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逢生》97

97


晚上不睡早上崩溃,我监考的时候整个人都飘乎乎的,差点站着睡着了。王伟见我萎靡不振的,散烟给我抽,我眼见着张起灵从隔壁教室走出来,没敢要。

考完以后我们要在三天把卷子全部批出来,我负责批卷子上的作文部分,这是我最讨厌批的部分,作文那么长,又没有准确答案,有的学生写的字那叫一个丑,差点给我看出了老花眼。不得已只能把卷子带回家连夜批。

“喝点水。”张起灵给我倒了杯生姜水放在我手边,让我别只顾着批卷子忘了喝水。我喝了一口温度正好,抬手拽住他让他帮我批一部分作文,看着给分,期末考试别太严格,多给个几分让学生们能回去过个好年。

胖子从厕所出来,美滋滋的哼着小曲儿,见我俩埋头批卷子,搓了搓鼻子:“怎么作业还带回家里了,要胖爷我帮忙不。”

就他这文盲还想帮我批语文卷子,我随手抽了一张卷子给他,头也没抬:“行啊,作文题,你要是看得懂你就帮我批批。”

胖子一听立马绕开了那张卷子,问张起灵有没有适合他批的卷子,他也想过一把知识分子的瘾,拿着红笔在卷子上打叉多好玩啊。

张起灵就把卷子给他了,这家伙比我幸福多了,他负责英文卷子上的选择题,照着标准答案打勾差就行。胖子虽然不认识英语,照着看总没问题,兴奋的把我挤到一边子去,还拿走了我的眼镜,冒充知识分子。

“天真你说我戴这眼镜咋样,好看不,要是好看我明儿也去配一副,我看人家知识分子都戴眼镜,看起来就很有文化。”胖子的视力很好,戴上眼镜肯定很晕,他硬是把小眼睛眯的像一条缝,臭美的不肯放下。

我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捏捏鼻梁,道:“神经病吧你,有钱烧的,你把眼镜还给我,你那大脸再给我撑大了。”

胖子不给我,一转手把眼镜戴在了张起灵脸上,张起灵突然看不清字了,不太适应的抬起了头。胖子道:“小哥赶明咱俩一起配眼镜去吧,你当老师不戴眼镜哪有老师的样子,天真还知道弄一个呢。”

张起灵的气质还挺适合戴眼镜的,不过眼睛好好地干嘛要戴眼镜,又不是什么好东西,我把眼镜拿了回来,让他俩不要闹了,好好批卷子。

胖子注定不是一个轻易放弃的主,我就去开了个班会回来,他的胖脸上就多了一副眼镜。他说这是平光镜,专门戴着好看的,二十多块呢,他还给张起灵也买了一副,有范儿。

“就这东西二十多块钱?”两副就是近五十块钱,我算是管不了这家伙了。

“啊,咋啦,这可是进口的,人家眼镜店的说胖爷戴着特别像教授。”胖子把眼镜摘下来,搓了搓太阳穴,我一看就知道他是被镜腿儿夹的,还嘴硬呢。

我懒得理他,问他小哥呢,他指了指厨房,说小哥炸丸子呢,今天炸出来过年好煮汤。

平时家里都是胖子做饭,他没空才轮得到张起灵,胖子做饭的时候喜欢放重料重油,什么好东西都一锅大杂烩,我年轻的时候喜欢吃,现在扛不住了,还是更喜欢张起灵做的菜。

听说有好吃的,我连忙跑进了厨房,我回来的时间巧,前面几步都做完了,丸子已经炸成了金黄的颜色,张起灵正拿着漏勺把它们捞出来放进盆里沥油。

我眼巴巴的凑过去,道:“今天炸的什么丸子?挺香的,给我吃一个。”

张起灵捏了一个吹了吹,凑到我嘴边,道:“萝卜丸子。”

萝卜丸子做法很简单,就是把萝卜丝擦成丝,捏出多余的水分,放入鸡蛋和淀粉搅匀,炸的时候用虎口挤出丸子的形状。我估计这一锅丸子鸡蛋放的不少,特别香,张起灵的手劲又大,水分控制的好,吃起来很劲道。

我吃了三个还意犹未尽,准备偷第四个来吃,张起灵用筷子敲了我的手一下,道:“油炸的,吃多了胃不好。”

“没事,我自己的胃我知道,再吃一个。”平时能勾起我食欲的东西不多,我肯定不愿意这么轻易放弃,抓了一把丸子溜出了厨房。

张起灵炸了两大锅丸子,等全部炸完出来发现只剩一盆半了,我和胖子吃的肚子滚圆,晚餐直接省了。他看了看放丸子的盆,又看了看我俩,我立刻指胖子:“都是他吃的,我就吃了几个,真的。”

胖子摸摸肚子:“你个小玩意,吃的时候不停嘴,现在怪到胖爷头上,都是胖爷吃的行了吧,做出来不就是吃的吗,过年吃现在吃都一样,小哥你也吃点,这玩意刚炸出来好吃,放一个礼拜就不好吃了。”

张起灵没我俩这么没出息,只捞了几个给自己煮了碗汤喝。我找了两个干净的塑料袋装了两袋,准备拿去给解雨臣一些,再给卫教授一些。

胖子让我别忙着装,明天还要炸点沙琪玛,不如炸完了每一样装一点,明天他亲自下厨,多炸点果子。

作为一个天南地北到处跑的老江湖,胖子做的点心不限于某个地区,他可惜那些油,把能想起来做法的炸点心都给做了,面粉用了好几袋。

我去看望卫教授的时候店门紧闭,贴了一张店主外出的纸,我不明所以去找解雨臣问,他说卫教授嫌北京冷,坐飞机去海南了。

“那咋不跟我说一声啊,我还带了这么多点心给他。”

“老外都这样,想起一出是一出,点心好办啊,给我拿走,我分给伙计。”解雨臣解开一个塑料袋,捏起里面的点心尝了尝,道,“还挺好吃的,这叫什么?”

我也捏了一根,道:“好像是叫蚂蚱腿,是安徽那边的点心,胖子以前去过,不知道做的正宗不正宗。”

解雨臣本来也不太吃这些东西,能吃几根已经说明东西做的好吃了,他擦了擦手上的油,点了一根烟,笑着道:“正宗不正宗,好吃不就行了,你们还挺有功夫的,过年做这么多吃的。我的事已经办完了,要不提前去你家住,方便吗?”

“有什么不方便的,想来就来呗,大家一起住热闹热闹,咱们四个人还能搓麻将。”我的目光落在了桌子上的烟盒上,解雨臣抽的是外国烟叫万宝路,以前给过我几盒。

烟酒和药一样容易上瘾,不过副作用没有药大,我一直觉得我的烟瘾不是很大,加上年末学校忙没时间休息,给我造成了戒烟很容易的假象。没想到这才闲了几天我就受不了了,嘴里总是空荡荡的,胸口发闷,精神也不太好。

对我来说身体的戒断反应不是最难受的,难受的是精神上的空虚,尼古丁可以有效的安抚我的焦虑,现在连这都不给我抽了,太折磨人了。

解雨臣还不知道我要戒烟,见我盯着烟盒看,递了一根给我,我接过来放在鼻子下闻了闻,咬牙把烟盒拿了过来,解雨臣就道:“哎,别整盒拿啊,你要是喜欢这个,过两天让我伙计给你带两条。”

我把烟装回了烟盒,丢到他怀里:“免了吧,告诉你爷戒烟了,以后少拿这些帝国主义的糖衣炮弹腐蚀我。”

解雨臣呸了我一口,让我别两天不抽烟就嘚瑟,有本事坚持下去,前几天他的伙计还看到我偷着去买安定呢,别逼着他给我打小报告。

我立刻道:“怎么我去哪儿你都知道,你跟踪我啊?”

“跟踪你干嘛,有钱拿啊?是你自己做事不严谨,北京城才多大。”

我道药房能卖我凭啥不能去买,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我还要跟特务一样东躲西藏的啊。解雨臣轻飘飘的道:“行啊,你光明正大,你去跟张起灵说去,别跟我说,我又不在乎你吃什么。”

“说……我还真不敢。”我抠了抠手指头,警告解雨臣不要当叛徒,叛徒是没有前途的,叛徒是要被批斗的。


评论 ( 18 )
热度 ( 5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