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65

原来我少更了一次哈哈哈哈

——————


第六十五章蜡


这样的失踪,一看就知道不是人为的,胖子琢磨着这么大的阵仗,八成是骨香干的,就赶紧来找我们了。

我就道:“有没有什么他们的东西?让小哥做做法,看看能不能找到人?”

胖子从兜里拿出了一个小塑料袋,道:“这是跟家属要的,从衣服上剪下来的纽扣,方便带。”

张起灵接过了那袋纽扣,从杯子里倒出了一杯水,把纽扣倒在了里面,大拇指扣住无名指和小拇指,朝桌子上一指,念了几句口诀。

他念完以后,水痕一丝都没有动,只能看到每一颗纽扣都飞快的转了起来,金光从纽扣的眼里钻了出来,快速的凝成了一股,还没等我看清楚这一切,金线又突然断了,法术明显失败了。

张起灵皱眉,道:“他们都在同一个地方,但是都死了,连魂魄都没有了,法术只能找到活人或者魂魄。”

人死了可能还不一定是骨香干的,但是现在魂魄都没了,百分百是骨香干的好事,它又开始寻找新的猎物了,我们不去阻止,肯定会有下一个受害者出现。

我觉得特别憋屈,这些人都没有做错过什么,要么辛苦了一辈子好不容易开始享福,要么人生刚刚开始,还没有来得及迎接一切就没了。

解雨臣道:“据我所知,没有什么法术能把人直接变没了,你仔细想想,现场有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啊?”

胖子从包里拿出了几个文件袋,道这是现场拍的,他洗出来了三份,大家对着看看吧,反正他是没什么发现,现场没有打斗痕迹,没有挣扎痕迹,连掉落物品都没几个。

我打开看了一下,照片是全方位拍的,没有遗漏一个角落,巷子、女厕所、小区道路、汽车、厨房、吊车,都是很正常的,连脚印都没有。吊车上面的照片不是警察拍的,大部分人都不敢上去,但是没有可疑。

“这怎么可能看出什么来啊,还是去现场看看吧,照片拍不到灵气,万一有什么黑气呢。”我把照片丢在了桌面上,有些头疼,照片实在太片面了,怎么也不可能看出东西来的。

胖子道:“行啊,你看我开车就是为了接你们的,走吧,反正饭也吃完了。”

离我们最近的是小巷子,巷子平时没什么人去,也没有特别拉起警戒线,因为没人去,所以有不少排泄物和垃圾,臭气熏天的。老头这么大岁数了,平时不是很讲究,据说有时候会随便找个地方解决个人问题,这次估计也是一样。

真的到了这里才知道地形确实是个死胡同,四面都是高楼大厦,除非那老头是蜘蛛侠,否则没有任何能耐出去。不过亲自来看果然是有收获的,一进巷子我就看到地上有一滩奇怪的东西,散发着丝丝缕缕的黑气。

胖子的能耐不够,所以看不到这个东西,特别好奇的问我是什么样子的,在哪里。我道看不太出来,好像是油,都干成一坨一坨的了。张起灵用手摸了一下,道:“这是尸蜡,用尸体提炼的,可以捏成人的样子。 ‘人’不是本体,是用尸蜡做成的,里面注入了一小缕魂魄,会模仿他们生前的行动痕迹。但是在太阳下面行走四十八小时就会融化,一瞬间的事,普通人看不到。”

这就能解释为什么这些人失踪的时间不同,失踪的地点也不同了,我们开车又去了其他几个案发地点,都发现了一样的尸蜡,吊塔是黑瞎子上去的,也就他能徒手爬这样的楼还不害怕了。

查完了这些,我们找了一个咖啡厅,要了个包间喝咖啡,顺便聊聊案情。这事只有我和胖子做,其他几位大神压根不参与这种需要用脑子的事,他们擅长用灵力。

张起灵说这种尸蜡需要大量的尸体才能炼出来,肯定不是一具两具,而且制作过程也很复杂,不是一般人可以做的。

胖子道:“大量的尸体?现在是和平年代,没有乱葬岗了,所有的尸体都会送去火葬场?是不是火葬场?”

我道:“火葬场是有很多尸体,但是这些人老的老小的小,去火葬场干嘛啊,总会有一定的关联吧,骨香不可能随机点人来害,杀人也得遵循基本法吧,肯定是有什么联系,要么就是去过什么地方。”

胖子挠了挠头,道:“问题是他们平时出入的地方都不重合,要么就是都去超市服装店呗,可那地方人流量都特别的大。”

根据以往的经验,肯定不是这种大家都会出入的地方,不然还是大海捞针。这种地方肯定是一个老少咸宜的场所,可是类似游乐场动物园什么的也一样很热门,说明这是一个冷门的地方。

“我们要这么想,如果做这事的人不怕被查,就不会做尸蜡出来掩人耳目,说明他怕被人查到,那就说明他有社会地位或者胆子很小。”胖子画了一个图,分析所有人的身份地位和共同性。

胆子很小肯定不可能,胆子小怎么会杀人,我想了半天,脑内灵光一闪,道:“会不会是那种个人的画展啊或者私人博物馆啊,一般这种地方人都少,但是什么年龄段的都能进去,你快让同事去问问家属,失踪前四十八小时他们有没有去过类似的地方。”

胖子一拍大腿,拿出手机给同事打了几个电话,半个小时后,果然得到了一些反馈。

老头,小男孩,小姐妹还有家庭主妇的家人说,他们曾经去过城北的一个私人蜡像馆参观,还参加过里面提供的手模制作过程。至于那一家六口,有警局搜查的同事记得在他们车的后备箱里装着一箱手的石膏摆件,两只两只握在一起呈心形的那种,正好三对。

至于农民工,他是一个人出来打工的,老婆孩子都在家乡。不过工友说过,他两天前正好是轮休,出去了一天,还说做了个好玩的东西寄给家里的老婆。

私人蜡像馆,这样的地方参观的人肯定特别少,而且尸蜡和蜡总觉得有点什么关系,看来这回找对了地方,他们的失踪肯定和这个地方有关系。


评论 ( 7 )
热度 ( 1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