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how are you》27(ABO设定,正常世界的吴邪穿越到ABO世界)

一个人的活动nO13

张家族长传家宝二响环成功送出,老张表示计划通。

27

上个厕所不能待太久,我打完电话就回去了,张起灵已经点好了菜,问我喜不喜欢吃鱼。我道挺好的,我平时还挺喜欢吃的,现在这个季节吃点鱼挺清淡的。

这种餐厅吃的是一种气氛,所以上第一道菜的时候,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前菜反正确实挺前的,吃下去可能都还没有盖住我的嗓子眼。

服务生为我们倒上了酒,我喝了一小口,觉得味道挺好的,但是要让我去品鉴就不行了,好在张起灵对酒也就那么回事,没有过多的去纠结这玩意。

红酒的后劲比较大,我这身子骨酒量不好,也不敢多喝,小口小口的喝了一点。

正吃着,小提琴拉完了,拉小提琴的男孩子好像只有十几岁,小脸红扑扑的鞠了一个躬,大家都很配合的鼓起掌来。他羞涩的收好自己的乐器,朝一桌人走了过去,看样子不是餐厅里的乐师,而是父母带孩子出来吃饭,为了锻炼他才让他上去表演的。

张起灵道:“经常会有人来这里表演,很多学生会来锻炼自己。”

我点了点头,这种方式也挺好的,有钱人的锻炼方式。我自认不算五音不全,但是也没多少音乐细胞,所以没学过这么高级的东西。

“小哥你会乐器吗?你大学念的是什么啊?”我有些好奇的问道,我们还没有聊过这个话题呢。

张起灵道:“我念的是经济管理,选修历史,学过一点钢琴。”

我道:“这么厉害啊,你还会弹琴,我就不行了,我学的是建筑,建筑要念五年,画图特别烦,我也懒得选修什么了。”

事实证明,大部分人的专业和他们最后从事的行业都是大相径庭的。张起灵这种不算,他们学经济管理只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继承家产而已。至于我们家的那点家产,根本没必要去专门学习管理,开个银行账户拉倒。

张起灵道:“只会弹一点。”

我道弹一点也算是音乐修为嘛,又不是正儿八经的音乐家,难道还要去维也纳表演吗。

可能是我提到了音乐,张起灵就喊来了服务生,问他道:“我可以借用钢琴吗。”

服务生微笑道:“当然可以了先生,这边请。”

我一愣,这才反应过来,他是想给我表演一段钢琴。这还是第一次有人专门弹琴给我听,我还是挺高兴的,放下了刀叉,静静的看着张起灵走了上去,坐在了钢琴边。

他是个行动大于嘴说的人,所以也没有说什么,直接弹了起来。这首曲子的调子很温柔舒缓,缓缓的流淌在大厅之中,很有情调。我总觉得好像在哪里听过这个曲子,但是不确定,于是偷偷地录了下来,准备上网查查看。

张起灵说自己只会一点,明显就是谦虚了,我虽然不懂钢琴,但是他弹的非常的流畅,也非常的悦耳。他弹完以后,所有人都鼓了掌,我也不例外。

“小哥你弹得真好。”我由衷的道,会一门乐器确实很能加分,尤其是这种古典的复杂的乐器。我高中的时候也曾经学过几天的吉他,不过那只是为了有女同学路过的时候可以装逼罢了。

张起灵问我道:“你喜欢吗。”

我点了点头,道:“特别喜欢,谢谢你啊小哥,你弹得特别好听。”

气氛既然都烘到这里了,我预感到可能要到送礼物的环节了,果然,服务员笑眯眯的推来了一个小推车,上面放着一束包装的很精致的红色玫瑰花,依旧是很大手笔的一大束。

我看到玫瑰花的时候心惊肉跳了一把,生怕下一秒他就会拿起一枚戒指跟我求婚,那我一定会落荒而逃的。

这么大一束玫瑰花推出来,自然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他们和我的想法一样,以为张起灵在求婚,一个女O戳了戳对面的男朋友,嘟嘴道:“你看看人家多浪漫啊,刚刚还弹梦中的婚礼,你求婚的时候只有一枚戒指,丢人。”

好在张起灵也没有那么激进,他只是对我道:“吴邪,你愿意和我正式的在一起吗。”

看得出来他是一个很讲究的人,虽然我暗示过他了,不过他还是要得到我的明确答复才觉得这件事成功了。

不过我还是确定了一下:“是谈恋爱吗?”万一他的在一起是结婚,那我不就莫名其妙的嫁人了吗。

张起灵点了点头,把一个小木盒递给了我,我看那尺寸好像不是戒指,这才放心的打开了。

里面是一只手镯,看起来有点年头了,水头非常的好,这样的镯子恐怕不会低于六位数。谈恋爱就送这么贵重的东西,结了婚还了得。我连忙道:“这太贵重了,我不能收。”

张起灵坚持把它给我,道:“祖上的规矩,你一定要收。”

听这意思,这玩意还是个传家宝,那我更不能收了,万一不小心磕碎了,我俩以后又没成怎么办。

没容我再次拒绝,张起灵拉起我的手,把这个镯子套在了我的左手上。玉镯子的尺寸不算小,不过我的骨骼毕竟比女生的要宽,所以过手的时候还是有点紧的。

我的右手刚拆带,有点不敢用力,又不能真的和他在众目睽睽下争执起来,只能任由他把镯子戴在了我手上。

其他人不明就里,纷纷鼓掌,服务员还来了一句祝二位百年好合云云。我百口莫辩,心想着回去就得赶快把它摘下来,收不收的两说,我根本不能戴这么娇贵的东西。

他送了我一只玉镯子,我却两手空空,解雨臣也不知道去哪里买领带了,这么久还不到。我只好又说要上厕所,跑到外面去给他打电话。

又等了十分钟,解雨臣才姗姗来迟,他拿了好几种领带,对我道:“喏,我买了好几个牌子,你自己挑吧,别回头送错了又赖我。”

我怎么可能知道这玩意的好坏,随便指了一个道:“就这个吧,看起来比较贵。”

“行,三千六,回头记得给我钱。”

我差点把领带弄掉,瞪大了眼睛道:“三千六?!这什么牌子的?这么贵?!”

解雨臣道:“华伦天奴的限量版,不贵了。”

我道你神经病,华伦天奴是我能消费得起的牌子吗,你还买限量版,买个普普通通的不行吗,你是不是想让我下个月喝西北风。

“你又没说按照你的消费水平来,再说了,到这里吃饭,你总不能送个三百六的吧,你要不要,不要我拿回去了。”

我只好道行行行,三千六就三千六,谁花不起似的,不就是一顿饭钱吗,爷还出得起。

评论 ( 138 )
热度 ( 3693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