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原耽】《障目》9


冬天要补嘴空,吴柠下午会多做一些点心给林涵吃,今天就煮了一份冰糖雪梨,是用整只梨做的,把梨子内部剜出,放入冰糖红枣枸杞等,然后把梨子放入小碗,上锅蒸熟。

吴柠以前也做过保姆,不过像现在这么用心的还是头一次,他是真心心疼林涵,希望能把他照顾的更好一些,身边没有亲人的滋味他最清楚,这种苦不是一般人能受得住的。

再说林涵也确实是个好雇主,从来不拖欠工资,平时吃什么都记得分给他一半,也从来不斤斤计较今天的菠菜是不是比昨天的便宜了两毛,这种信任可不是每个雇主都能给予的。

“打完电话了?”吴柠见林涵出了卧室门,把刚刚炖好的雪梨放在了餐桌上,让他过来吃点心,又道:“刚刚看到你小姨我还吓了一跳,你小姨好年轻啊,我还以为她年龄很大了。”

林涵想起给吴柠买衣服的事,有一种偷偷藏了小秘密的雀跃感,笑嘻嘻的道:“她其实只比我大十几岁,我外婆生下她没多久就去世了,是我妈妈把她带大的,所以她对我特别好。对了,我小姨说下个月圣诞节会回来,还说要给你带礼物呢。”

吴柠有些惊讶,怎么还有雇主给保姆带礼物的说法,就道这有什么好带礼物的,他做的都是应该的,还是跟她说一声,不要带什么礼物了。林涵不愿意,说只是一点小礼物,又不贵,顺便带一点。

“那行,你小姨喜欢吃什么,等她来了,我做给她吃。”

林涵故意做出夸张的样子,把满满一大勺梨肉塞进嘴里,道:“别提了,刚才小姨说我胖了,像小肥猪一样,哼,她以前还不是一百六十斤,才减肥几年啊就说我。吴哥,到时候给她做卡路里炸弹吃,看她还说我。”

吴柠道:“就你这体格还小猪呢,风一吹就跑了,我看你再胖二十斤都绰绰有余。”

林涵开始思考吴柠是不是喜欢胖一点的人,他好几次都说过自己瘦了,不过他看不到自己是什么样的,难道真的瘦的不成样子?他偷偷的捏了捏自己的肚子,发现确实捏不起肉来。

正说着话,楼下又打起了电钻,震得人耳朵疼,说话的时候提高音量都很难听到,吴柠就提议带林涵去外头走走,这电钻一听就得打两个小时。

噪音污染和出门走走,林涵果断选择了后者,但是带上了毛球不能坐车,只能去家附近的公园里走走。

下午的阳光正好,趁着天气暖和,有很多游人在公园里游玩,公园提供出租的自行车,有双人的还有四人的,小情侣和一家出游的都照顾到了。

林涵很少在白天出来,他都是等天黑了以后才出来遛弯,走的也是人少的小路。现在听到叮叮当当的自行车的声音,有些好奇的道:“这里也能骑自行车吗?”

吴柠朝边上看了看,道:“有出租的自行车,好像不能上路,只能在公园里骑,一个小时二十吧?咋啦,你想骑?”

林涵哭笑不得的道:“吴哥你别跟我开玩笑了,我又看不见怎么骑自行车,万一撞了人怎么办。”

“怎么不能骑了,这都是双人的自行车,你坐在后面蹬就是了,还怕吴哥给你带沟里去啊,我可比毛球眼睛尖。”吴柠揉了揉毛球的毛脑袋,不过狗子没理他,一脸严肃的看着前方。

林涵一听有些心动,他一直想试试骑自行车的感觉,吴柠见他同意了,就租了一辆双人的,把狗暂时寄存在了管理人员那里。

“小心点啊,我说蹬的时候你再蹬,要是刹车了我就喊一声,你就不要再蹬了。”这种双人自行车其实也没什么难度,唯一要注意的是两个人得配合,如果前面的人捏了刹车,后面的人还在拼命蹬,那估计最后只能摔个倒栽葱了。

林涵小心的握住把手,这还是他第一次骑双人自行车呢,听吴柠嘱咐,使劲的点了点头:“哎,我知道了吴哥,快走吧,到时候超时要扣押金了。”

吴柠摇了摇铃铛,两个人一起蹬着车朝前骑去。林涵一开始还有点拘束,毕竟骑车不比走路,速度这么快他又看不见,心里有点没底。骑了一会发现没啥事,不由自主的加快了蹬车的速度。

秋天的风其实已经有点凉了,不过林涵很喜欢这种风吹过耳畔的感觉,还嫌有些不够,他喊道:“吴哥,咱们再蹬快一点吧!”

吴柠道:“好咧,蹬快点,咱们挑个人少的路,我租了两个小时,时间够玩的。”

林涵一直蹬到没什么力气了还不肯停,吴柠见他再蹬下去明天腿都要疼死了,就道这自行车又不会跑,想玩随时都能来,干嘛一次玩到底啊。

“咱们明天还来玩吧。”林涵恋恋不舍把车子还了,明天还想来玩,吴柠有些无奈,这孩子平时不动,一玩起来就没完,他还想明天出来玩,今天回去他就知道厉害了。

他们俩倒是玩的开心,可怜毛球被孤零零的一条狗丢在管理处,它还穿着工作服,不能随便跟别人玩,有女孩子看它可爱想给它吃点烤肠,它也要抵挡住诱惑坚决不吃。

见主人来了,毛球委委屈屈的靠了过去,林涵摸了摸它的毛毛头,答应回去给它吃肉骨头。

公园里还有一些前来拍结婚照的,有一对新人从吴柠身边走过,吴柠下意识多看了一眼,发现那个新郎官居然是他同母异父的弟弟。新郎官正扭头和自己的媳妇说话,没有注意到身边的人,吴柠听到他提了一句婚期是一月份什么的,具体的也没有听清。

二十四五岁了,也确实应该是结婚的年龄了,吴柠想着,原来母亲改嫁都已经二十多年了,原来父亲失踪也已经十几年了,时间过得还真是快,再苦再难的日子也是一眨眼就过去了。

吴柠已经拿到了两个月的工资,包吃住的活儿就是这点好,所有的工资几乎都能省下来,只要再拿上两个月,他不仅能把欠债还了,还能省下一部分来包个红包。

“吴哥?怎么了?”林涵发现吴柠半天不吭声,有点奇怪,摸索着偷偷的抓住了吴柠的袖子。

吴柠这才回神,道:“没什么,刚才走了个神,天快黑了,咱们回去吧,晚上你想吃什么?”

林涵嘴上说着随便,手里却没有松开吴柠的袖子,吴柠见他抓着自己不放,还以为他是玩累了,就握住了林涵的手,道:“是不是挺累的?那我拉着你走吧。”

这算是意外之喜,林涵马上点头,生怕吴柠会反悔,紧紧的攥住了那只比自己要略大一圈的手。吴柠天天干粗活,手很粗粝,皮肤上还有一些细碎的裂痕,林涵平时看不见,现在摸到了有些心疼,就道:“吴哥,我有一罐特别好的护手霜,一会给你拿着涂涂吧,你的手都裂开了。”

吴柠看了看自己的另外一只手,确实裂了几道口子,他这手天气一冷就这样,道:“我这手还要什么护手霜,都习惯了,还是你自己多涂点吧,你的手指头还要留着看书呢,我这干活的手就算了吧。”

林涵道:”又没有多麻烦,随手涂涂呗,万一冻伤了怎么办,我有一盒皲裂膏,可好用了。”

实在是拗不过林涵,吴柠回去以后只好涂了点皲裂膏,本来他嫌这东西黏黏糊糊的不好干活,只想随便涂一次。结果林涵上了心,每天晚上都要守着他涂药,硬是让他涂了一个多礼拜。别说,这种东西还真挺好用的,涂了几天以后那些裂痕真的好多了。

林涵还是不放心,想着天气马上冷了,吴柠天天洗碗洗菜的,手好一点一沾水又坏了,干脆上网买了一台评价不错的洗碗机,请他们送货上门安装。

这一个大家伙要好几千块,送来的时候吴柠还以为人家送错了,让工人再核对核对地址。工人看了地址,道:“没错啊大哥,就是你们家,是一个叫林涵的先生定的,林涵先生在家吗?”

吴柠连忙把林涵喊了出来,林涵道:“没错,就是我定的,麻烦你们安一下吧,辛苦了。”

“买这干啥啊,这么贵,家里又没几个碗,我一会就洗干净了。”吴柠很心疼,在他看来自己能做的事都没必要让机器代劳,这东西又贵又占地方,再说真的能比手洗的干净吗?

林涵心道就是不想你洗碗我才买的,嘴上道:“我听说这种机子还可以消毒,买都买了,试试看吧,再说洗碗方便了,吴哥你不就能做更多好吃的给我吃了吗。”

吴柠当然知道林涵是心疼自己才买的洗碗机,可越是因为是为他买的,他越是觉得心里头不舒服,他这些年从来也没欠过谁的,这么贵的人情,想还起来可就太难了。


评论 ( 5 )
热度 ( 7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