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how are you》9(ABO设定,正常世界的吴邪穿越到ABO世界)

午休时间偷偷码字,你们都不感动吗。

——————————————

直男张:没有拒绝就是接受。

9


我确实是从心底觉得张起灵是个好人,他虽然不太爱说话,但是人很可靠,感觉什么事有他在就很安心了,如果和他一起做事肯定能事半功倍。

怪不得人家是A呢,个子长相都不错,还很有钱,人又够君子,这样的人如果跟我当兄弟,我会觉得上辈子烧了高香,但是现在所有人都想把我们蹿腾着在一起然后结婚,我就有点不想再见他了。

在原来的世界里我明明就是个直男,即使单身这么多年,我也没觉得我的性取向有所改变,做兄弟不挺好的嘛,干嘛非要升华一下,也许在张起灵眼里娶我是异性恋,但是对我来说他和我是同一个性别的,太别扭了。

解雨臣开了三十多分钟的车,把车开到了市中心,这里也算是商业中心了,能在这里上班的都是精英。以前解雨臣就在这里上班,我来过两三次,实在不喜欢这种压抑的气氛,所以才会选择自己开店,自己做老板,省的处处都被别人管着。

看着这楼,我莫名有一种电视剧里,被人抛弃的原配上公司找老公算账的错觉,就道:“要不还是算了吧,人家上班呢,我去有点不太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现在是午休时间,你不是想跟他道谢吗,正好请他吃饭呗。”解雨臣在这有专用的停车位,保安见是他来了,颠颠的跑过来帮忙停车。

我心想还请他吃饭呢,他压根也不让我请啊,已经白白蹭了他两顿饭了,也不知道是谁请谁了,不答应人家也就算了,天天喊人家请客算怎么回事。

午休时间大厦里的工作人员都出来吃饭了,这里是封闭式出入要刷卡的,所以很多外卖小哥挤在门口等着送餐。解雨臣走一路都有人跟他打招呼,喊他齐太太,他似乎习以为常,并没有什么反应。

眼见着电梯就朝十八层去了,我只好不停的催眠自己,人类的本质就是尴尬,尴尬着尴尬着就习惯了,张起灵不像那种会翻旧账的人,他应该不会特别提起昨天的事情让我难堪吧,也许他已经出去吃饭了,办公室根本没有人。

可惜事与愿违,我们到的时候张起灵压根也没出去,正在和一个人说话,从身高上判断应该是个A。自打我迈进去,他的视线就一直停留在我身上,看得我浑身不舒服。

“你先出去吧,安排下午开会。”张起灵把手里的文件递给他,挥手让他先出去,他这才收回视线,道:“好的,张总。”

出去之前,他和解雨臣也打了招呼,解雨臣低声跟我道张家是家族企业,刚刚那个算是张起灵的堂兄,名叫张海客,这里几乎所有的高层都是姓张的,个个都沾亲带故的。

我对他们家怎么样一点也不感兴趣,家族企业很了不起吗,我去我三叔的堂口也有人喊我小三爷呢。

张起灵让秘书给我们倒了茶,问我道:“找我有什么事吗。”

我立刻戳了戳解雨臣,这家伙来之前说得好听,什么来帮我问问,没想到他这么无耻,变卦比翻书还快,笑眯眯的道:“哦,是这样的,吴邪跟我说想来谢谢张先生昨天帮了他,有些事想跟张先生谈谈,既然人已经送到了,我不太方便继续待着,就先走了,你们慢慢谈。”

什么叫我有点事想跟他谈,我拽住解雨臣的胳膊,不让他溜走,咬牙切齿的道:“你就是这么帮我的?你是不是有病。”

解雨臣表面上斯斯文文的,手上一点没留情的掰我的手指头,皮笑肉不笑的道:“我这不是帮你是什么,你好好和人家聊一聊,说不定就喜欢上了呢,这年头好人也不好找,你不要抓着我,太难看了。”

我不好真的当着张起灵的面和他拉扯,王八犊子趁我愣神的功夫一下子就溜了,我被迫和张起灵同处一个空间,只能尴尬的笑了笑,道:“那个什么,昨天是个误会,我是想给解雨臣打电话的,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打给你了,还麻烦你大半夜的跑一趟,耽误你那么长时间,真是挺不好意思的,我就想跟你说声谢谢,那我先走了,有空请你吃饭。”我以后再也不会有空了。

本以为按着张起灵的性格,根本不会阻拦我,我可以直接溜到停车场把解雨臣揍一顿,没想到今天所有人都不按照套路出牌,他竟然开口道:“等等,有件事我想问你。”

我暗自懊恼,嘴上道:“什么事啊。”

“齐太太跟我说,你想推掉我们的相亲,我想知道为什么。”

张起灵平时不说话,一说话连个弯都不拐一下,我想打马虎眼都不行,硬着头皮道:“不是说你不好,其实小哥你人真的特别好,我对你没有不满的地方,完全就是我个人的问题,我现在还不想结婚,怕耽误你。”

我这么迂回的回答,完全是想给双方一个台阶下,然而张起灵压根也不想接我这个台阶,立刻道:“如果你拒绝我,只是因为你现在还不想结婚,我们可以先发展恋爱关系,等到你想结婚的时候再结婚。”

生平第一次有人跟我说想和我谈恋爱,甚至是等我点头结婚。即使对方是一个比我高比我壮的男人,我心里难免有那么一点点窃喜,真的只有那么一点点而已。

也许是见我没有太明显的拒绝,张起灵朝我这边挪了一点,轻轻的握住了我的手,认真道:“我是真的想和你结婚。”

他离得近了,身上的那股雪山的味道又冒出来了,闻得我脸上一阵发烫,感觉手心里都是汗。心道哪有人直接说要和别人结婚的,能不能委婉一点,这直球也太直了吧,我连个应对的招都没有。

我支支吾吾的道:“我觉得我们才见了几次面,就说结婚有点进展太快了……”

“我知道,我们可以先谈恋爱。”张起灵补充道,“等你觉得可以,我们再结婚。”

车轱辘话说了半天,我发现他根本没听明白我的意思,这就不是结婚和谈恋爱的问题,难道这是必选题吗,不是A就是B,我想选C,一别两宽各自欢喜。

可能是我的说法太委婉了,才让他产生了误会?我尝试很果断的拒绝,看到他的脸以后又说不出口了,他帮了我好几次,我直接把难听话说在明面上好像太不给他面子了。啊,直男谜一样的自信真让人蛋疼。

正说着呢,张海客又回来了,好像有什么急事,只敲了一下门就推开了,道:“张总,有个文件要您现在看一下……”他话说到一半,目光直直的落在了我的手上,我这才想起张起灵还握着我的手,连忙把手抽了回来。

张起灵嗯了一声,对我道:“你先等我一会。”

我一看这是个溜走的好机会,慌忙站起来道:“不了不了,我就是来道个谢的,不打扰你们做正经事,我先走了,一会我还有别的事情。”

张起灵就道要送我,我哪敢让他送我,推说了两句不方便,落荒而逃似的跑进了电梯里。



评论 ( 188 )
热度 ( 5797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