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逢生》127

麒麟镇邪福袋正在通贩中 ,可直接某宝搜索麒麟镇邪福袋哦~

——————————


我一直觉得春夏秋冬中,春秋两季是最短的,叶子一眨眼就掉光了,风吹着吹着一下就变得凉了,我还没觉出味来,大街上卖毛栗子的就变成了卖烤红薯的。

北京供暖的早,冬天比夏天过的舒服,就是路上受冻。不得不说小汽车就是比自行车好,解雨臣出入有车,大冬天下雪还穿的光鲜亮丽,我就不行了,被张起灵裹的像一颗球,还是打喷嚏。

“哎哎哎,别忙着走,快把奶喝了,你天天不吃这些有营养的东西才会感冒。”胖子从暖气片上摸了一袋奶,让我趁热喝了,我胃口不好,根本不想喝,随手塞进张起灵的帽子里,反正也挺热乎的。

天气太冷以后,卫教授就没办法再开大课了,我们就把学校里成绩比较好的一些学生集中起来,每个星期给他们上一次小课。

我这次带的是一个尖子班,和上次的班不同,这些学生都是全校最刻苦的学生,每天早早的来上学,拖到关校门才走。有时候下课都有很多学生围着我问问题。

胖子嘴上说不喜欢我们做老师,背地里还不是偷偷送好吃的来学校,他一直都是这样的,哪舍得看小孩子们吃苦受罪。

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我教的虽然有点累,好在心里有底,没有手忙脚乱。我和张起灵虽然在同一间学校,但是忙起来居然也能一整天见不到面,连办公室都没回过。不止我们,胖子有时候也忙,我们一家子就只能分开在外面吃饭。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过年,为了给他们补课,我过年不打算回杭州了,补课我没打算收钱,但是学生们过意不去,给我送了一些年货权当是补课费了。

“呦,你家成教室了?”解雨臣给我送东西,一推开门就看到满客厅坐的都是学生,吓了一跳。

我朝他做手势,让他先去卧室等我,我还有十分钟就上完课了,换张起灵来上。

解雨臣靠在床头吸烟,看到我进来,笑着道:“吴老师终于有时间歇歇了,你这一天天的比我还忙,怎么,过年不回去了?”

我也笑,道:“哪有时间回去,三叔说过年来看我,反正能见到家人就行,没必要一定回杭州。怎么样,带了点什么给我?”

解雨臣指了指桌子,道:“我伙计家里是山上养猪的,正宗的黑猪肉灌的香肠,还有一些干货海鲜,我今年要回美国陪我叔叔过年,你知道他一个人孤零零的在美国,很想中国的,我过去陪陪他。”

我道那不如回来一趟,你都回来了,他干嘛还不回来。解雨臣道以后肯定有机会,外面的情况太复杂了,一时半会说不清楚。

“那你什么时候走啊,我让胖子给你做点东西带上。”我倒了一杯热茶润润嗓子,这几天讲课讲的嗓子疼,吃了不少金嗓子都没用。

解雨臣道:“就这两天,别麻烦了,有些东西不让带上飞机的,反正我过完节又回来了。我看还是让他给你做点好吃的吧,你们比我还忙呢,一个月拿几十块钱,忙成这样,要不是我给你们带点肉,你那点钱年都过不去。”

我就道:“我还得谢谢你咯,谢谢你来扶贫,我这个贫困户没你还真不行,怎么样,有空带我一起发财。”

“怎么带你发财,叫你去给我伙计上数学课吗?”解雨臣点了一根烟,从门缝里朝外看,张起灵正在教学生们念单词,我也朝门外看去,道:“其实我想过再过两年就回杭州了,等把这些学生带出来。你说的也有道理,我一把年纪了,几十块钱能赚多久,现在家里花的都是胖子挣的,要么就是三叔给我寄一点。我总不能靠你们扶一辈子的贫吧。”

再说张起灵是为了我才在这里做老师的,天天风里来雨里去的,要是他跟解雨臣做生意去,现在三台小汽车也开起来了。苦日子过了这么多年,我也不能老让他陪我吃糠咽菜的。

解雨臣拍了拍我的肩膀,道:“行啊,就等你这句话呢,有空咱们一起发财。”

我道行啊,到时候我赚得多了也弄个西装穿穿。解雨臣道你要是穿还挺费布料的。

正说着,有学生来敲门,道:“吴老师,张老师说可以做饭了,问你中午吃什么。”

我从解雨臣带的香肠里挑了一根,道:“这么快就中午了,行,我马上去做饭,怎么样,你也在我这吃吧,大锅饭不嫌弃吧。”

解雨臣挽起袖子,道你也太看不起我了,我天天跟伙计们一起吃饭,今天露一手,做个好吃的炒腊肠给你们尝尝。

家里小孩子多,每次做饭都是个挑战,都是半大的小子,能吃垮老子的那种。现在学习任务又重,一学一上午肚子都饿的不行。我每次下楼买馒头,都买一口袋,卖馒头的大娘每次都给我备很多,说一买就买了整个家属区的量。

解雨臣带来的香肠一下就炒完了还不够,笑着开玩笑道:“得亏胖子不在,要不然这顿饭他一个人就能造一半。”

我给张起灵夹了一块香肠,道那不能,他顶多也就是吃三分之一,年龄大了消化不好了。

解雨臣就道等明天再让伙计送点吃的,他收了不少吃的,他马上就要回美国,吃不完也是浪费,反正这里人多,带过来也能吃完。



评论 ( 11 )
热度 ( 2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