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逢生》80

小哥和胖子都没事,他们只是有事耽误了~广西是个好地方~适合旅游~

80


期末考是学生们最为厌恶的暑假前项目,他们不知道这也是老师们最讨厌的项目,我们不仅要出卷子,还要监考,最后还要批卷子,开学要开家长会,然后讲卷子,罚他们抄卷子。

“我的妈呀,这卷子出的我头都大了,你说这有什么意思啊,这是考学生还是考咱们呢。”王伟趴在桌子上有气无力的道,他负责这次高一学生的期末考试,出了十几天题目了,纸都用掉好几沓。

相较他我就幸运多了,我这次不用出卷子,只用监考和批阅。我给他倒了一杯水,拍了拍他的肩膀:“加油吧,考完了咱们能松快两个月呢,和你对象一起去爬爬香山啊,去去故宫啊,多开心啊。”

“松快啥啊,还得写教案,我上辈子造了什么孽啊当老师。”王伟揉了揉头,道,“这么多事我都快疯了,你说单外快分房子了,我想赶紧跟我对象把证领了,要是运气好再生个孩子就更好了,这样房子能多分点不是,她不知道又咋了,跟我闹分手,你说女人是怎么想的啊。”

我道我咋知道女人是怎么想的,我又没有女朋友,再说你这动机本来就不纯,为了分房子要跟人家结婚,换我我也跟你闹啊,这可是结婚啊,又不是小孩儿过家家。

王伟道:“你真不懂假不懂啊,分房子这事本来就是先照顾结婚的同志,再说结了婚两个人多分好几十平米,我们本来就要结婚啊,我只是想提前一点。”

“反正我觉得这种事得谨慎,你们这突然就要结婚,婚礼咋办啊,酒都来不及摆,我可先说好,我现在没钱给你包红包。”

“婚礼以后补呗,先把房子分到手再说,真的,吴邪,我看你最好也抓点紧,玉萍挺好的啊,她肯定愿意跟你结婚。你看你一个单身汉,就算分给你房子,也就是一套里面的一小间,还不如住这宿舍呢。”

他还没忘了玉萍这茬呢,都过去多久的事了,我道算了吧,分不到就分不到,我自己攒钱买呗。王伟差点把牙笑掉,道现在房价多贵啊,一平一千四呢,好一点位置都要一千八了,二十年的工资都买不起。

我心道我买不起,张起灵买得起啊,要不是为了给胖子还钱,我们想买个六十平的房子还不是轻轻松松的。

说起来他们都走了半个月了,除了刚到的时候给我打了个电话,后来就再也没联系我了,我想应该是下地了没信号吧。胖子说这次是个大活,不知道这一笔的钱够不够买房子的。

房子不房子的是后话,一眨眼的功夫期末考试如约而至,现在的学生为了作弊无所不用其极,我意思意思抓了两个,没上报学校,只没收了他们的小抄。

每年暑假我都会回杭州,这次也不例外, 二叔喜欢喝茶,我买了一块在我能力范围内能买到最贵的茶砖,还买了很多北京有名的点心,准备告诉他这是张起灵给他买的,吃人家的嘴短嘛。

我提前给二叔打了电话,说这次会带一个朋友回去,不用特意来接我们,我们坐车回去就行。主要我怕二叔会接受不了当场发飙,还是回到家以后关起门来解决这件事比较好。

我把所有要带回去的东西全部买好,等了一个多礼拜学生们都放假了,他们还是没有回来,我给胖子的大哥大打了好几次电话,全部无人接听。

下斗这种事谁说的准会怎样,再怎么穷乡僻壤的也该回来了吧,等到十五号我终于忍不了了,决定亲自去广西看看。

关于倒斗,我从来没有涉足过,顶多从老爷子的笔记上看了一点,因此我对这一行里的事情一无所知,如果没人帮忙,我顶多能坐车到火车站溜一圈。

思来想去,找二叔帮忙确实可行,但是他只会派人去,不会让我去,要是我俩的关系曝光了,张起灵没事也会变成有事。好在我还有一个靠谱的朋友。

“什么!?你再说一次?你要我带你去广西?你疯了吧。”解雨臣正躺在沙发上朝脸上敷那种黑不拉几的面膜,听我说完来意,差点涂到眉毛上去。

我道:“对,我要去巴乃,胖子临走前跟我说过这个地名。”

解雨臣抽了一张纸巾擦脸,道:“我还以为你来找我是为了问我想要什么杭州特产呢,怎么,胖子到现在还没回来?”

“要是回来了我还找你干嘛,我认识的朋友里只有你有这方面的门路,帮我一把吧,求你了,我不去我不安心。你看看我的黑眼圈,多少天没合眼了。”我指着眼睛道,“熬鹰也不过如此,你也不希望我最后是被困死的吧。”

解雨臣捏了捏鼻梁,道:“那你也不希望我最后是被愁死的吧。”

“我去了肯定听你们的,绝对不乱跑,行吧。”

他想了想,道:“要不这样,我找几个人去一趟广西,你就别去了吧,这么远,你又没有干过这活,去了也白去啊。”

我道不行,我就是想亲自去才来找你的,费用我自己出,不叫你掏钱。他道这不是钱的问题,是人身安全问题,如果他把我弄到巴乃出点啥事,他没办法给我二叔交代。

无利不起早,我看着他的表情,道:“啥条件你就说直说吧,干嘛把我二叔都搬出来了。”

解雨臣竖起一根手指头:“我可以安排你去巴乃,也不用你出钱,但是人找回来以后你得把哑巴张借给我,我有几个活得找张家人来做。”

“谁是哑巴张?”我摸了摸鼻子,问道。

他做出无语的表情:“张起灵,他不喜欢说话,道上人称哑巴张,虽然他出道时间很短,但是他很有名,放心,他的酬劳我会按照规矩给足。”

我道:“你怎么知道我同意了,他就愿意跟你去啊。”

“呃……你猜?”

“行吧。”我一猜就是胖子出卖的我,最后我同意他可以借用张起灵三次,但是他得安排我去广西,直到找到人为止。

成交以后,我道你这是趁火打劫你知道吧,解雨臣耸肩:“没办法,我也有必须要做的事情,走吧小三爷,你没时间跟我聊天了,我们要立刻出发。”



评论 ( 27 )
热度 ( 5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