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how are you》12(ABO设定,正常世界的吴邪穿越到ABO世界)

吴邪同学,请下次去相亲前,多了解一下你的相亲对象好吗,你看人家老张,每次去之前都先做功课。

12

我怎么可能见他呢,我这人就是心太软,心太软,所有的问题都自己扛。我还不了解自己吗,真的看到他我又不好意思直接拒绝了。

这么多年也没谁追过我,怎么拒绝别人又不伤和气还真是个旷世难题。我在电话里都差点答应他见面了,最后还是咬牙拒绝了,我跟他说自己是真的一点都不想结婚,这件事真的算了吧,不是针对他,是我不想嫁给任何一个A。

说完我就把电话给挂了,生怕他再打回来,我连他的微信都拉黑了。其实还有点小可惜,我真的拿他做朋友的,也不知道会不会让他觉得我忘恩负义。

“老板,钱我存好了。”王盟慢吞吞的走了回来,居然还给自己买了点外带吃,真是过得比我这个老板都悠哉。

总之,张起灵的事情也算是解决了,可我总觉得心里没那么痛快,好像放下了一块石头,又抱起了另外一块,特别别扭。

电话打完的第二天,一直没有间断的花没有在送来,想想也是,我都说的那么难听了,一般也不会有人继续干花钱不讨好的事情了。

我的店里还堆着前些天送来的花,这些花下面泡着营养液,所以都还很新鲜的样子,不算那个有钱花,最后一次送来的是粉红色的蔷薇花,花语是我要与你过一辈子。

当然这不是我去查的,是王盟跟我说的,他对这个玩意还有点研究,不过我确定我原来的世界里他对这个绝对一点也不懂,看来性别也会影响一个人的喜好。

看来人性本贱,当你习惯了一件事以后,即使你原本一点也不需要这件事,它突然没了,心里就是会空落落的,一时半会无法回神。

我拨弄着蔷薇花的叶子,决定先不想这事了,过几天我就习惯了,反正我也不喜欢花这玩意。

人家说情场失意就会赌场得意,也许我算是主动失恋,所以生意还真有一点起色,胖子带回来的几件古董都卖上了价,我也难得开张,又能勉强糊口一段时间了。

以前我做生意确实有点随心所欲,毕竟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没有什么危机感。现在可不一样,我不努力很容易给自己抹黑,不得不收起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心思,认认真真的做上几笔生意。

独自创业要用钱的地方很多,水电费,贷款等等都是不小的开销,我又不会做饭,天天叫外卖吃也受不了。在原来,因为我是男孩子,我独自出来创业,我爸妈是比较高兴的,谁希望自己的儿子做个啃老族呢。

然而在这里,我变成了一个O,我感觉我妈比以前更关心我一些,平时会给我发微信,还会给我发一些鸡汤文,以前我跟我爸的关系会比较亲一点。一是我爸确实比较婆妈,二是儿子老黏着妈妈总结额的有点妈宝。

不过有一点没有变,那就是我还是怕我妈,她的性格比较强势一些,她永远是我们家地位最高的那个。

所以我突然接到我妈电话的时候,心里不由咯噔一声,最怕莫过于妈妈突如其来的关心,我总觉得不是什么好事。

“喂,小邪啊。”

“哎,妈,找我什么事啊,我这有个客人,正忙着呢。”我假装自己很忙的样子,省的她一说起来就没完没了的。

我妈道:“不耽误你什么事,就几分钟,你王姨啊,说手上有个不错的小伙子,比你大五岁,长的还挺帅的,工作也特别好。妈想着就当多交个朋友,已经跟他说好了,你俩下午见面,就你家附近那个咖啡厅,四点半,你现在就过去吧,别回头让人家等你。”

她这一长串话跟练好了一样,从头到尾一个磕巴都没打,愣是没有给我任何拒绝的机会。我一看手表,差五分就四点了,看来我妈是怕我找借口不去,快刀斩乱麻,让我无法拒绝。

怎么又相亲啊,我哀嚎一声,看向王盟,道:“要不你替我去相亲吧,我算你加班。”

王盟头摇的像拨浪鼓一样,道:“老板你别害我了,我家都给我找好对象了。”

嘿呀,性别一换行情是不一样了啊,我还以为这家伙会一辈子讨不到老婆呢,没想到啊没想到,最后一条单身狗竟然会是我自己,我决定以他今天上班左脚先进门的理由扣他的工资。

如果是别人给我介绍的,我躲了也就躲了,但是现在是我妈这位老佛爷亲自出马,我如果不想第二天被揪着耳朵数落一天,还是得去一趟。

我盘算着不能给对方留太好的印象,连衣服都没换,硬是迟到了半个小时才到咖啡厅,寄希望于对方是个急脾气,最好是特别讨厌迟到的那种,我还没到他已经走了。

这个咖啡厅,我也算是常客了,来了三回,三回都是相亲。一进门还是那个服务员,她一见我都没等我说话,就道:“先生您好,请这边走,您的朋友已经等您很久啦。”

我心说不会吧,你都记住我这个相亲专业户了吗,这也太丢人了吧。更丢人的还在后面,我走到座位一看,嗯,很好,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这不他妈的还是张起灵吗。

Hello?excuse me ?how are yuo? How old are you?

这不是逗我玩呢吗,我扭头就走,莫名有点不爽,这个死家伙前几天还送花给我,这才几天又愉快的相亲了,不结婚会死啊,这么喜欢相亲怎么不去参加非诚勿扰,保证那些女嘉宾都给你爆灯。

“吴邪。”张起灵哪里会这么轻易就让我走掉,三两步就追了上来,挡在了我前面,道,“我们谈谈。”

我试图绕过他,坚定地道:“免谈,我不想跟你谈。”

张起灵拉住我的胳膊,道:“不会耽误你太久。”我道你撒手,你不撒手我就喊非礼了,你看我喊不喊得出来。

也许是我俩闹得动静太大了,服务员小姐忍不住插嘴道:“两位先生,不如先坐下来,大家好好说,别回头吵起来伤和气。”

毕竟是在别人的店里,让我大声嚷嚷我还真做不出来,我告诉自己,我不是为了和他谈谈才坐下来的,我只不想给别人添麻烦,尤其是给这么漂亮的店员添麻烦。



评论 ( 135 )
热度 ( 4864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