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原创】《障目》10



中国人中过圣诞节的比信奉耶稣的要多出好几十倍,刚刚进入十二月,大街小巷都打起了圣诞节特惠的招牌,叮叮当叮叮当的音乐早早的放了起来。

林涵想给郑柔柔准备点带回去的礼物,能用钱买到的都没什么意思,吴柠就提出可以做一些正宗的中国食物给她带上,现在是冬天很适合灌香肠,自家做的好吃又健康,切成片蒸熟可以做成各种菜。

做香肠的材料很简单,买一些猪肉和肠衣,把猪肉按照比例调好灌入肠衣中,挂起来风干二十天即可。林涵还亲自切了猪肉片,把灌好的香肠挂在了阳台背阴的地方。

洗碗机确实可以改变生活,不论弄多少锅碗瓢盆出来,只要放进去就能清洗了,还有一个意外之喜是吴柠省了将近二十分钟的时间出来,林涵趁机和他多聊天,希望能借机多了解他。

林涵的恋爱空白期实在太长了,他唯一能想到的办法是对吴柠好,但是他的示好行为带给了吴柠很大的压力,吴柠从小独立惯了,一直没人疼没人爱的,压根不知道应该如何回报这样的感情,

其实对吴柠来说,谈恋爱结婚都是遥不可及的事,他基本已经做好了打一辈子光棍的准备,所以更不可能了解到林涵的心意。他毫无自觉的给林涵发了一张好人卡。

郑柔柔是在圣诞节前一天到的,林涵执意要亲自去接小姨,吴柠只好叫了一台愿意拉导盲犬的专车。

怕郑柔柔看不到自己,林涵专门打印了一个迎接牌,抱着牌子站在接机口,不停的问吴柠:“吴哥,你快看看时间,我小姨是不是该来了啊。”

吴柠就道:“不是刚刚才说过吗,飞机还没落地呢,还得做摆渡车,你别这么着急。”

“是吗,我总觉得好像已经过去十分钟了。”林涵恨不得直接跑到飞机边上去,他已经快一年没有见过郑柔柔了,毕竟美国和中国有十几个小时的时差,他这边白天郑柔柔那边晚上,连通视频的时间都很难平衡。

焦急的等了十几分钟,郑柔柔终于出现了登机口,她一眼就看到了小外甥,踩着高跟鞋啪嗒啪嗒的跑过去,给了林涵一个大大的拥抱:“小涵,想死小姨了,你想我了没?”

林涵拽住了郑柔柔的衣服袖子,道:“我也特别想你,小姨你怎么这么慢啊,我在这都等了你半天了。”

“那能怪我吗,飞机又不是你小姨我开的,怎么样啊,最近过的好不好啊,让你跟我去美国你又不愿意,你说你一个人待在国内,我天天得多担心啊。”郑柔柔仔细的端详了一番,发现林涵除了吃胖了一些外,精神头也比以前好了,不由多了一眼站在他身边的吴柠。

自从爸妈去世后,林涵也只剩这么一个亲人了,说不想待在她身边是假的,但是要他离开土生土长的中国,他心里又很不愿意,他总觉得待在从小长大的城市里,那种熟悉的爸爸妈妈的感觉就不会淡薄了。

林涵就道:“哎呀小姨,你怎么又提这个啊,我在国内挺好的,我还天天担心你在美国好不好呢,对了,这是吴柠,小姨你还是第一次见他本人吧,吴哥,这是我小姨,郑柔柔。”

吴柠伸手接过了郑柔柔手里的小皮箱,道:“郑小姐好,我是吴柠。”

郑柔柔笑着道:“柠子是吧,上次在视频里看着你,没想到你这么高啊,别叫我郑小姐了,叫我柔姨吧,还小姐呢,都四十的人了。”

吴柠顺从的改了口,反正雇主让他叫啥他叫啥呗,他提出要去帮郑柔柔拿托运的行李,他们俩可以先去车里等会儿。郑柔柔就把单子给了他,道箱子有点重,让他小心点拿。

上了车后,林涵偷偷地道:“小姨,我让你买的东西你买了吗?”

“你这小没良心的,咋不问问我累不累?给你买了,你一天给我发八个短信我还能忘?”郑柔柔给了小外甥一指头,这小崽子有了心上人就忘了她了。

“哪有啊,我还亲手给你做了个菜呢,你回去就能吃上了。”虽然是个凉拌菜,还是吴柠放好调料的,他只是搅拌了一下。

郑柔柔有点惊讶,在她印象里,这孩子就是能看见的时候也从来也没有下过厨啊,怎么这才几个月,他就变了这么多。林涵很骄傲的道:“是不是没想到?我现在可厉害了,昨天我还去公园骑自行车了呢。”

“自行车?健身房的动感单车?”郑柔柔略作思考,做出了一个最靠谱的猜测,林涵道都说了是去公园骑得,公园哪有动感单车,他骑得是双人自行车,吴柠在前面掌把,不怕撞到人。

郑柔柔无奈的道:“看来你还真是挺喜欢人家的,不过看他也快三十了吧,你问过他没有,别回头人家在老家早就娶过媳妇了,你就变成小第三者了。”

林涵假假的咳了一声,道:“我当然问过了,吴哥连女朋友都没有,是吧,毛球儿。”

一本正经的蹲在后座上的毛球听话的汪了一声,郑柔柔搓了搓狗子的毛毛头,道你俩是一伙的,我才不信呢。

正聊着,吴柠回来了,郑柔柔果然带了一个很大的箱子,足有几十斤,也不知道她是怎么把这箱子弄去托运的。

为了迎接郑柔柔,吴柠提做好了一些菜,考虑到她是从外国来的,准备的菜单里预备了一点外国的点心。

进门吴柠就没歇着,他解开了毛球身上的工作服,帮林涵拿了拖鞋,顺手把郑柔柔的外套挂在了衣架上。一套动作做下来非常熟练,但是丝毫不见谄媚,他只是在完成自己的工作。

郑柔柔不动声色的环视了一圈屋内,房间提前打扫过了,非常的干净整洁,能看出打扫屋子的人并没有因为林涵看不见就偷懒,连玻璃窗这些小地方都擦得闪闪发亮。

一个人在人前做的事情并不能代表什么,在人后是否还能如一才是最重要的,郑柔柔还是不能完全放心,她得多观察观察这个男人,即便他没有骗人的心眼,也不代表他是最适合林涵的人。

她从小被姐姐养大,这份恩情还没来得及还给她,姐姐就意外去世了,林涵是她留在世上最牵挂的人,郑柔柔觉得自己有义务照顾好林涵,尤其在是在他恋爱的方面。

“小姨,你快来尝尝吴哥的手艺,他以前是个厨子,做饭可好吃了。”林涵把筷子摆好,着急炫耀一下吴柠的厨艺,拽着郑柔柔朝餐桌走。郑柔柔被他拽的站不住脚,道:“好好好,尝尝尝尝,可你也得先让我洗个手吧,总不能脏乎乎的就吃饭了。”

有一些菜是要现炒才好吃的,吴柠趁着他们洗手的功夫,把已经准备好的配料略作爆炒,又检查了一下冰箱里冰好的果冻。屋里有热乎乎的暖气,饭后吃一点果冻可以解燥。

和亲人坐在一起吃团圆饭是吴柠从来都没有过得体验,他都记不得他的爸妈到底有没有心平气和的坐在一起吃过饭了,这种感觉对他来说还挺新鲜的。

郑柔柔看到桌子上有一道东坡肉,笑着道:“这一看就是你要吃的,姐以前最怕吃肥肉了,她还特别霸道,自己不吃就不许桌子上有。”

“所以她每次都只买瘦肉,一点油花儿都没有,小姨你快尝尝,吴哥做的东坡肉肥而不腻,特别好吃。”林涵给郑柔柔夹了一块,又给自己夹了一块。

郑柔柔咬了一口,夸奖道:“嗯,我都好久没吃这么好吃的东坡肉了,美国那边的中国菜都是改过的,没有在中国吃的香。柠子,你这手艺在哪儿学的啊。

吴柠正帮林涵把绑在肉上面的棉绳解开,省的他看不见把绳子也给吃了。听到郑柔柔问,就道:“我哪学过啊,这都是以前在厨房帮工的时候偷学的,人家师傅怎么做我就怎么做呗,还怕你不喜欢吃呢。”

“真的特别好吃,我说怎么这次回来小涵胖嘟嘟的,总算找到原因了,你做的这么好吃,他能不吃胖吗。”

林涵有些得意的道:“我就是喜欢吃吴哥做的饭,小姨你也应该跟他学学做饭,每次姨夫不在家,你就只能啃面包,多没营养啊。”

郑柔柔戳了戳他,让他少说话多吃饭,少揭长辈的短。







评论 ( 8 )
热度 ( 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