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剑三】【唐毒】《痴情种》1

 《痴情种》1

随便写写,更新随缘,主CP唐毒,副CP策花,没有加的CP就是没有哦~不拆不逆的。

——————

痴情种



月圆十五,正逢集市,唐家集内人来人往,小贩叫卖之声不断,招呼着来往旅客停步观看。

阿骨背着装满草药的小背篓,左右看了看,不欲与旁人争夺地盘,自顾自的找了一处清净的空地,将草药一一摆好,等待人来问询。

他还是第一次来到这种热闹的市集,以往都是师傅前来售卖草药补贴家用,可惜三个月前师傅去世了,在饿死和出寨中,小五毒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后者。

阿骨并不知道叫卖药材也是要有技巧的,他只会傻乎乎的坐在地上,连块布都没有铺,不知情的人看了,还当他是趁日头好出来晒药的。这般不声不响的自然无人前来光顾,阿骨从早市等到晚市,差点靠在大树上睡着了。

就这样生生的等了快一天,终于在傍晚之时靠过来两个人,却不是顾客,而是喜好在市集里惹事的流氓。

阿骨今年刚满十六,并未彻底长开,他生的很美,略微下垂的眉眼中透露出几分无辜,瘦弱的模样看起来柔弱可欺。他身上具有苗疆风情的小褂还是前几年做的,现如今穿有些短,漏出白生生的小半截腰肢。

“哎呦,离得远了看,还以为是个小娘子呢,来卖药啊?哥哥关照你啊,要卖多少钱?”常年混迹于此调戏良家妇女的流氓吹了个口哨,很是熟练的靠了过去,试图去搂阿骨的腰。

阿骨不知他这般行为叫做调戏,只是十分厌恶这人的嘴脸,冷冷的道:“滚开。”

看到他这般不害怕的模样,流氓反而兴致更浓,人家说苗疆的女子娇俏美艳,没想到男子也别有风情。两人对视一眼,心中已有了打算,此处人烟稀少,看来好事将成。

这么大的动静,惊吵到的不止山中鸟雀,还吵醒了在大树上补眠的人。唐情懒洋洋的打了个大哈欠,心道自己好不容易才连夜从龙门荒漠赶回,是何等的辛苦,现在却连休息一会都不成。

唐家集里一天被调戏的大姑娘小媳妇没有一百也有八十,毫无正义之心的唐门本不欲管这等小事,却不想一低头,直接撞进了小五毒那双可怜巴巴的眼眸中——几日未归,唐家集里竟多了一个如此标志的人,以前怎么没见过?

站在树下的三人谁也不知道树上还藏了一个人,流氓已越逼越近,阿骨还谨记师傅的教诲,让他不要太过接近汉人,也不要随便惹出祸来。可现在不是他靠近汉人,是汉人接近自己,师傅没说过这样应该怎么做。

眼见这两个家伙越靠越近,阿骨已偷偷地催动了体内的本命蛊,他没念过汉人的书,说不出什么若在纠缠,休怪我无情的话来,只是道:“再靠过来,死。”他自己不知道,他一生气眼尾便会烧的发红,看起来更是委屈,哪有什么让人害怕的。

流氓根本不把他的威胁放在眼里,笑嘻嘻的道:“哥哥我今日要是死在你身上,倒也心甘情愿的很呢,只是怕你弄不死我呢!”他话音未落,耳畔已擦过了一只飞镖,只怔怔的看到一物血淋淋的滚落在地,半响才反应过来那东西竟是自己的耳朵!

“啊啊啊啊 ——!!”流氓此时才觉出疼来,哀嚎着捂着耳朵跪在了地上,另外一个看着树上的飞镖吓的肝胆俱裂,控制不住的喊道:“大哥!是唐门的镖!”

“滚。”唐情的声音自树上传来,只这一个字,便吓得两个流氓连滚带爬的跑远了,连掉落在地上的耳朵都顾不上捡起。

事发突然,阿骨有些回不过神,直到唐情稳稳的落在他面前,他才眨了眨眼睛,悄悄的安抚了体内躁动不安的本命蛊。与旁人所想的弱不禁风的小美人不同,阿骨并非手无缚鸡之力,他自小跟随师傅修炼蛊毒,若非唐情突然出手,那两个流氓怕是活不过明日就会肠穿肚烂而死。

唐情还当他是被吓着了,不动声色的用脚将那血淋淋的腌臜物拨到了一边,勾起温柔的笑来,道:“你没事吧?”

英雄救美的戏码自古以来都最能打动人心,尤其是与前面两个面目可憎的汉人相比,唐情英俊的长相被衬的越发和蔼可亲,他又天生一双桃花眼,看谁都像是含情脉脉,能让人轻易卸下心房。

阿骨从未被人这般温柔的看过,一颗心不知为何跳的厉害,他略微别开了眼睛,轻轻的摇了摇头,小声道:“没事。”

唐情自然满意他的反应,早把所谓的跋涉辛苦丢到了脑后,殷勤的将地上的药材捡起,笑着道:“下次若是再一个人来市集,千万别选这等偏僻之地,流氓坏人很多。这些药是你自己采的?想卖多少钱?”

这些草药只是普通的三七,根本不值钱,就算摆在路边也不会有什么人想买,看阿骨的穿着打扮,想来过的十分清苦。唐情见他眸中清澈的很,料想他应该不是常与人接触的熟苗。

唐情常年在外沾花惹草,却从未招惹过苗人,他曾听说过这些苗人性情古怪,尤其在意感情之事,稍有不慎便惹祸上身。不过如此标志的人物,实在太对他的胃口,偶尔尝个鲜也未尝不可。

他如此和善,阿骨不疑有他,道:“我想卖钱,去换一些盐。”其他的东西他可自给自足,食盐却无法自行制作,若非如此,他也不想跑到汉人聚集的地方来。不过能遇到面前这个人,事情似乎也没有很坏。

趁着收药草的功夫,唐情已将阿骨的身世套了个七七八八,他的猜测不错,阿骨确实不常与人接触。养育阿骨的师傅是个老头,他性格十分孤僻,除非必要,绝不与人交集,一个人孤孤单单的活了大半辈子。后来他无意中在草丛中发现了被人遗弃的阿骨,念及百年后无人送终,才把小娃娃捡了回去,想起来便给一口吃的,想不起也就算了。

许是阿骨命硬,磕磕绊绊的也长大了,他幼时也曾问过师傅一些问题,换来的只是呵斥,因此除了蛊术,其他事都一无所知。若是阿骨读过书便会知道,这世上的坏人不仅是流氓那种的,还有一种叫做衣冠禽兽的更是可怕。

阿骨并不住在唐家集,想找到他的踪影并非易事,唐情心中已有计较,便道:“你人生地不熟,想卖药材谈何容易,我知道有个地方常收药材,我带你去,日后你有药要卖,也可直接去药铺。”



评论 ( 18 )
热度 ( 31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