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逢生》39

大家不要那么紧张嘛,暂时还不会有什么乱子,放心放心~

39


胖子巧舌如簧,十个人也说不过他,几个婶子拼命想把他的话头截住,结果全被他带进了沟里。

一顿自讨没趣的饭吃完,李杏连一句话也没跟张起灵说上,她毕竟是个女孩子,脸上多少挂不住,走的时候招呼都没打,缰绳一抖就走了。

送走了众人,胖子夸张的擦了擦脑门上并不存在的汗,道:“哎呀妈呀,胖爷这电灯泡当的够意思了吧?刚那姑娘都想掐死我了。得了得了,人都走了,别臭着脸了,嘴撅的都能挂二两酱油了。”

我不理他,自顾自的收拾碗筷,胖子又去找张起灵的乐子,问小哥是咋勾搭人家了,大姑娘都找到家里来了,可以啊。张起灵有些无奈的看了我一眼,我就道你看我干嘛,又不是我把人家姑娘勾搭回来的。

他只好道没有,只是开会的时候见过一次。我说我不信,结果他就不理我了。

“要我说,这事没完,小哥你一天不结婚,媒婆绝对不会放弃,我看得想个办法。”胖子把靴子踢了,把两个臭脚丫子直接放在吃饭的桌子上,伸了个大懒腰。

“你说得轻松,有什么好办法?”我是想不出来有什么办法,这年头只要是适婚青年,成分不太差,七七八八的都被劝着结婚了,想留住青壮年劳动力,最好的办法就是给他说个对象。姑娘们也不傻,反正都要结婚,不如自己先找个合适的,好过上头介绍,越晚挑剩下的越不好。

胖子咂舌道:“说你傻吧,没理由咱们自己造谣呗,让那些女孩都怕小哥,离他远远的。”

我道有什么能造谣的,他在这住了二十几年了,谁不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说他懒还是说他馋?顶多说他嘴笨。胖子道这有什么力度,花里胡哨的不招人喜欢,嘴笨点叫老实,越传越麻烦了。我深感这个方法不靠谱,懒得再跟他继续啰嗦。

胖子不肯放弃任何能找乐子的机会,自己跟那琢磨了半天,一拍大腿:“哎,有了一个,不过呢,小哥得受点委屈,但是一劳永逸啊,保准以后没人给介绍对象。”

他笑的有点猥琐,我立刻有了不好的预感,道:“你到底想说什么,别瞎出主意败坏小哥的名声我告诉你。”

“我什么时候瞎出过主意?这是为你俩好,虽然办法恶心了点,可火都烧茅坑了还想着擦屁股?你小孩不懂,你说女人最怕啥?怕自己男人不举呗……”胖子话没说完,我就把抹布糊在他脸上了,他要是想造这种谣,造他自己的去,别扯到我们小哥身上。

那抹布刚擦过桌子,胖子直接跳起来了,呸道:“开个玩笑你干嘛啊,哎呀脏死了,小哥你管不管他?”

他想给张起灵造那谣,不打死他已经算是特别照顾,张起灵釜底抽薪,直接把他屁股下面的狼皮抽走了,道要去洗洗。

胖子讨了个没趣,换了个话题,说过几天他要去李莉家送点白菜,小姑娘正长身体,回头耽误了,又问我要不要去。

我道我没空,李建国他们请我回去聚聚,好久没见了,记得给我留点白菜。

“对了,孙援朝上大学去了。”我把我白天听到的都跟他们说了,胖子感慨道:“技多不压身啊,他也是黑五类吧?早知道我也学点医。”

我道:“咋,你也想上大学?”

“屁大学,字都不认识几个还大学。”胖子笑道:“能离开这鬼地方不就行了,我是呆够了。”

“我怎么记得你是自己跑过来的,现在又待够了?”我从柜子里拿出药膏,让张起灵把袖子挽上去,一天了都没换药,水泡要是破了会感染的。

他闻言坐了下来,把手伸给我看,本来他应该休息的,结果又干了一天活,水泡果然烂了两个。我有些心疼的捏着棉花球把那些脓水擦了,让他明天歇着点,别老用这只手。

胖子让我也给他换个药,后背疼死了,又道自己来的时候光想着吃肉了,其他的都没考虑,北京城多热闹啊,这大草原上鸟不拉屎狗不下蛋的,生活的太素了。

我给他换了药,问他是不是昨天面朝上睡觉了,水泡都挤破了,说了让他趴着睡,一点都不听话。胖子嚷嚷睡觉的姿势他又不能做主,顶多今天注意点。

他那间屋破了个大洞,五月天还有点凉,屋子没修好之前只好跟我们一起住,还是睡原来的那张床。以前弄的那个帘子没拆,他自顾自的拉上了,说怕晚上起夜看到不该看的东西。

临睡前我和张起灵聊天,聊起了孙援朝的事。“其实我挺羡慕他的,大学谁不想上啊。”我把手垫在脑后,盯着天花板道,“小哥你念过大学吗?”

“念过。”

“真的?!你念的什么大学啊?”我差点激动的坐起来,只不过算算他的年龄,他念大学不会是清朝的事情了吧?

“以前念过黄埔军校,不过没念太久。”他告诉我当时去念书是为了完成家族里的一个任务,说是去念书不如说是去埋伏,没怎么上过课,那时候的大学跟现在的不一样,想想挺可惜的,早知道多念几天书。

我道:“呦呦呦,没想到你还是潜伏在我们内部的特务啊,小哥你完蛋了,我要举报你,嘿嘿,你要想好用什么收买我啊。”

他亲了我一口,问我这算是收买吗,我道马马虎虎,凑合算吧。

“小哥,要是以后大家都能上大学了,咱们一起去念书吧,到时候把胖子也喊上,他不是最怕念书了吗,等老师布置作业,咱俩都不给他抄。”

“嗯。”

“还记得咱俩说过要种树吧?我想了想,种树要长的时间太长了,不如改种点长得快的蔬菜,到时候长出来了多省菜钱啊。”聊着聊着我有点困了,眼皮子直打架,声音越来越小,“小哥,我不一个人走……要回杭州……咱们一起回去……总有一天能回去……”



评论 ( 14 )
热度 ( 56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