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逢生》126

为什么最近都没人了!

我的心啊!!

——————


卫教授点头,告诉我抑郁症的治疗有很多种,每一个患者的情况都不一样。也许对我来说,北京的节奏太快,当老师的压力又实在太大了,这种压力会让我的情绪不稳,一焦躁就会陷入反复。

我在大草原的时候虽然经历了很多不愉快,但是这个地方也同样是我人生中最为重要的经历的发生场所,大草原的生活忙碌而单纯,忙会让我没有时间去思考,单纯又不会让我产生压力。

胖子听得云山雾罩的,眨巴着眼道:“那是不是说他回去大草原住会比较好?”

卫教授摇头,道:“不,回忆中的地方并不适合久居,这次回去是一种治疗,一个月两个月的效果会很好的。住久了会有新的苦恼。”

张起灵一直在听,没有吭声,听我们聊到这里才道:“那回到杭州呢。”

杭州是我的老家,有我童年的回忆,不过我考到北京以后就很少回去了。张起灵对住在哪里没有兴趣,他只对哪里对我更好有兴趣。

眼见他们就要开始决定我的未来,我连忙道:“行了行了,喝酒喝酒,反正我现在好很多了,就算要回杭州也不能现在走,学校那么多事呢,至少把这些学生送走再说。”

胖子啧了一声,道:“你这纯粹是操心操的,我怎么记得你去年就是这么说的,学生这玩意一年一年的永远也不会停的,你今年送走一批,明天送走一批,你死的那天也送不完。”

我道你管我,我现在走了就是一下子走两个,学生们怎么办,天天自学吗。我是吃过自学的亏的,那时候想上一堂课有多难,一张卷子都卖五块钱,有很多老师免费上课,跟他们比起来这都不算什么。

还是那句话,有一个学生愿意学,我就愿意教,读书是件好事,我不想过了这么多年还会有学生想念书没有人教。

胖子对我的想法很不能理解,不过他是没精力管我的,只让我悠着点,反正不是自己的孩子,尽忠职守就行了,别天天紧张兮兮的。

开学没多久就是教师节,我收到了一些花和贺卡,还有学生带了家乡特产给我。卫教授也收到了很多,他非常的高兴,校长有想过给他一些补贴,但是他没有要,说有学生的心意就够了。

张起灵也收到了一些,很多学生怕他不收,偷偷地放在他桌子上,我就嘲笑他没有人缘,没有我收的多。

“小哥你得多笑笑,你看你都不笑,学生们都背地里叫你黑面神,我怎么听说你昨天还把人家女孩子骂哭了。”

张起灵帮我把贺卡收进袋子,无奈的道:“我没有骂她。”

我道:“那她是怎么哭的,学生都说是她没有写作业,来办公室找你,结果被你骂哭的。”

张起灵告诉我,昨天的情况根本不是这样的,那个女生家里很穷,平时日用品都用的很省,她开学以后用的是一个新的作业本,写到今天还有一大半是新的,昨天她来的路上摔了一跤,不小心掉到下水道里了。

所以她昨天来找张起灵说明为什么没有交作业的时候,一说起本子的事情就伤心的哭了,正好被来交作业的课代表看到,回去就说是张起灵把学生给骂哭了。

我当然知道他不可能去骂人家的,只是跟他开玩笑的,就问他昨天从我这里拿了好几个本子,是不是给那个女生的。张起灵点头,道反正本子也够用,给学生拿一点。

他把一个玻璃瓶拿给我看,说是那个女生今天送给他的,是她妈妈亲手晒的桂花,可以拿回去做桂花蜜或者桂花汤圆吃。

我道:“行啊,晚上吃汤圆吧,我也好久没吃了。”

其实做老师的确实不会大富大贵,但是学生们的心意是很贵重的,一张贺卡就能让我高兴很多天了。

当天晚上,我们就把桂花做成了桂花汤圆,这下我可扬眉吐气了,胖子他就会包饺子,根本不会做汤圆,还是我教他他才会的。来了北方只有正月十五才吃汤圆,平时都迁就这几个家伙的口味。

“你做这么大干嘛啊,到时候外面的皮都煮烂了,里面还是硬的。你以为包饺子呢,就算包饺子也得讲究个皮馅合适吧。”我嫌弃的看着胖子团的像个球一样的汤圆,让他回去重做,这么大一颗拆开都能包四个了。

胖子道:“你瞅瞅你,就会干这么一点活,给你能耐死,平时懒得像个蛆。”

我捏了一点芝麻馅尝了尝,道:“你不会做就要认,现在教你你还不上心,小哥你看他,浪费粮食。”

张起灵学什么都很快,汤圆做的比我做的还圆,只管埋头苦包,不理我和胖子的互相告状。

我拽着他,非让他承认我比胖子做的好,他团好一个汤圆,慢吞吞的道:“你汤圆包的比他好。”

胖子乐了,道:“听见没有,除了包汤圆你就没有比胖爷强的地方了,那句话怎么说的,自取其辱,你就别为难小哥了,听见没,水开了,快去煮饭,饿死人了。”


评论 ( 30 )
热度 ( 49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