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55

我碎汉三终于回来了!!!

————————

第五十五章我命由我不由天


高僧不愧是高僧,我偷偷地过去瞄了一眼解雨臣的付款金额,十分震惊,结果解雨臣告诉我这只是三分之一的尾款。

我现在辞职还来不来得及?我想起了自己支付宝上的剩余金额,再联想到那个三亿六都有大把人哄抢的鬼玺,不由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之中。

看起来做这一行真的挺赚钱的,不过解雨臣说过,做这一行的要么穷苦一生,要么不得好死。黑瞎子会在广西要饭,大概是因为报应要穷苦,解雨臣算命下来活不过二十四,是因为报应不得好死。

那如此一来,我要是既穷苦一生又不得好死,岂不是太惨了?凭什么我这么倒霉啊。

胖子见我想的出神,问我在想啥,我道没啥,就是在思考自己的未来何去何从,他看了一眼张起灵,似乎想歪了,我也懒得跟他叽叽歪歪。

这一次我们也算是狠狠的搓了骨香的锐气,可惜没人有心情得意,这个骨香的实力真的不容小觑,一次就搞得我们所有人伤筋动骨,下一次如果再反扑,谁能保证结局如何。

因为活尸的危害很大,解雨臣说要找专门做这个的人来处理,这些就不需要我们来苦恼了。

相较于骨香,我和胖子的工作才是真的危险了,本来只请了三天的假,这下好了,再拖下去都要过中秋了,再不回去都不用我辞职,直接被清退。

思考再三,我决定和胖子先回杭州去,如果解雨臣这边有什么事情就打电话,反正现在科技发达,有万能的高铁在,从杭州到北京一日就可以来回。

回到派出所以后,我俩果不其然被所长狠狠的骂了一顿,喷的我满脸都是唾沫也不敢抬手去擦,我总不能告诉所长,我请假是因为有恶魔要苏醒,所以我拯救世界去了吧。

本来还想转正的,现在看来我转正的机会十分渺茫了,我叹了口气,开始考虑是否应该先下手辞职,我还挺喜欢现在的工作的,哪个男孩子心里没有一个警察梦,只是有骨香这个大麻烦在,我根本不可能安心待在辖区里。

有工作的人总是要累一些,张起灵就屁事没有,说是我家的神使,听起来好像是雇主和员工的关系,其实是请回家一个大爷。我忙于所里的工作没办法脱身,就上某软件给他定外卖吃,然而地方太过偏远,也只有一两家农家乐愿意送。

张起灵还记得要给我画一个长久的平安咒,他说要先准备一些材料,画上去以后可以保我三次平安。

我很在意上次那个平安咒附带的吐真剂功能,就问他这个东西失效以后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吧,张起灵道总会有一些的,不过是什么很难预测。但是现在说这个有点早,因为材料很难准备,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备齐。

让我觉得意外的是,黑瞎子居然跟我们前后脚来到了杭州,他说自己的情况不好,如果发作怕没有人压得住,所以跟着神使,万一有意外情况也好有个照应。

他自己跑来,我不敢接待,打了个电话给解雨臣问问情况,解雨臣随手给我打了一笔钱,让我先安置一下这个麻烦户,等他忙完再说。

我打电话的功夫无意间一回头,竟然看到黑瞎子身后多了一条蛇,正是那天那条吞吃了尸人的巨蛇,吓得我差点把手机甩出去。

隔了几天再见,黑瞎子浑身的黑气肉眼可见的扩散了很多,蒙住他眼睛的那块黑布上的金色符咒急促的流动着,虽然我不太懂,但是这种情况看起来就不太吉利。

我试探着道:“你说的不稳,是指那条蛇吗?”

黑瞎子点了点头,指着自己的眼睛道:“我曾不听劝阻,练了一种十分阴邪的蛊出来,但是瞎子我命格不够硬,险被反噬,神使将它封在了我的眼睛里才保住一命,可惜时间太久了,这封印有点失效了。”

我有了不好的预感,问他如果失效了会怎么样,他道也没什么,就是他会迷失自我,任由邪念膨胀,最终会与蛇融为一体,吞噬一切。

这他妈还算没什么?我严重怀疑他现在就有这种想法才会这么变态,就道:“那你现在过来是想干嘛,让小哥帮你加固这个封印吗?”也许这个封印会很不稳,和他上次催动了蛇也有关系,怪不得他总是一副不肯倾尽全力的样子,原来是一用就容易用大发了。

黑瞎子道:“试试呗,要是不行也无所谓,反正瞎子我也习惯了。”

我见他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就道你到底为什么要去学蛊术,反正都会遭报应,那还不如学算命呢,还能去路边摆个摊子,总比要饭好吧。

黑瞎子道你不懂,算命这种怎么也算正道,像他这种人是练不得的,若是练了,就等于上了天道的当。

天道这两个字从他们的嘴里说出来,总有一股咬牙切齿的感觉,我给自己倒了一杯水,盯着他脚边的那条小黑蛇,饶有兴趣的问道:“天道也会骗人吗?”

“当然会,不仅会骗人,还会害人呢。不过也不是不能理解的,难道你会因为一只蜜蜂可怜,就破坏整个蜂群的秩序吗?为了得到蜂蜜,人类也会人为的干预蜜蜂的生活,人类选出蚁后,让蜜蜂住在假的蜂巢里,蜜蜂傻傻的工作,以为出卖自己的劳力就可以换来自己想要的东西,结果呢,蜂蜜和自己都是人类的。”黑瞎子抽了一张纸巾,慢吞吞的擦了擦自己的手指头,虽然他手指头上什么都没有。

他看起来不像是会在意自己的过去的人,我趁机问了下去,道:“解雨臣说你家以前很厉害,为什么会突然衰败了?难道也是天道干的?”

黑瞎子道:“这么看你也不算太笨,人生嘛,大起大落最容易改变一个人,一开始的时候你不懂为什么会突然家道中落,等你明白以后就更惨了,因为完全没办法报仇。怎么样,跟你说个秘密,听不听?”

他都说到这一步了,我难道要说我不听?但是要我说我想听,好像很八卦似的。我对天道的兴趣完全是因为张起灵,解雨臣知道的有限,我又不好意思直接问他。想了一会,为了张起灵,我硬着头皮装出还请赐教的表情。

黑瞎子夸张的叹了一口气,故作哀怨的道:“其实当年,天道想让我做下一任的神使。”

天道是以什么样的条件来筛选神使的,没有人知道,所有神使的身份背景都完全不同,唯一的相似之处大抵就是他们都经历过人生中的大起大落,一颗心被折磨的惨不忍睹。而根据黑瞎子所说,这些悲惨完全是天道刻意带给他们的。

黑瞎子的家族当年中落的非常奇怪,人家说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可他们家真的就像高楼倾塌一般,一夜之前一无所有,毫无翻身机会。黑瞎子一开始不懂这是为什么,直到天道找到了他。

这种“找到”严格来说是很抽象的,并不是字面意义上的见面或者联系,总之它找到了黑瞎子,说可以实现他一个心愿,要付出的代价就是成为新的神使。

天道承诺的心愿可以说是极富诱惑力,它可以看透人心深处最纯粹的秘密。不过黑瞎子这个人天生反骨,一口拒绝了这个交易。他深知天道不会轻易放弃,干脆去学了蛊术,一个投身黑暗的人是不可能成为神使的,他用永堕黑暗反抗了天道的安排。

“解先生应该跟你说过,天道骗了张起灵,这是它惯用的伎俩了,人们许下的心愿最终总会实现,可它没有保证过程是什么样的,文字游戏罢了。”说着黑瞎子从兜里掏出了一块钱硬币,我怀疑这是他全部的家当,估计是当叫花子留下的后遗症。

他指着那硬币道:“比如我现在许愿要一块钱,可我没有说我要怎么得到它,这一块钱如果从八十八楼掉下来,砸进我的天灵盖里,算不算是我得到了这一块钱?”

我想了想,道:“你说的好像不是天道,而是在合同上玩文字游戏的奸商。”

黑瞎子把硬币丢给我,道:“差不多,游戏玩家都玩不过开发商,更何况我们这些NPC呢。”我接住硬币以后才发现这根本不是一块钱,而是一块银元,看得出经常有人把玩,纹路都有些模糊了。

“做神使是不会痛的,瞎子我不论怎么说还是会痛一痛的,天道?神使?呵,我可不想失去做人的感觉。”

也许是过去的回忆让黑瞎子的情绪不稳,我看到他浑身的黑气越冒越多,渐渐的凝成了一条若隐若现的巨蛇,他勾起了唇角,张狂的道:“我命由我不由天。”


评论 ( 51 )
热度 ( 129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