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how are you》13(ABO设定,正常世界的吴邪穿越到ABO世界)

老张:我觉得王姨夸的对

13

说是谈谈,能谈点什么,还不就是前段时间我把他拉黑的事,我是不想说什么了。

他跟我道歉,说没有考虑我的感受啥啥的。他那么严肃,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商业合作亏损来谢罪的。

以前我从来没觉得世界这么小过,为什么我身边所有人介绍的的对象都是他,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阴魂不散吗,撇开别的不说,我俩的条件真的有那么合适吗,所有人都想把我俩朝一块推。

如果按照结婚要低娶高嫁的标准,我俩确实挺合适的,我的个人条件也不是很差,至少我是浙大毕业的,家世也不错。在这里有高学历的O似乎并不多,因为念完大学怎么也得二十多了,这里很多O都是高中毕业就嫁人了。

不过以张起灵的条件,想找一个门当户对的应该不难,干嘛非在我这一棵树上吊死,我这棵树都表现那么不情愿了。

“小哥,我不是跟你生气才拉黑你的。”我挠了挠脖子,感觉自己今天要是说不清楚,以后更说不清楚了,我必须让他明白,我是很认真的在拒绝,不是害羞也不是矜持。

要怪只能怪我生来不是一张严肃认真的脸,就算再怎么认真也凶巴巴不起来。我觉得他不能理解我的源头在于,他从头到尾都把身份给搞混了,如果他能跳出这个追求的想法,可能我们的沟通会顺利一点。

不过我也不能告诉他,我并不是生下来就是个O的,我曾经也是个A,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变成O了。那他确实不会再追我了,他会直接把我送到精神病医院去。

“你听我说啊,这几次相亲都不是我自己愿意来的,我一点都不想谈恋爱,就算谈恋爱我也不会找A,如果我有什么让你误会了,那我跟你道歉。”

我巴拉巴拉说了半天,能说的我都说了,不能说的我也说了,我以为自己已经表达的非常非常清楚了,没想到张起灵一脸认真地听完,有些迟疑的问道:“所以,你是想找一个B?”

“……”所以我说了那么多,你就只听到了这句吗?我看着张起灵的脸,特别想上手掰开他的脑子看看他在想什么,这个人肯定没有谈恋爱这方面的情商,果然上帝是公平的。

我从来没有这么怀疑过自己的表达能力,也许不是我说的有问题,是这家伙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他如果只听自己想听的那部分,那不论别人怎么说也说不明白。

行,既然你非要跟我拧性别,那我就跟你拧,我就道:“那你呢,你今天不也是来相亲的吗。”

张起灵在这种时候大脑又飞快的转起来了,他特别淡定的道:“我知道是你才来的,你姨给我看了你的照片,上次我也是看了你的照片才去的。”

我后知后觉的想到,相亲的正常步骤应该就是先看照片,但是我这边的介绍人没有一个靠谱的,都只给了我地方和时间,连对方叫什么名字都没有告诉我。怪不得是我亲戚呢,因为我也没想起来问。

不过这也不能说明什么,我就道:“你干嘛非缠着我啊,你条件这么好,换个相亲对象不行吗,肯定也有别人给你介绍对象,不只我们家吧。”

他这个岁数着急结婚的心情我是能够理解的,想找个高学历的避免下一代脑子不好我也觉得没问题。说实话,他这种条件要是个女的,都够我吹一辈子的牛逼了。

要是真的着急结婚,找个门当户对心甘情愿的不更好,以这里OMEGA的体质,三年抱俩不是梦,要是基因好,有双胞胎,五年就生个足球队了。

张起灵倒也实诚,道:“我确实见过一些OMEGA。”

“他们都拒绝你了?”

“不,他们都同意了。”张起灵道,“我拒绝了。”

我心说你是不是有病,是不是有病,人家同意了你拒绝了,我他妈不同意,你非巴巴的追在我后面跑。我道:“那如果我一开始就答应了,你是不是也拒绝了?”

张起灵道:“我在咖啡厅看到你的时候,心里就只剩下一个答案了。”

我承认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脑子里第一时间出现的是啊~我这该死的无处安放的魅力啊~差点真的笑出声来。

也不怪人家总觉得我说什么都在开玩笑,满脑子跑火车的毛病我恐怕这辈子都改不掉了。

“但是现在的问题是,你想结婚,我不想结婚,咱俩这样是不会有好结局的,要不然你考虑考虑,换个人见见,你可能会发现更好的。”

张起灵道:“如果你觉得还不够了解,我们可以先做朋友。”

我狐疑的道:“你确定?”

“是,我们可以从加微信的朋友开始做起。” 张起灵大概提前做过功课,知道应该怎么应对我的问题,一板一眼的像在回答老师的问题。

如果只是做单纯的做朋友,我是不嫌多的,但是我总觉得他没有那么快放弃,不过就是想我把他从黑名单里放出来的障眼法。我不是来跟他说清楚的吗,为什么我觉得我被他给绕进去了?

还没等我想到怎么回答,我的电话突然响了,我还以为是胖子或者小花,那我就能借机溜走,没想到打来的是我妈,我硬着头皮接了,只听她道:“怎么样,我看你们聊得挺好的,快加个微信回来,慢慢发展一下。”

什么叫我看你们聊得挺好的,我立刻抬头找了一圈,果然在咖啡厅的角落里看到了我妈和王姨的身影,两个中年妇女闲着没事,居然跟来看我怎么相亲的。我确定我进来的时候没有看到她俩,她俩肯定是确定我坐下以后才进来的,所以没有看到我和张起灵争执。

我妈倒是不好可怕,可怕的是王姨,她也算是我们家的一个远方亲戚,是我妈的表姐,常年厮混麻将馆,业余爱好就是保媒拉纤,也不要红包,纯属兴趣爱好,不管远近,只要她知道你家有适龄男女青年,她一定想方设法给你弄到一起结婚生崽。

而且她特别的八卦,什么都朝外说,一点都不避讳,她的售后服务非常到位,你结婚了还不算,还要管你生孩子,生完孩子就等着你孩子长大成人继续保媒拉纤。

有一年过年,我爸妈出去办事了,结果她来了,我被迫招待她,结果从她嘴里全方位的了解到她的儿媳妇早中晚饭吃什么,连她儿媳妇上厕所乱扔卫生巾都告诉我了。我当时已经二十一了,她说的特别坦然,还追着问我她儿媳妇是不是特别过分。

因此,我完全可以预见我的未来,我今天来相亲的事情会通过她的嘴传播给我每一个亲戚,每一个朋友。

张起灵见我回头,顺着我的视线看过去,王姨还跟他挥手。我脸都要丢尽了,生怕王姨和我妈跑过来掺和,就挡住了他的视线,对他道:“走走走,我们换个地方说。”

我拽着他逃难一样逃出了咖啡厅,张起灵这厮还有闲工夫把我妈那一桌的单也买了,我吓得后背全是冷汗,问他道:“你怎么会认识王姨啊。”

张起灵道:“她老公是我叔叔的一个生意上的朋友,昨天我叔叔请他们吃饭,她说有合适的对象介绍给我。”

我立刻有了不好的预感,道她没说我什么吧,张起灵的表情略微有点微妙。我就道:“她是不是说我什么了,你把原话告诉我,不要美化。”

张起灵好半天才道:“她一直在夸你。”

我还不知道她夸我吗,问题是怎么夸的,她夸人从来不走寻常路。上次当面“夸”一个女孩子奶子大,以后奶孩子不怕孩子饿着。一屋子都是男人啊,人家小女孩当时就气哭了,她还觉得是人家气性大。

张起灵的教养阻碍了他把王姨“夸”我的话说出来,好半天才憋出一句:“她……夸你屁股大,能生儿子。”

操!

评论 ( 221 )
热度 ( 4567 )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