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64

人呢!我更新了居然没有人!啊 啊啊啊啊啊

——————

六十四章  失踪


这种无休止的等待是最煎熬的,我们只能被动的接受骨香的挑衅,不过这对我来说是件好事,多一个小时就能多练一会。就是失业让我挺难受的,以前按时上班按时下班,有同事和我一起吹牛聊天,虽说没有多么丰富的夜生活吧,酒吧总也去了两次吧。

尤其是和胖子一起的时候,他什么都知道,简直就是个包打听,我知道的所有八卦琐事都是他跟我说的,聊得特别的开心。

现在好了,我失业了,每天没白天没黑夜的练法术,练错了还容易被张起灵盯,压力实在太大了,休息的时候我连手机都不想看,倒头就睡了。

更可怕的是我没有收入来源了,我本来也没几个钱,现在更是只能吃老本了,不知道我交了这么多年的失业保险,能不能抽空去拿出来,好像能领一整年呢。

解雨臣是怎么联系黑瞎子的我不知道,总之没过二十四个小时他又回来了,还是提溜着一个导盲棍,什么行李都没带。他身上的气息稳定了一点,不会再动不动的冒出一大堆黑气了。

他来了,就足够凑一桌麻将了,好在我们家老宅够大,我让他住解雨臣隔壁,省的半夜发疯没人能管得住。

住老宅有好处也有坏处,太清净了就说明附近没什么商家,我们几个人都不会做饭,只能叫外卖,一家烧烤一家地锅鸡,我吃的都快不行了。

“你这鸡叫的有水平,这么长的脖子,是鸵鸟吗?”解雨臣把吃出来的鸡脖子全部一字排开,我一看至少得有半米长,无奈的吃了一口米饭,道:“你就凑合吃吧,农村就这样,三十块钱一锅鸡你还想要什么,给你炖三只鸡吗,吃饭吃饭。”

黑瞎子这犊子虽然眼睛被蒙上了,倒是一点都不耽误他抢菜,一锅鸡里就那么几块好肉,全被他夹走了,吃完骨头丢给他的小蛇吃。

我看着他,他也“看”向我,问我:“吴先生有什么指教?”

“没什么指教,我就是好奇,你说你眼睛都这样了,怎么看世界啊。”我夹了一块土豆,好奇的问道。

黑瞎子指了指自己的胸口,道:“不一定要用眼睛看到的才是世界。”

我略作思索,试探着道:“你是说你和刑天一样?”

脑洞清奇如黑瞎子也没想到我会来这么一句,一时之间没有想出怎么接词来。我很无辜的看着他,按照他们的身份,我用神话角度去想他们也是很正常的吧。刑天好歹还有俩东西做眼睛呢,他总不能告诉我他有透视眼吧。

本来已经放下筷子的解雨臣噗的一声笑了出来,黑瞎子也笑,道:“解先生,做人要厚道。”

解雨臣一本正经的道:“齐先生,做人要有奉献精神。“

正吃着,我突然听到有车开进了我家院子,出门一看来的人居然是胖子,他开了我们局里最破的那辆警车,吸引了好多人来我家门口凑,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家出什么事了呢。

“怎么大中午来了。”我迎出去,手里还拿着双筷子,道,“吃了吗,一起吃点,地锅鸡,挺好吃的。”

胖子摸了摸鼻子,道:“甭吃了,没胃口,出大事了天真。”

能让他没胃口吃东西的事情,肯定是大事了,我连忙让他进屋来说说发生什么事了,是不是骨香又出现了。

胖子说这段时间断断续续的接到一些人口失踪案,一开始他们没觉得有什么要紧的,哪天都得失踪一些人,后来这些失踪的案子越来越紧密,局里才觉得有点蹊跷,认真的查了起来。

一共失踪了十二个人,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有,几乎没有什么什么共同的特征,家庭环境也完全不同,有的社会关系复杂,有的社会关系单纯。

第一次失踪的是个七十六岁的老头,虽然年龄很大,但是他年轻的时候是当兵的,坚持冬泳几十年了,身体特别好。他有一儿一女,跟女儿一起住,儿女都孝顺的很,除了老头每个月几千块钱的退休金,两个人还各自给他五百,让老头自由支配。

他是礼拜天失踪的,早上出去锻炼身体,到了半夜还没回来,查监控只看到他走进了一个巷子,然后就再也没出来过了。但是那个巷子是个死胡同,两边都是几十层的高楼,连个下水道都没有。

第二次失踪的是一对亲姐妹,十八岁和十九岁,刚刚大学毕业,还没找到工作,家里很富裕,经常出国旅行。她们是礼拜二失踪的,进入一家商场以后就找不到了,商场里的监控显示她们一起进了洗手间,但是没有再出来。

第三次失踪的是一个五岁的小男孩,礼拜四失踪的,妈妈让他下楼去拿快递,锻炼他的能力,自己偷偷地跟在后面,一眨眼的功夫孩子就不见了,出警的片警五分钟就赶到了小区,让保安把出口都把守住,挨个检查车辆里面。

后来检查发现小区那个地方摄像头是坏的,没有拍到是怎么失踪的,只能看到前半段孩子走在前面,妈妈在后面跟着,然后突然妈妈就冲了过去,紧接着报警。四个出口的监控都调取了,没有人带这么大的小男孩出去。进出的车辆也都是小区业主的,没有陌生的车辆。

儿童失踪很容易引起共鸣,孩子的妈妈还是个记者,她发的寻人启事引爆了朋友圈,各地大V纷纷转发,几乎全市乃至全国都在帮忙找这个孩子。小区里出入的车辆甚至会主动让保安检查自己的车,连行李箱都打开看了。还有业主提议检查家里,看有没有把孩子窝藏在家里。但是直到现在已经一个礼拜了,孩子还是没有任何消息。

因为有前车之鉴,警察也怀疑过是不是妈妈自己把孩子藏起来了,但是调查发现这家人挺和睦的,她没有任何动机。

第四次失踪的就特别厉害了,也就是这一次失踪引起了胖子他们的注意,一次失踪了一家六口,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两个小孙子,一家人礼拜六开车出去自驾游,上了高速以后去休息区休息,后来被人发现车还在,六个人都不见了,报警的是岳父岳母,他们发现这几个人的手机都打不通,担心出事才报警。

这件事以后几个区域的警察都出动了,几乎是地毯式搜索,把附近都摸了一个遍,但是没有任何人提供有用的线索,连目击者都没几个。按理说人海战术是非常有用的,这样的失踪不可能没有痕迹,尤其是一家六口那个,没理由一口气带走六个人毫无痕迹留下。

后来又失踪了两个人,失踪的更加离奇。一个三十六岁的全职主妇,有一个十岁的儿子,家境不算好,日子紧紧巴巴的。她在家里做饭等儿子放学,做的是西红柿炒鸡蛋,结果菜没炒完人不见了,火都没关,浓烟引起了邻居的注意报了警。

她为了监督孩子做作业,在客厅里安了监控,监控只看到她进厨房,然后就是滚滚浓烟,后来是警察破门而入。她家住十二楼,厨房装了防盗窗,最大只能开三十厘米。

到目前为止失踪的最后一个人,是个四十岁的农民工,在工地上开吊车,他是在吊车上失踪的,三十多层的楼,接近一百米的高空,他就这么不见了。没有在附近发现他的尸体,他也没有爬下来。



评论 ( 45 )
热度 ( 116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