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麒麟蛋蛋》番外之《 不速之客》4(生子,养女儿向,猎奇向,原创人物有)


人皮面具也不是想贴就能贴的,需要面貌上有大体的相似,要是高晓松那骨骼,怎么也贴不能吴彦祖去。

二叔已经不年轻了,老人身上有独特的气质,年轻人绝模仿不出,屏幕上的这个人和二叔肯定很熟。

能符合这两点的老东西只有一个,我拽过二叔,指着那人走路的姿势问道:“二叔,你仔细看看,这个人会不会是三叔?我总觉得他这个动作特别眼熟。”

“老三?”二叔皱眉,把我认为有问题的那几段重复看了几遍,突然骂道,“这个狗东西!”

知道是三叔把小乖带走的,我多少安心一些,可看二叔的反应,他好像更紧张了,站在门口一个劲的打电话。

现如今不是过去了,到处都是天眼,我给王盟打了电话,让他给我去查交通监控,势必要把这个老家伙给我揪出来。

胖子擦了擦脑门上的汗,问保安要了口水喝,道:“不就是爷爷带孙女去玩儿吗,至于这么激动吗,三爷是不怎么靠谱,但是胖爷觉得他不至于害咱闺女。”

我让他别打岔,就那老不死的,他会带孩子吗他,我小时候天天把我栓树上扔河里丢在太阳下面晒,现在还把魔爪伸到我女儿头上,我能活这么大容易吗我。

闷油瓶破天荒的也猫在墙角打电话,打完告诉我甭找了,小乖自己到家了,现在就在家门口站着呢,是小区保安巡逻发现她一个人在门口坐着,问出了大人的手机号。

鸡飞狗跳的折腾了一个钟头,我的血压绝对飙到一百九了,看到小乖被保安牵着站在门口,悬着的一颗心才终于放了回去,下车猛地一晕,差点摔倒。

“爸爸!”小乖见到我,高高兴兴的跑过来抱住我,道,“三爷爷带我去玩了~”

“哎呦我的小宝贝,吓死爸爸了,快爸爸亲一口。”我把失而复得的小乖抱了起来,狠狠亲了几口,问她是哪个三爷爷带她去玩的,玩什么了。

“先进去说。”闷油瓶拿钥匙开了门,让我们别堵在门口,进去坐下慢慢说。他低声嘱咐我语气别太着急,回头吓到孩子了。

小孩子很难完整叙述一件事的始末,我自己做了一些梳理,她说本来是二爷爷带她去玩的,后来她睡了一会,醒来以后三爷爷告诉她,二爷爷有事走了,换成他来带她玩。

三叔带小乖去吃了一堆我家禁止给孩子吃的垃圾食品,小乖吃的肚子圆滚滚的,还问我三爷爷啥时候还带她去玩。

我告诉小乖,下次如果三爷爷还去接她去玩,必须有爸爸和哑爸爸在场,她绝对不能单独跟别人去玩。

见小乖平安无事的回来了,二叔让我先把孩子带下去,他有事跟我谈,我正好也有事跟他谈,把孩子交给闷油瓶和胖子,让他俩带孩子去婴儿房玩。

“二叔,有什么事就直接说吧,我其实也有些事想跟你说。”我给二叔倒了杯茶,先开了口。

他端起茶杯,看了我一眼,道:“这几年一直没怎么管过你,我和你爸都觉得你成家了,也有孩子了,不该再像以前一样管着你了。至于小乖,她毕竟是你女儿,孩子还小,你怎么惯着怎么宠着,我们也不好插手。”

我嘟囔了一句:“你们以前也没怎么管过我啊。”二叔道:“你说什么?”我立刻坐直了身体说什么都没说,他可能幻听了。

二叔大抵也了解我这个德行,喝了口茶继续道:“可是你呢,越来越不像话了,你想过自己有孩子了吗?说话做事,还是和以前一样。”

“哎呀,二叔你想说什么,你直说行吗,拐弯抹角的我听着都累。”

“老三回来了,你有什么想法?”他问道。

我摇了摇头:“没想法,我金盆洗手了,二叔你也说了我是个有家的人了,你说怎么当年你们没给三叔娶个媳妇,他要是有了媳妇,肯定不会像现在一样乱跑。”

“别打岔,我还不了解你?刚才藏了什么,拿出来。”

我抱小乖的时候,摸到她兜里有一个新的手机,肯定是三叔偷偷放进去的,里面说不定有什么他想跟我说的话,因为二叔在,我就没吭声拿出来放进自己的口袋里了,没想到还是被他给看到了。

这哪能给他,我装傻充愣,坚决不肯把手机拿出来给他,他就道:“你不给我也行,你自己偷偷的在干什么不要以为我不知道,我可以不拦着你,甚至给你一些帮助,但是你要把小乖给我带走,这样以后你要是因为作死真死了,你爹妈还有个念想。”

狐狸尾巴终于漏出来了,什么三叔什么管我,都是假的,想要走孩子才是真的。我道:“二叔,我承认确实在教育上有很多问题,甚至可以说我是个混账东西不适合带孩子,可话说回来了,谁天生会带孩子的?她是我亲生闺女,她待在我身边是最好的。”

二叔道:“你知道我想说的不是教育问题,今天的事难道不是教训吗?要是带走小乖的不是老三,是别的什么人,你告诉我你准备怎么办?你快四十了,该懂利弊了。”

我道二叔你说的都对,我也相信你有一个特别完善甚至完美的计划,咱们家这么多人就属你最靠谱,但是二叔你忘了一个最重要的部分,那就是小乖是个人,是人都有感情。你们总说人心最不可控,可你们却总想控制人心。

关于小乖,我们都陷入了误区,我们抓耳挠腮想给她计划一个安全、正常的未来,我们都忘了那是属于小乖的未来,她的未来不应该被算计,被计划,她想要什么样的未来,只有她自己能够做主。

“她做的了这个主吗?”二叔勃然大怒,道:“她今年多大?她小你小吗?命都没了要什么未来?你和老三一样,天天琢磨这些不切实际的东西,结果呢?搞出来了吗,你们的未来在哪儿呢?”

评论 ( 10 )
热度 ( 116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