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逢生》96

大声告诉我,今天的糖甜不甜!!!你们这些潜水的小坏坏!

96


好不容易把胖子撵回去睡觉,我只感觉到胃里一阵翻腾,晚餐吃的不多,这个点饿了也不知道是好是坏,吃肯定消化不良,不吃肯定睡不着。

张起灵见我弯腰捂胃,意识到我是胃又疼了,扶住我道:“胃疼?”

“嘶——还行,不是特别疼,可能是那根烟闹得,小哥你给我倒杯水。”年轻的时候吃不上饭,岁数稍微上来立刻遭报应,加上当老师的总是不能规律的吃饭,偶尔还要熬夜,身体越来越差了。虽然很多人常说我看起来没有实际岁数大,可惜那都是虚的,不顶用。

张起灵半抱着我让我在沙发上坐下,倒了一杯温开水给我喝,又撩开我的衣服用手掌帮我按摩肚子。他的手很有劲,比我自己按有用多了,我攥着水杯,整个人歪倒着靠在他身上。

见我这半死不活的样子,张起灵给我下了禁烟令,直接道:“以后不许抽烟了。”

我看着在昏暗的灯光下显得有些阴森的他的脸,愣是很没出息的咽了口口水,把头点的像捣蒜一样,难道我还能说不吗,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我应该早点过来的。”张起灵突然又道,我有些不懂他为什么又提起了这个话题,他摸了摸我的头发,把嘴唇贴在了我的眼睛上,我下意识眨了眨眼。只听他继续道:“早点来,就能早点照顾你了。”

他居然把我的这些不好的变化全都归咎到了自己身上,我鼻头有些发酸,我们互相错过了对方十年的时光,他一心在意的只是我的健康,我却还在想一些肤浅的问题。

也许是因为夜太深了,我看着窗外飘起来的雪花,鬼使神差的问道:“小哥,我把你一个人扔在内蒙古就走了,这么多年来你恨我吗?你跟我说实话好不好,我真的一想到这件事我就特别难受。”

也许是吃药吃的太多了,对我的神经产生了一些影响,有很长一段时间我没有由来的恨每一个人,也包括张起灵在内。那股恨意现在想起来都让我的骨头发凉。

人家说爱恨只有一线之隔,我有多爱张起灵,那时候的恨就有多深。我恨自己为什么当初要选择和他在一起,我又恨他这么多年不来找我,这些恨意在深夜发酵,最终都转换为了深深的想念,欲语无言。

张起灵牵过我的手,把它按在了自己的心口上,低声道:“吴邪,你没有把我一个人丢在内蒙古,你永远都在这里,你的心也永远都在这里。”

我的眼泪一下就从眼眶中滚了出来,怕被他看到我哭,我使劲的弯腰把脸埋进了他的胸口,胡乱说道:“小哥你跑题了。”

他抚摸着我的后脖颈,语气中带着几丝笑意,道:“那吴老师准备给我几分。”

“跑题了没分,重新写。”我把眼泪一股脑的蹭在他身上,意识到晚上不是一个谈论感性问题的好时机。就道我饿了,煮点面吃吧,吃完睡觉去了,明天还要监考一天呢。张起灵跟着我站起来,道厨房没现成的面条了,要不拨个面鱼吃吧。

面鱼也叫面疙瘩,做起来简单快捷,把面加水调成浓稠的面糊状,等水开了以后直接用勺子把面糊拨进滚水里,稍微煮一会儿定型即可。要是想吃的丰盛点,可以放点洋柿子小青菜,或者打个鸡蛋进去。调味没什么讲究的,有香油放点当然更好了。

我对是不是面条没什么坚持,就是胃里不舒服想吃点面食,他提起面鱼来我才想起好久没吃了,道:“面鱼我不会拨啊,小哥你给我做一碗吧,我想吃稠点的。”张起灵应了一声,拉亮了厨房的灯,让我洗个洋柿子切切。

家里有玉米面还有白面,张起灵直接用白面调了面糊,坐上了一锅水。他的手特别有准,拨出去的面鱼几乎是同一长度的。我把洋柿子切碎,咂嘴道:“小哥你还记得在内蒙古的时候不,过年的时候白面全被胖子拿去做饺子了,一共就那么点份额,有次我想蒸个馒头吃他都不让。搁在过去这么一碗白面,都够一家三口吃半个月的了,太奢了。”

给我做东西吃的时候张起灵从来都不考虑奢不奢,硬是把大半碗面都拨进了锅里,我把洋柿子一起倒进锅里,又磕了两个鸡蛋进去,闻着那味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煮了几分钟,热乎乎的面鱼就出锅了,我给张起灵也盛了一碗,一人捧着一碗坐在餐桌边吃。胖子本来睡下了,闻着味又起来了,问我俩吃啥呢,咋半夜吃独食这么不厚道呢。

“你想吃你自己盛去,锅里还有呢。”我捞了捞碗里,发现两个蛋黄都在我这里,连忙夹了一块放进张起灵碗里。

胖子眼见着我们都有鸡蛋,进屋一看自己没有立马不乐意了,打开煤气灶咔咔磕了三个大鸡蛋进去,看得我直咧嘴。

吃上几口身上胃里都变得热乎乎的,一锅面鱼把我们仨都折腾起来了,胖子边吃边问我道:“明天你们就放假了吧?咱们拿点东西瞧瞧卫教授去吧,他上回给我的那巧克力还挺好吃的。”

“放什么啊,监考完还得批卷子,还得开班会,等开完会再说吧。”我算了算日子,至少还要一个礼拜才能真正放假,张起灵比我早两天,他不用开班会。

“咋还这么多事啊,还有半个月可就过年了。”胖子让我少拿学校的事儿当挡箭牌偷懒,大过年的事那么多,总不能全他一个人干了。

我道:“不让你一个人干,不还有小花吗,让他来帮忙。”

胖子摆手,从烟盒里摸了一根烟点上,悠悠的道:“他还不如你呢,整个一小资主义,算了吧,还是胖爷一个人整吧,大过年的累死也算的上是光荣牺牲在劳动岗位上,到时候胖爷的锦旗上就写着劳动光荣,死得其所。”

这种时候要是顺着他说就没玩了,我懒得理他,把最后一口汤喝了,收拾收拾碗筷,拽着张起灵回屋睡觉去了。进屋前张起灵想起了什么,转头对胖子道吴邪戒烟了,以后别在屋里抽烟了。



评论 ( 48 )
热度 ( 66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