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称呼》(无聊日常,HE,一发完)

好几天忙得没时间写,写个小短篇复健一下。

——————


《称呼》


为了和外来的商人洽谈我们的农副产品,我们哥仨难得进了城,谈完以后天还没黑,我和胖子合计着去饭店对付着吃两口,回去以后天肯定晚了。

“小哥,你想吃什么?”我回头询问闷油瓶的意见,没想到人不见了,立刻转了两个圈找他,最后发现他一个人站在公交站牌下面不知道看什么呢,连着喊了他几声。

闷油瓶这才走过来,道公交车改道了,下次不能再坐这一班车了。我刚想夸他心细,一个女孩子从旁边的店里走了出来,手里还捧着一束鲜红的玫瑰花,她朝闷油瓶跑了过来,喊道:“小哥!小哥你等一下。”

我心说这什么情况,车祸现场?好你个张起灵,看不出来啊,背着我做了什么好事。胖子看热闹不嫌事大,立马凑过来,搂住我的肩膀道:“哎呦,咱们小哥这魅力可以啊,这小姑娘看着也就十几二十岁啊,年轻,漂亮,啧啧啧。”

有人扇阴风,我在五秒钟内脑补了一万八千字,没等我泛绿,那姑娘又掏出了一张纸,道:“你是韵达的吧?来,帮我把这个干花包一下,这是地址。”

今天天气有点冷,所以早上我给闷油瓶穿了一件橙色的冲锋衣,本来觉得挺好看的,现在她一说我越看越觉得闷油瓶穿的像个送快递的,一下子没崩住,我和胖子同时噗笑出声,我还算比较厚道,上前给姑娘解释了一下。

别看我们家老闷这样,人还是挺讲究的,被误认为快递,他表面上没啥,回家就把衣服脱了塞进了衣柜的最里面,然后就再也没有碰过了。

我以前还真没想过小哥这个称呼问题,当时大家都这么喊,我也就喊习惯了,现在想想这个称呼已经烂大街了,什么快递外卖都叫小哥。虽然这回解释清楚了,可要是再被误认一次,保不齐闷油瓶就要翻脸了,那遭殃的不还是我吗。

胖子没有这个烦恼,他觉得众生平等,叫啥都行,兴致来了他还给我们瞎起外号。他抓着肚子让我换一个称呼不就行了,我道哪有这么容易,喊了十几年了,突然换,我也没有什么好的备选啊。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仔细的回忆了其他人都是怎么喊闷油瓶的,我们这一波都是喊小哥,道上的是喊哑巴张。然后再早一些,当时在幻境里,他们喊闷油瓶是大张哥,有一股浓浓的六十年代的风味。

这几个确实都不适合我,我开始从闷油瓶的名字上下功夫:叫小张,听起来像卖保险的;叫老张,听起来像看大门的;叫他的名字,我看起来像送葬的;叫他灵儿吧,我又不是逍遥哥哥;小起,起儿,听起来他吃完饭不付钱。

张起灵啊张起灵,你丫咋就起了这么一个不接地气的名字呢,还不如叫狗蛋呢,至少还有狗子和蛋蛋两个选项。

闷油瓶似乎没有发现我在苦恼什么,晚上照样吃了两碗饭,我托腮看着他,试探着道:“张起灵。”他平时都是喊我全名,并没有特别想一个亲昵的称呼,也许他就是喜欢人家喊他全称呢?

听我这么喊,他轻描淡写的看了我一眼,给我看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我讪笑,硬着头皮道:“……这三个字,一共有二十四划。”

胖子噗嗤一声乐了:“行啊天真,都会抖包袱了,你适合去演小品,要么你和小哥一起去说夫妻相声,你逗他捧,保准有反差萌。”

我一把抢走了丫的红烧肉,只给他留了几根煮豆芽,食物的仇恨是很可怕的,胖子吃完饭就在朋友圈里发了一句话,闷油瓶是第一个点赞的。


——天真正在苦恼日常怎么称呼小哥,胖爷觉得根本不用费劲,直接喊老公不挺好的吗。


评论 ( 95 )
热度 ( 5256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