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66

第六十六章蜡像馆



蜡像馆的名字起的很本土,叫模样,是开在一个老城区的,附近都拆的差不多了,自然也不会有什么客人,不过这种地方的租金特别便宜,所以上下三层楼面积有一千多平米,还是很大的。

警察局的同事查了查,发现这个蜡像馆去不少地方都发过广告,说可以免费参观,专车接送,还有机会参与手模制作什么的。

失踪的这些人都是看了广告去的,老头是和女儿儿子一起去的,女儿说老人家喜欢新奇的东西,所以抽到机会以后让老人家去做了个手模。家庭主妇则是带着儿子去的,儿子害怕她就自己做了。小姐妹家里找到了两只手握在一起的石膏摆件。小男孩的妈妈因为当天手上有伤口就没做,让孩子自己做了一个比大拇指的。农民工八成也是看了广告自己去做的,做完寄回家了。

为了减少他们的警惕性,我们几个人装作外地来旅游的,去了他们经常派发广告的地方,果然看到一台印着模样蜡像馆的小巴车停在路边,一个和蔼可亲的中年女人在派发小广告,车上已经坐了好几个人,司机是个中年男性,和发广告的女人的面容有些相似。

看到我们走过来,女人很热情,把广告发给我们,问道:“你们是来旅游的吗,要不要来我们的蜡像馆参观一下,是很有特色的哦,现在免费参观,还有机会参与手模的制作哦!”

胖子拿了一张传单,翻来覆去的看,故意道:“真的假的,免费参观?不会是拉我们过去买东西吧?”

女人笑道:“帅哥真会开玩笑,我们店里根本没有东西卖,不瞒你说,现在生意不景气,我们一辈子的心血都放在蜡像上了,这不是特别发广告希望吸引一些人流量嘛!”

胖子装出犹豫的样子,朝车上看了看,道:“你说怎么样啊天真,去不去看看?这还有专车呢。”

我道:“我还没看过蜡像呢,去看看也行,可是他们还在揽客,不会要等很久吧,咱们还有好些地方没去玩呢。”

车上的司机就道:“帅哥,你们要是都去,我们这就发车了,反正这车也坐不了太多人。”他见我们还是有些犹豫,又道,“本来一行人我们只给一次体验机会,但是帅哥你们都是外地来的,我们就特别破例,今天所有人都可以做一次手模,怎么样?这在外面做好几百一次,做完了还能带回家呢。”

不要钱的东西肯定有诈,我和胖子对视一眼,道:“这么好啊,那我们可不能错过,是不是啊大家,走吧,看完了正好去附近吃点饭。”

女人看起来很温柔,说话和和气气的,很会炒热气氛,在车上给我们介绍了很多蜡像的知识,有一个小姑娘就道:“我听人家说蜡像都是真人做成的。”

“小妹妹真会开玩笑。”女人捂嘴一笑,道,“哪有这么多人做成蜡像啊,一会你们看了就知道了,蜡像和真人是不一样的,你们还可以亲手摸一摸蜡像,手感是和真人不一样的哦。”

直到这里,都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就算让人起疑,也顶多是怀疑他们是卖高价旅游纪念品的。我觉得特别奇怪的是,假如他们真的有问题,为什么身上一点黑气都看不到,按理说做过这样的事情,这两个人绝对不可能看起来还和普通人一样。

难道是我功力不足?我偷偷地戳了戳解雨臣,道:“你怎么看?”

解雨臣道:“普通人,他们应该没问题,得到了蜡像馆才知道。”

蜡像馆确实挺远的,我们足足坐了四十分钟的车才到了地方,如果没有小巴车专门接送,恐怕没几个人会专门过来看。

不过这里的装修还是很不错的,能看得出主人花费了大量的心思在里面,从外面看蜡像馆没有任何问题,我心里有点纳闷,这还是头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难道是我们搞错了?

“来,大家请这边走,我会为大家一一介绍,如果有什么不懂不明白的也可以问我。”女人戴上了小蜜蜂,手里拿着一个导游用的小棍,带着我们朝里面走去。

因为是私人蜡像馆,蜡像的摆放比较随意,作品也有些参差不齐,有的做的很逼真,有的就差强人意一些,还有的就完全不像了。

和其他的蜡像馆不同,这里明星的蜡像并不多,除了入口处的一些,越朝里面越是一些普通人生活的景象,有一家三口在玩耍,也有老爷爷老奶奶在看报纸。

女人道:“我们建立这个蜡像馆的初衷,是为了记录美好的人世间的生活,大家也看到了,我们并没有着重于名人的制作,而是把制作重点放在了普通人身上,实不相瞒,这对老人家就是我的爸爸妈妈,我希望留住他们的音容相貌。大家还可以看一下这里,这是我的大女儿,是不是很漂亮?”

刚刚提问的女孩就笑,问道:“我可不可以摸摸啊?她看起来跟真人一样。”

女人就笑,说当然可以,他们这里没有那么多规矩,只要洗干净手就可以摸,不过尽量不要摸脸,因为弄脏了清洗起来非常的麻烦。

我的注意力完全不在蜡像上,一直在找有没有可疑的地方,胖子就小声的道:“不是说做了手模才出事吗,估计是做手模这一步出事了。”说完,他大声道:“哎,不是说还能做手模吗?什么时候能做啊?”

“看来我们这位帅哥想参与进来的心思很强烈啊,大家不要着急,做手模在三楼,我先带大家一层一层的参观,每个人都有机会参与制作,放心吧。”

说实话我对蜡像的记忆一直都不太好,小时候看过一些鬼片里最喜欢拿蜡像馆做题材,这些做的和真人说完全一样又不完全一样的假人,看久了真的特别瘆得慌。尤其是我现在知道真的有怪力乱神以后,那种发麻的感觉比以前还要强烈,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童年阴影。

张起灵对这种地方没什么兴趣,应该说他对什么都没兴趣,就是跟着大部队在走。倒是黑瞎子挺有兴趣的,东看看西看看,问题是这货手里拿着导盲棍呢,也不怕人家报警说他假冒残疾人。

走到二楼以后,女人让我们自由活动半个小时,可以到处拍拍照,欣赏一下蜡像,半个小时后在楼梯口集合,上三楼参与制作手模。

一说自由活动,解雨臣就跑到吸烟区去吸烟了,他最近抽烟抽得越来越凶了,我疑心在被诅咒之前,他很有可能先死于肺癌,不知道他能不能给自己换一个铁肺。

胖子见他去吸烟,也跑去抽烟,我就也跟过去吸了一根,道:“你们觉不觉得奇怪,这么大的三层蜡像馆,只有他们夫妻两个人,这日常维护也来不了吧。”

“说不定是太穷了,节流开源呢。”胖子就道,这地方这么大,平时水电都要不少钱,没钱请员工了吧。

我道不可能,这里虽然冷清,但是不残破,很多东西都是新的,明显不是没有钱,这里面肯定有什么事,没有外人才方便。


评论 ( 25 )
热度 ( 97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