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之奇妙之旅》完

十三

胖子听完,道:“枪打出头鸟,是因为鸟飞的不够高,晓得伐小伙子,你必须飞的更高,才能做这条街上最靓的仔。”

贤王明显没听懂他在唧唧歪歪什么,只是笑了笑,没有搭腔。解雨臣抓了一把瓜子,道:“简直不知所云。”

在现代,解大花就常常听不懂胖子到底在说什么,回了古代,他更听不懂了。不过我还是很能理解他的。人居高位,自然会有流言蜚语,我当初混道上的时候,也是一大堆人叽叽歪歪的,打个喷嚏都能被说成禽流感。

我也算是特别不在意这些的人了,不过有时候还是觉得很烦,这些玩意就跟苍蝇一样,不咬人但是烦人,你不打吧,它们老是冒出来,打吧,别人说你矫情,跟一只苍蝇怄气。总之这种事儿,被泼一身脏水也很难脱身,糟心的不行。

还记得我被传的最夸张的一次,是我买了一块牛肉,准备回家做牛排,结果不小心摔了一跤,牛排摔脸上了,结果被手下看到,以为我已经疯到生吃牛排的地步了,后来几天他们离我远远的,生怕我会吃人肉。

我戳了戳闷油瓶,道:“小哥,你在古潼京的时候吃过干尸没有?”我的思维跳跃的厉害,闷油瓶也不太能理解,不过他是个有问必答的好小伙子,只是道:“没有。”

我又道:“真的假的,你吃过人肉吗?”

闷油瓶想了想,道:“也算也不算。”

此话一出,贤王看我俩的眼神更奇怪了,我特别坦然,反正我们以后也没机会见面了,他咋想关我啥事。

说真的,这高墙大院的,我算是明白古代的娘娘们为什么乐忠于宫斗了,不斗没事做啊,外头冰天雪地那么冷,缩在屋里不聊聊八卦怎么熬得过这个冬天哦。

胖子吃着吃着突然想起自己带了手机,非拽着解雨臣一起拍照,说要带回去给大花看。还搞了几个小视频,抱着人家贤王的花瓶玩直播,敲的邦邦响。

我让他悠着点,一会给你当巫术抓起来,胖子道什么巫术,这叫神术,是什么术还不全凭一张嘴,长得好看的就是神仙,长得不好看的就是巫女。我道那你倒霉了,你肯定是跳大神的,被绑在十字架上烧的那种。

闷油瓶懒得掺和我俩的斗嘴,把挑好刺的一块鱼肉放进了我的碗里,我朝贤王挑了挑眉,他没理我。

十四

和闷油瓶说的一样,我们一直聊到吃中午饭,那只金丝雀都没能找到。鸟的翅膀是修剪过的,根本不可能飞远,看来这只可怜的小鸟已经冻死了。

我们也算是混上了一顿皇家的饭,做的花样倒是挺复杂的,但是没什么味道,古代人在调料方面还是比较弱的,胜在食材新鲜,花样百出。

胖子打开了手机摄像头,嚷嚷着让手机先吃,然后夹起一朵雕成牡丹形状的水萝卜,咬了一口,道:“好好的萝卜,非要雕成吃不起的样子,看来皇帝吃的也不咋地,这玩意还没有一碗卤煮好吃呢,瞎耽误工夫呢这不是。”

我道古代能吃什么,这种东西就是为了刷厨师的存在感的,没看过食神吗,体现的就是雕工。

不知道是因为食不言寝不语,还是因为不乐意搭理我们,俩古代人一句话都没说,默默的吃自己的饭。

一顿饭刚刚吃完,还没等我摸干净嘴,那个叫张逢芝的老太监突然来了,他身后还跟了一大堆捧着托盘的小太监们,阵仗十分浩大。

胖子急于看热闹,随便找了个帕子遮住脸就朝门外看,姿势活像个滑稽剧里的媒婆。

张逢芝朝贤王行了个礼,道:“老奴见过王爷,皇上方才听闻赏给王爷的那只金丝雀飞了,知晓此物乃是王爷心头所好,担心王爷心疼,特命老奴送来些东西。”

贤王明显有些莫名,道:“送了什么?”

“王爷请看,金丝雀一对,纯金鸟笼一只,烧蓝鸟食罐一只,点翠镶宝石雀形摆件一对,金丝雀玉雕一对,鸳鸯绣枕一对,燕归翡翠玉佩十二块,青花瓷小罐一对……”

他每说完一样,就有小太监呈上来给贤王看,金银玉瓷样样齐全,都是带鸟的,皇帝一张嘴,也难为这些奴才能找出这么多带鸟的东西来。

我数了数,送东西的小太监居然有五十个之多,所有的东西全放下来以后堆满了小半个院子,新送来的金丝雀一公一母,站在金鸟笼上蹦跶。有小太监递了鸟食罐给贤王,贤王逗了逗鸟,突然笑了,问解雨臣道:“你说明日朝堂之上,可有人再敢直言不讳?”

解雨臣挑了一块玉佩在身上比了比,道:“怕是还要血溅当场咯,这玉不错,给我,我戴着比你好看多了。”

贤王把签子丢在了解雨臣头上,道:“明儿本王就派人把库房里的玉佩全送你府上去,砸死你。”

解雨臣用签子挑了鸟食喂鸟,道:“可不敢,我怕我府里放不下,到时候把墙撑裂了可如何是好。”

胖子戳了戳我,道:“哎,你说那皇帝赏这么多鸟玩意干啥。”

我道:“一看你就没看多少宫斗剧,这还不明显吗,皇帝赏了这么多有鸟的东西,谁还敢拿贤王丢的那鸟说事,一说不就说到皇帝头上了,皇帝想教训就有由头了。”

胖子恍然大悟,咋舌道这背后有国库就是不一样,怪不得有烽火戏诸侯呢,太牛逼了。不过这皇帝也挺八卦的,后宫有点啥事他怎么全知道了。

我道可能他在宫里装了摄像头,胖子道你少扯犊子了你,这摄像头还挺高级的,是不是二十四小时恒温发热的那种啊。

十五

贤王的心情特别好,一直在逗弄那两只金丝雀,解雨臣还真把那块玉佩挂在自己腰上了,胖子看他这么大方,开玩笑的问了一句要东西,贤王居然很大方的就同意了,让胖子随便去挑。

这么多好东西,胖子还不跟老鼠进了米缸一样,这犊子把蛇皮口袋都装满了还不满意,朝我兜里塞玉佩,我道你能不能不丢人,他道反正是在古代人面前丢人,有钱不赚王八蛋,这一块玉佩可以买一个雨村了,脸有这么值钱吗?

我一想也对,我最近没怎么出山,还要养着闷油瓶,他这么大一只可费钱了,有事没事的张家人还来我这串个门,我又不是花儿爷,装得起财大气粗的。

胖子根本不会挑东西,我把碍事又卖不出去的东西挑了出来,选了一些值钱又不占地方的东西。

我和胖子的衣服塞满以后,就把主意打到了闷油身上,闷油瓶穿了一件冲锋衣,是有内夹层的,还有一个很大的帽子,我把他的两个兜和帽子都塞满了,他整个人都被撑的胖了一大圈。

装完了还不算,胖子担心这些东西会带不回去,晚上还把口袋抱在了怀里,我当然没有他这么没出息,只是被帽子里的玉佩硌的有点睡不着。

后来我是几点睡着的,我根本不记得,只知道再醒来的时候看到的已经是雨村的屋顶了,这穿越的太不讲究了,合着不管白天黑夜,哪里穿过去了哪里回来,我们仨横七竖八的躺在院子里,天已经亮了,隔壁大妈一推门就看到了我们仨,我已经预感得到她会把流言蜚语传遍整个村了,可惜我这边没有财大气粗的狗蛋。

胖子的心血没有白费,东西都带回来了,不过在那边拍的照片已经全部变成黑色的了,胖子只要有东西就行,我倒是觉得有点可惜,还想拿给解雨臣看呢。

古董卖的价格很高,我的眼光还是不错的,唯一百密一疏的是我拿了一副画回来,那副画的纸和墨都太新了,卖不出去,只能挂在墙上当装饰了。

虽然拿了不少东西,不过我真心地希望不要再来一回了,容易折寿。

评论 ( 41 )
热度 ( 196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