有自己是个小兵,认命的站起身来:“来了来了,谁啊……老板?!?”

一石激起千层浪,胖子立刻从沙发上弹起来了,果然见到张起灵怀里抱着一个人正朝屋里走,他冲过去一把掀开了盖在那人脸上的帽子。

张起灵没来得及阻止,吴邪本来已经睡着了,王盟一喊胖子一动,立刻惊醒,想都没想一口咬在胖子伸过来的手上,恶狠狠的。

胖子见真是吴邪,正激动的想和兄弟叙叙旧,猝不及防被当猪蹄那么咬住,嗷一嗓子:“妈呀!天真你饿了也别咬我啊!咝……快撒开!”

解雨臣慢了一步,幸运的躲过一劫,他看着吴邪的脸难免有些恍惚。自从他们上次见面到现在已经快两年了,期间吴邪一直音讯全无,突然就这么找到了?

胖子的手肉多,已经被咬出了血来,他见解雨臣没反应,就又喊道:“大花你别只看啊,快帮胖爷一把!这熊孩子别是狂犬病了吧?!”

解雨臣这才回神,上手捏住吴邪的脸,想让他把嘴巴撒开。不料他越捏吴邪咬的越使劲,还空出一只手去抓解雨臣。

张起灵示意解雨臣松开手,拍了拍吴邪的后背,哄他道:“松嘴,听话。”

他的话很有用,吴邪不情不愿的松开了嘴,呸的一声吐掉了嘴里的血。

胖子瞪眼,指着他道:“这小崽子啥意思,他咬我还这么横,几年不见能耐了啊。”

“别瞎说,他不太对,你别过去刺激他。”解雨臣给隔壁的伙计发了条信息,让他们把张医生带过来。

其实他一直不信吴邪疯了的说法,因为吴邪这几年一直不太正常,所以他觉得再疯也疯不到哪里去了。现在亲眼见到以后,他才意识到胖子说的是真的,吴邪的精神状态真的很不对劲,是字面意义上的疯。

猛然身处一个新的环境让吴邪很不适应,即使已经被放了下来,他还是紧紧的拽着张起灵的胳膊,警惕的躲在他身后观察着房间里的每一个人。 

王盟从震惊中回过神来,不由啊了一声,吴邪马上扭头盯住了他,给他看的浑身一哆嗦,他从来没觉得自己老板这么渗人过。他搓了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不太自在的指着吃剩下的早餐道:“那个……还有点粥,要不给老板吃点吧?暖暖胃。”

“小哥你搁哪儿找到天真的,你咋跟他交流的?”胖子呲牙咧嘴的看着自己的手,吴邪这臭小子真他妈没留情,一嘴下去差点咬掉他的一块肉。

“他在路上翻垃圾桶,找到了就带回来了。”张起灵从各色粥里挑了一碗小米的,吴邪其实早就看到那些吃的了,戒备心使然,直到见他拿到了手上,才凑过来看,流露出很想吃的神情来。

胖子怪叫:“啥玩意?翻垃圾桶,我说他这一身味儿哪来的,大花你给那医生说说,带点消毒药水来,谁知道这小子在外头吃什么有细菌的没有,嘶——哎,小哥你手上咋回事,也是这小兔崽子咬的?”

张起灵手上的伤口更为狰狞,有好几处皮肉都翻开了,他并不是很在意这些皮肉伤,将热粥吹凉后递给眼巴巴看着的吴邪。

吴邪却不肯接,他便改递为抓,手上舀着粥喂过去。

胖子不免有些感慨的道:“你说我要给他把这一幕拍下来,等他好了看到,会不会撞墙去?”

解雨臣已经先一步拍了下来,决心以后用这张照片作为把柄,如果吴邪不还他钱,就把这张照片贴满北京城。


评论 ( 69 )
热度 ( 2513 )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