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池陆】《情人节的礼物》上


二月是一个美好的季节,不仅是快要过年了喜气洋洋,还因为这个月有一个最浪漫的节日,情人节。

不过对做警察的来说,情人节就没有那么浪漫了,年关将至永远都是刑事案件的高发期,还都不是什么大案子,偷东西啊抢劫啊丢东西啊丢人啊,耗费精力不说还很无聊。

池震一贯是一个爱玩的性格,往年情人节前后都是他店里最嗨最爆的时候,客人像潮水一样涌进来,通宵玩乐,随便怎么忽悠都花钱,简直不要太爽。

结果今年好了,来当警察了,彻底嗨不起来了,只能守着山一样高的档案和做着无聊的像白开水一样的笔录。

他家那口子更要命了,工作狂中的战斗机,什么事都乐意亲自跑,还有三天情人节,好嘛,人跑出去出差了,不知道回不回得来。这日子,简直没法过了。

池震打了一个哈欠,打断了滔滔不绝的女人的叙述,道:“大姐,你就说你老公是怎么失踪的就行了,他是怎么和别人偷情的,我实在是不想听,我还没结婚呢。”

苦大仇深的原配耷拉着一张脸,哭哭啼啼的道:“警官,我得说啊,我不说你怎么知道他是怎么失踪的啊,这都是有前因后果的,我不说清楚你没法查的。我前几天在他抽屉里发现了一条项链,一看发票八千多块钱,三十年了,他就结婚的时候给我送过一个戒指,还是假的,才八块钱!凭什么这么对我啊。我给他生儿育女的,现在还和女人跑了……我实在是咽不下这口气啊,警官你一定要把他抓回来啊!”

老公跑了的女人是最可怕的,池震对她深表同情,但是她老公是个成年人了,还是自己跑的,警察也无能为力。

池震耐着性子听她又哭诉了二十分钟,抽空给了她一些法律建议,让她如果要离婚一定要找个靠谱的律师,这样才能保证利益最大化,不然她这样的中年妇女,离婚了连钱都留不下一毛。

“我的妈呀,这女人真能聊,我要是她老公我也受不了,絮絮叨叨的,活人都被她说死了。”鸡蛋仔凑过来,似乎对这样的女人很是心有余悸,他刚刚一看到这样的中年妇女就溜了,留池震一个人顶雷。

池震就道,“再怎么絮叨也是个女人啊,原装的那种,不是那种,就是后天的那种,是不是啊妙玲?”

温妙玲坐在对面,一听就笑了,鸡蛋仔在泰国的遭遇一遇到这样的事情就被拿出来调侃,脸都快绿了,道:“你别胡说啊,我现在有女朋友了,我们俩可好了。”

池震像个学舌的鹦鹉一样,怪模怪样的道:“我们俩可好了~”

“行,我知道了,陆队出差了,有的人独守空闺受不了了,嫉妒我爱情美满。”鸡蛋仔了然,拿出了钱包,狠狠的亲了一口,道,“我女朋友是老师,马上就放假了,还不出差,我已经买好了玫瑰花,准备和她共度一个浪漫的晚上了。”

切,池震翻了个白眼,心说谁嫉妒你啊,就你那眼光,人妖当人妻,指不定女朋友什么模样呢。

不就是玫瑰花吗,不就是浪漫吗,池震酸溜溜的想,他也可浪漫了,以前酒吧的浪漫之夜都是他策划的,还没有哪个女人看了不感动的,不用玫瑰花都哭的哇哇的那种。

这不就是遇到了陆离,结果浪漫到头了吗,陆离那性子,他还真有点头疼情人节怎么办,这可是他俩在一起的第一个情人节,仪式感怎么能少呢,再不济也得弄个礼物送送吧。

鸡蛋仔看着钱包,眼珠一转,凑到池震身边道:“池总啊,求你个事呗,你经验多,知道怎么送礼物,我女朋友特别喜欢浪漫,你有没有招,给我支一个。”

池震叹了一口气,捏了捏鼻梁,疲倦的道:“送项链呗,女人的最爱口红和首饰,你半夜的时候,趁着她睡着了以后偷偷量量她的脖子长度,别回头送错了,现在很流行那种项圈一样的项链,正正好好才好看呢。”

鸡蛋仔一点也没怀疑,还真的上网查项链去了,温妙玲凑过来道:“你可够坏的,他万一真去量怎么办啊。”

“那就不关我事了,希望他女朋友睡眠质量好呗。”池震无所谓的耸肩,这就是在他面前秀恩爱的代价。他嘴上说着,手上偷偷摸摸的给陆离发信息,问他案子办的怎么样了,什么时候能回来,这个礼拜天能不能回来——礼拜天正好是情人节。

陆离很快就回了信息,说不一定,案子有点复杂,可能下个礼拜才能回来,又问他有没有事。

池震还能说什么,说情人节了你不回来我咋过吗,就回了一条,说没啥事,纯粹问问,让他别太忙了。

有个不解风情的对象真是太忧伤了,池震搓了搓头发,偏偏他还不能生气,也不能像那些小女孩一样撒娇生气,憋屈死算了。

但是也说不定陆离是跟他故意玩虚的呢,他以前也用过这一招,故意说不回去了,然后当天偷偷地回来玩一个惊喜什么的。想了半天,池震又觉得不可能,陆离那脑子要是能想到这一层都奇了怪了,他可能连礼拜天是情人节都忙忘了。

下了班,又是空虚寂寞冷的一天,池震插着兜走在路上,看着越发浓厚的年味,心里多少有些不是滋味。以前也不是没有谈过恋爱,怎么这会这么抓心挠肝的,要了命了真是。

还没走到家,池震就给陆离打了三个电话,最后一个陆离才接了,道:“怎么了,是不是出了什么急事?”

“没急事就不能给你打电话啊,你也真行,我不给你打你就不给我打,以前你不这样啊。”池震靠在天桥上,看着下面的车水马龙,说着说着还真委屈上了。

陆离很无奈的道:“我不是忙吗,你给我打不是一样的吗。”

池震道:“不一样,那能一样吗,我不管,你每天得给我打个电话,我得确定你安全啊。”

陆离嗯了一声,问道:“还有什么事吗?你快点说,我这边有点事呢。”

池震听那个中年妇女絮叨了一天的婚姻危机,特别入戏,不自觉的代入了那种感觉,道:“什么事啊什么事啊,比我重要的事啊?你真的变了我发现了,你现在特别敷衍我。”

陆离心想我以前也这样,一直都很敷衍你啊,不过他没说,他说了这个电话可能要一个小时才能挂断,他继续敷衍的道:“行,你重要,那重要的你有什么事想说的?”

“没有。”池震莫名的不自在,虽然陆离看不到自己,他道,“我就是问问,你什么时候回来,马上过年了,我想吃你妈做的菜了。”

陆离还在忙着整理白天审问的笔录,道我不是说了吗,不一定,要是顺利可能明天就回去了,不顺利过年也不一定回去。

池震听他那边哗啦哗啦的翻书的声音,也是在不好意思再逼问下去,聊了几句就挂了电话,灰溜溜的回家去了。




评论 ( 25 )
热度 ( 19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