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遁迹》12

12


能生成一个健全之人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我被闷油瓶一路搀着回家,满脑子都是这个念头,平时没觉得能看到东西多稀罕,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小哥前头是平路吗?我怎么记得这段有楼梯啊?”我疑神疑鬼的,根本不敢大踏步走,一步一探脚,总怕他没注意到哪里有个石墩子,把我给撞上去。

闷油瓶头前还回答我两句,后来可能有点烦了,觉得再这么折腾下去我们晚上也回不到家里,干脆一把把我薅起来背到背上,大踏步的朝家里走。我就喊:“哎哎哎,我只是看不见,又不是瘸了,你这样被街坊四邻看见,明天就得传到我家人耳朵里,他们会以为我被人寻仇戳瞎的。”

“前面修路。”闷油瓶丢给我四个字,作势要把我放下来,一听前面修路我又怂了,抱住他的脖子道:“那算了,麻烦你背我一阵,这个月给你加奖金哈。”

被人背着走怪别扭的,我自从过了一米二就再没被人背过了。我脸上缠着绷带,还被人背着,活像个重伤员,路人难免多看两眼,窃窃私语讨论着我肯定是瞎了,年纪轻轻的真可怜云云。

我的灾难还没有结束,麻药劲过了以后那伤口隐隐作疼的,我又不敢睁眼,难受死了,只好像个咸鱼一样躺在沙发上,想拿个啥都得喊闷油瓶。

“小哥,给我把电视开开吧,虽然看不到听声也行,找找有没有相声。”我有气无力的挥了挥手,让他顺便给我削个苹果吃,没事干嘴里就空空的,得吃点东西才行。

闷油瓶帮我开了电视,又给我削了苹果,问我今天还开店吗,他来的时候没关门,托隔壁的老板照看着呢。我让他快去把门关了吧,今天不营业了,我这德性怎么开店,他也得在家陪着我啊。

本来他在的时候我啥事没有,他一走我突然很想上厕所,又没有时间观念,越想着憋住越憋不住。我盘算着人家盲人都能自理,我凭什么不能自己尿尿?

我小心的站起了身,用脚和手在前头大幅度小力道的扫雷一样的扫,生怕撞一个头破血流的,从来没觉得客厅和厕所之间有那么远。

好不容易摸到厕所,我又遇到了难题,摸到了马桶不假,我怎么能保证对准了?尿到身上我都不一定发现得了,到时候闷油瓶回来了看到还不笑死我。我犹豫了片刻,想说要不要学着女孩子那样坐下,最后还是没有,太露怯了。

憋了得有半个小时,闷油瓶才回来,我让他赶紧来厕所帮我,他东家马上就要憋死了。

一泡尿差点憋死一个英雄汉,洗手的时候我顺嘴抱怨道:“你干嘛去了,锁个门怎么这么长时间?”他道:“我只去了十分钟。”

“是吗?”我有些狐疑的道,“你别趁着我看不见的时候骗我啊,要是被我知道了,扣你工钱。”

因为我看不到,晚餐吃饭就凑合了,门口有卖煎饼果子的,闷油瓶去买了俩。本来我想吃面条的,他没买,可能怕我把面条吃进鼻子里。

睡觉前三叔给我打了电话,问我这几天有空没有,他回来了,有空把人带到他堂口去,他给安排安排。

“啊……我这几天有点忙,要不下个礼拜吧三叔,人没事,留在我店里帮工。对了,那个老陈皮那边没什么反应吧?”

我不提陈皮也就算了,提到这人三叔立马来气,骂我道:“你做的好事,听说那堆人马全军覆没了,陈皮阿四都惊动亲自去了!你少逃避责任,明儿就给我过来!”

本来我不想去是怕眼睛被他看见,必然会嘲笑我三天三夜,可现在不去,他又火大,想骂我三天三夜。我只好坦白从宽,说自己眼角膜划伤了,动了个手术呢,这个礼拜可能去不了了。

三叔一琢磨,问我道:“眼角膜划伤了?咋啦?!你招惹谁了叫人戳了招子?妈了个巴子,敢欺负我吴老三的侄子,说!是谁!三叔我带人弄死他!”

我道:“没有没有,三叔你别着急,我自己弄的,就……不小心揉眼睛弄得。”

“操你妈能不能天天让你三叔消停点?没瞎吧?没瞎下个礼拜一过来!”说完他咔吧把电话给撩了,一秒钟都没耽误。

他吼得地震天崩,闷油瓶坐在一边全给听去了,我怕他多想,告诉他我三叔就这样一人,不是针对他的,我既然把他救出来了,肯定会负责到底的。我三叔在这杭州城里排的上号,有他罩着我们呢。

“谢谢。”闷油瓶破天荒跟我说了句谢谢,这还是这么久以来他说的第一句谢谢,我居然有些受宠若惊,让他回屋去睡觉吧,明天早上再来喊我去医院。

闷油瓶扶我躺下,帮我盖上了被子,道没事,他在哪儿睡都行,怕我晚上要起不方便。我想想也是,今天喝了那么多水,晚上可能真的会起夜,他不在我迷迷糊糊的下床说不定会撞到哪儿。

我道:“那这样,小哥你和我一起睡吧,床小了点,咱俩挤挤吧。”

当初买床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单身汉,只买了个小床够我自己睡就算了,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英明的,我到现在还是个光棍。

闷油瓶没再推脱,跟我挤挤凑合睡一宿,他的体温比我低,胳膊凉凉的还挺舒服的。

只是睫毛长倒了而已,我没想到一个这么小的手术活活耽误了我一个礼拜的时间,绷带拆了要吊水,吊完水又要吃药。

本来三天能吊完,我嘴馋吃了一次烧烤,眼睛肿的像个大馒头,被医生骂了一顿,又是三天的水,她嘱咐闷油瓶,让他顿顿给我吃清淡的,不要给我吃发物,最好不要吃盐大的食物,不然眼睛底下要留疤的。

我没太当回事,闷油瓶倒是挺上心,顿顿做的都是清淡的炒菜。

“小哥我抗议啊,这饭也太淡了,我没给你钱啊?买点肉给我吃不行吗。”我扔了筷子,我这么大的小伙子,正是饭量剧增的年龄,面对着一盘豆芽炒青菜,实在没有胃口。

闷油瓶自己吃的倒是还挺香的,夹起一筷子豆芽,我敲掉他的豆芽菜,道:“朋友,炒点肉行不?”

“医生说吃清淡的。”闷油瓶不理我,躲开我又夹了一筷子豆芽,我再次敲掉,道:“医生说吃清淡的,没说吃青菜的,你给我煮个鸡腿不也是清淡的?买点肉,听见没,我命令你,你是我的伙计,必须听我的。”

闷油瓶两筷子落空,抬头瞄了我一眼,我莫名有些心虚,转念一想他不过是个种地的,我可是大都市长大的,凭什么要怕他,立刻装出大佬的样子,道:“我要吃肉,听见没?家里还没揭不开锅呢……哎哎,你干嘛去?你听见我说话没?”

我摆出一副友好和善的面孔,他还真以为我是个和善的老板了,居然敢不听我说话,把那点豆芽菜吃光以后收拾收拾桌子进了厨房。我目瞪口呆的看着空无一物的桌子,决定拍桌而起,捍卫我作为老板的尊严。



评论 ( 9 )
热度 ( 22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