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之红颜祸水》上

冬天天冷,给大家吃点粮暖和暖和,不用太担心,总有春天的。

宝宝们想看的吃醋梗~

————————

暴君之红颜祸水

一 

再次来到避暑山庄,我早早的就备好了一身常服,预备着和胖子一起微服私游去。在京中许多人都认识我,压根过不上平民的日子。

皇帝对我的所作所为早就心知肚明,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罢了,谁叫他是一国之君,要忙的事情实在太多了,即便我日日待在宫中,他也无法陪我。不过我出宫必须带上暗卫,以保障安全。

胖子比我要熟知民情,不过来了几次,连据点都找好了。刚出宫门,他就带我去了一家十分僻静的小酒馆,只有三五张小桌,七八个食客。

酒馆的老板是个女人,年约双十,容貌十分倩丽,倒也称得上佳人,食客都喊她掌柜的,有些相熟的会喊她阿宁。

我见她梳着妇人发髻,以为她已嫁人了,胖子却告诉我,她不曾嫁过人,听说在她拜堂之前,丈夫战死沙场,她便梳起了长发,再也没提过嫁人之事。

“你不会看上她了吧?”我喝了一口酒,笑道。

胖子摆手,道:“你胖爷我喜欢的是温柔娴熟的,这种女人我可消受不起,她家的卤味十分不错,要一份来尝尝?”

原来不是被美色诱惑,却是被美食所引。我道随你便是,我又不曾来过,哪里知道什么好吃。胖子招手,道:“老板娘,给我这小兄弟来份卤味,小可怜的,从来没吃过卤味。”

若说实话,我甚至不知何为卤味,阿宁手脚麻利的盛了一碗卤味,放在了桌上,道:“这位公子既没吃过,这碗便算我请的,若是吃的好了再来。”

我道了谢,用筷子夹了一小块不知是什么的放进嘴里,这肉有些嚼劲,卤汁还算清爽,我随口问胖子:“这是什么?”

胖子道:“猪下水。”

闻言我差点把嘴里的东西吐出来,顾忌还有其他食客,我不好如此失礼,只能硬吞了下去,道:“你带我吃这等东西?”

“龙肝凤脑你吃的多了,难道还要带你去吃鱼翅不成?与民同乐吧吴公子,你在……府中,绝吃不到这东西,不是我吹牛,皇上也没吃过。”

他确不是吹牛,皇上确实不曾吃过这玩意,可知道这是内脏后,我实在很难下咽,一大碗都落入了胖子的胃中。

阿宁许是见我不爱吃,便又端了一份素的给我,我朝她笑了笑,道:“多谢。”

抛去原材料不说,这卤味的味道着实不错,是宫中见不到的味道,不过我还是吃不惯,倒是胖子连吃三碗还不过瘾,还要再来一碗。


这样的小馆子,总有人唱个小曲拉个二胡什么的,我们正吃着,有一个拉二胡的男人带这个小女孩走了进来,看岁数应是爷孙俩,鞠躬说要为各位爷表演一段。

小女孩估计只有四五岁,一点也不怯场,张嘴就唱起了花鼓戏,像模像样的。她长的十分粉嫩,眼珠子圆溜溜的,我看着她头上的红头绳,想起了幼年的一件趣事,忍不住笑了起来。

胖子问我:“有什么好笑的,说来听听。”

我道:“我跟你说了,你可不能跟别人说,不然我要被追着打三天了。”

“瞧你说的,胖爷我嘴巴最严,你只管说就是。”

我就把小时候解雨臣的事情跟他说了,解雨臣刚出生的时候,体质很弱,他爹怕他养不大,就听了一个算命的话,把他当成女孩儿来养。这件事幼年的我自然不知道,见他粉粉嫩嫩的还真以为他是个小姑娘,有一回还抢了他的红头绳,被他追着打了三天,后来他换回男装,我很是不能接受,以为他是个可以变男变女的妖怪呢。

我俩正说着,女孩已表演完了,拿了个破帽子跟食客讨赏钱。来这种小地方吃东西的食客多不宽裕,她要了一圈只有零星几个铜钱。最后要到了我们这一桌,小手举得高高的,眼睛却不由自主的放在了桌上,盯着我们吃剩的点心看。

若说起这般大的小女孩,张海客家中已有好几个了,小郡主平日里打扮的粉嫩可爱,我也抱过几次,皮肤嫩的像豆腐一样,特别好玩。

与小郡主相比,这小女孩的衣着陈旧,一双小手上满是不符年龄的茧子。我从兜里摸了块碎银,放在了她手中的帽子里,又捏了两块点心放进去。

小女孩眼睛一亮,脆生生的道:“多谢大爷!”

胖子也丢了一块碎银给她,道:“这小闺女长的真水灵,胖爷就是喜欢女儿,软乎乎的,多乖巧。”

我道:“你若是喜欢,去张海客那讨一个呗,他有一大堆呢,就是没个儿子,让皇……公子操心。”

“这倒也是,他这么多妻妾怎么肚子没个争气的,再拖下去,可就得抱二……家的孩子了,说是养虎为患也不为过。”胖子指的是皇上的另外两个兄弟,他俩倒是一索得男,家中的男孩大的十一二岁,小的今年春天也才诞生,已有好几个官员上奏,希望皇上抱两个进宫做皇储来养。

胖子摆手,道:“算了算了,都出来了,不说这些糟心事,一会胖爷带你去吃些别的特色。”

评论 ( 41 )
热度 ( 2081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