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63

神使在这里给大家拜年了~~撒一把招财咒~


第六十三章转移的诅咒


根据我的了解,咒有很多种方式,有符咒,有口诀,低级一些的咒需要载体,高级的咒只需要一个口诀。

这种载体并不是固定的,随便什么都有可能成为载体,甚至是人本身都有可能变成载体。张起灵告诉我,这一个并不是人所使用的普通的咒,这是天道为了控制降魔人而打在他们身体里的咒,没有人知道天道用这个咒做什么,但只要有了它,就没有人能逃过天道的掌控。

不过在很久以前,人们并不知道这件事,因为那时候流行的是土葬,挫骨扬灰是一种很悲惨的死法,直到近代,人们开始烧掉死去的降魔人的尸体,才有人发现了这件事。

解雨臣看着那个咒,眼神十分的复杂,他道:“我父亲跟我说过,自从神使失踪以后,他们在死去的人的骨灰里发现了这个,有人无意间发现这个咒配合风水八卦,可以保佑后代,但是有期限。”

“什么期限?”我把咒接了过来,翻来覆去的看,没发现这个东西有什么奇怪之处,看起来就是一个很普通的东西,我摸着也没有任何感觉,和五金店里卖的配件差不多,可能还不如那个做工好。

解雨臣看着我,露出了一个很奇怪的同情的眼神,又不全是同情,还带着两分疑惑,看得我后背直发凉,他看了一会我,又看着张起灵道:“当诅咒转移之时,咒的力量自然也会转移,但是我觉得这不可能,因为你的神使明明还站在这里。”

说完,他抬起了手,嘟囔了两句什么,我看到他手上散发出了熟悉的淡金色的光芒,然后他一边对我说着别动,一边把伸进了我的肚子。

是真的字面意义上的伸了进去,我爸瞪大了眼睛,明显有点不适应这种太过刺激的场面,后退了两步靠在了墙上。二叔捏了捏鼻梁,不太自在的挪开了视线。连我三叔都明显有点反胃。

别说他们了,我自己都吓了一跳,要知道我这些年没病没灾的,连手术也没动过,好在没什么感觉,就是这视觉冲突也太恐怖了,要是以后我有阑尾炎了,他能不能这么伸进来给我摘了?那还挺省事的。

解雨臣不知道在我肚子里找什么,我就道:“你轻点行吗,别把我的五脏六腑弄乱了,万一以后我去开刀做手术,医生打开我的胸腔却看到了我的胃怎么办。”

“什么时候了你还有心情贫,闭嘴,小心把你的肠子打个蝴蝶结。”解雨臣皱着眉头在我肚子里翻来翻去,过了好一会终于摸到了什么,小心翼翼的把它抽了出来。

他居然从我肚子里抽出了一个箭头,和埋在土里的那个一模一样,但是这个箭头被丝丝缕缕的金线环绕的密密实实,更可怕的是那些金线全连在我的肚子里面,看起来像是我肚子里长出了一堆头发。我怀疑他用力拽一下,我的五脏六腑就会跟着这些线一起掉出来。

解雨臣道:“我肚子里也有这个东西,我爸死后以后我就变成这样了,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意味着你和我一样了。”

我傻乎乎的道是说我也活不过二十四吗,可是我早就过二十四了。解雨臣看了一眼我几个亲人,把那个箭头重新放回了我的体内,我拍了拍肚子上的肉,心说怪不得最近感觉重了不少,原来是这个东西坠的。

解雨臣从衣服兜里拿出了一包纸巾,特别嫌弃的擦着手,只是道:“算了,以后咱们再说这事,总之这份庇护已经失效了,你们得做好准备,其实你的命格一直不太好,俗话说的就是倒霉,有了个庇护,你才能顺风顺水的走到今天,现如今没了,你恐怕喝口凉水都塞牙。”

我心说合着我现在已经这么倒霉都是被庇护过的结果,那我没有庇护的时候到底是多倒霉?我道:“你不是承接转运吗,有没有什么好的转运的办法,我给你钱还不行吗。”

”免谈,你这是天生的,改不了,我顶多给你一个法器帮你挡挡小灾什么的。”

“那也行啊,什么程度的小灾?”

解雨臣想了想,道大概就是不会被鸟屎砸中的程度吧,就这他都要费九牛二虎之力才能办到。

这些都是后话,总之我把我爸安抚了下来,让他安心回去照顾我妈,他好不容易才跳出了这个圈子,不能在回来了。至于我两个叔叔,也没什么好办法,只是把我爷爷以前认识的人的电话留给了我。其实这对我没什么用处,解雨臣都认识。不过我还是收了,让他们回去吧,如果有什么事情我会通知他们的。

把人送走以后,我进屋看到解雨臣在打电话,随口问道:“你干嘛呢。”

解雨臣道:“把黑瞎子叫回来,我花钱请他是干活的,死也得死在我身边,给他算工伤。”

我道他都控制不住自己了,你还能控制得了他吗,哪天变成条蛇再把你给吃了。解雨臣就道那就看个人的造化了,反正他也活不了几天了。

黑瞎子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解雨臣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通,我道你一个降魔人,干嘛还用现代高科技啊,这么落后。

他翻了个白眼,道:“你以为法术不用消耗精力啊,能用高科技干嘛费劲。”说是这么说,他还是双手结了一个印,朝地上打了过去,我是看不懂他在做什么了,多个人多个帮手吧只能说。

骨香的事还一筹莫展,现在又给我打了一个快死的标签,我感到一阵绝望,心里反而平静了很多,坐在桌子前重新背起了符咒。

有备才能无患,我身为降魔人如果什么本事都没有,那一出事必然变成拖油瓶,人命关天的事情,我得为自己负责。要是我死了,我们家就真的绝后了,我爸妈还不哭死,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剧我必须避免。


评论 ( 29 )
热度 ( 10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