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逢生》38

38


到家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有三匹我不认识的马拴在门口,我心中叫糟,想着难道着火的事被发现了?

我丢开牛粪筐,绕到胖子屋后面看了看,发现那个窟窿暂时用两片破布片挡住了,只要不靠近看不甚明显,这才松了口气。

“我回来了,家里来客人了?”我撩开门帘,跺了跺靴子上黏着的泥,我一进屋所有人都转头看向我这边,除了我家本来就有的两个人,桌边还坐了四个女性,三个中年,一个小姑娘,都是汉人。

胖子朝我招手,挤眉弄眼的:“小吴同志回来了,快来坐下。”

我不明所以,走过去坐了下来,这才发现屋里的气氛有些微妙。我看着那个年轻的女孩子,突然醒悟,难道这些人是来说对象的?给谁说对象?张起灵?

给张起灵说对象不是一天两天,甚至不是一年两年了,我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算了,可直接把人带到我们包里来还是头一遭,我心里不太舒服,有一种私人领地被侵占了的错觉。

我偷偷打量了那个女孩子,长的不算特别漂亮,不过精神头还行,不像其他女孩子羞答答的,很坦然的坐着。见我看向她,还冲我笑了笑,吓得我低了头不敢再看。

果不其然是说亲的,那几个中年女人根本无视我的存在,各种给张起灵说那女孩怎么怎么好,怎么怎么勤快,还说她早早加入了红卫兵,成分特别好。

我一看这话题我也插不上嘴,只好低头喝茶,反正我知道张起灵是不会同意的,这不,从我进屋他的眼睛就没朝那姑娘身上看过一次,看来他也很明白,他要是敢当着我的面看她,等人走了我肯定跟他急。

天花乱坠的介绍了一通,媒婆见火候差不多了,道:“那就这样吧,俩人拉拉手这事就算成了,咱们定个日子,来,男同志主动一点。”

我差点呛到,话还没说几句呢怎么就定了,我们这边谁都没吭声,凭什么你就把这么重要的事情给定了?这种感觉特别不好,我气不顺,偷偷踢了张起灵一脚。

张起灵瞄了我一眼,没吭声,盯着桌子中间的蜡烛出神。一时间屋内安静非常,胖子出马打圆场,道:“哎呀,要说呢,杏儿同志的成分那是真好,人也漂亮,能干,嫁给谁啊那是谁的福气。不过呢,我觉得他俩不太合适,别误会,主要是我们小哥这脾气就不好,你看天天闷不吭声的,他又老喜欢住在这种犄角旮旯的,是我们小哥配不上人家。”

“怎么配不上?我觉得张起灵同志挺好的,实话说了吧,今天这事是我主动要求的。”李杏果然不是一般的女孩子,她很大方的开了口,“张起灵,成不成你说一句,现在恋爱自由,你要是不愿意,我也不逼你。”

她都说到这份上了,张起灵再不说话真不合适了,他这才第一次正眼看过去,道:“我一个人挺好的,不想处对象。”

胖子朝我挤眼睛,低声道:“听见没,不想处对象~”

我朝他做鬼脸:“那是不想处别人,我们小哥眼里只有我,你懂个屁。”

被当面拒绝,李杏也没生气,只道不处对象行,大家都是革命好同志,她们大老远来都来了,吃个晚饭总不过分吧。

胖子借口做饭,拽着我跑了出来,我不愿意出来,哦,我们全出来了,把地方腾给他们?哪有这么好的事啊。

“哎呀,听我的,你先出来。”胖子硬把我拖到了屋后面,见左右无人,才道,“小哥那臭脾气,除了咱俩谁能受得了,女孩子更受不了,三句话没人打圆场,保准给气哭咯。”

我道:“未必吧,我看那女孩不是普通人,有点越挫越勇的意思你没觉得?”

“嗯……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看她那个样儿不像放弃了,天真你可得小心点。”

“我小心什么?”

胖子就道小心什么,小心后院着火,小哥在十里八村那是出了名的会过日子,多少大姑娘小媳妇想朝上扑,今天来个杏儿,明儿来个翠儿的,我天天光吃醋就吃饱了。

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道:“吃什么醋啊,这又不是头一回了,小哥跟我说了,他不要别人,现在都恋爱自由了,咋地还强制结婚啊?又不是旧社会。”

胖子也跟着我坐在了地上,道:“不是头一回了,你那脸还拉的比长白山长?我懂,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你跟我还装那相干啥。要我说也是,哪有说对象直接跑人家男方家里的,还大摇大摆的坐下了,啧啧啧。”

“你也别这么说人家,新社会了,她也没做错什么。”我和张起灵的事只有胖子知道,在外人看来他还是个光棍,谁家姑娘不想找一个会干活能吃苦的人一起过日子,单说小哥吃苦耐劳这一点,已经可以吸引很多踏实过日子的女孩子了。

胖子见我嘴上说着没事,脸上写满不开心的样子,伸出大手拍了拍我的后背,道:“干嘛啊,愁眉苦脸的,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你等着,有胖爷在,保准你家小哥不给人带跑咯。行了,快去摘点白菜,人来都来了,饭总要吃饱。”

一下多了四个人要吃饭,我们只好把口粮拿出来一半,胖子烧了个大锅菜,贴了一圈喝饼子。吃饭的时候李杏本来想坐在张起灵旁边,胖子硬是把自己巍然如山的身躯挤进了进去,把小哥挡的严严实实的,自顾自的和她搭话,把所有的话题都拦截在半空中。

张起灵见我没怎么动筷子,偷偷攥住我的手,问道:“怎么吃这么少?”

我随口道:“太烫了,我这几天上火,烫的嘴疼。”

他闻言夹了一块瘦肉,仔细的吹凉以后放进我碗里,道还想吃什么他给我吹凉。我心里已经痛快多了,不过还是指使他帮我夹了不少菜。


评论 ( 23 )
热度 ( 57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