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how are you》29(ABO设定,正常世界的吴邪穿越到ABO世界)


一个人的活动NO15




29


我足足吃了两碗米饭,才觉得自己活了过来,跟胖子吐槽那高级饭店真不是肚子饿的人去的地方,也就是仪式感还挺那么回事的,其他的根本不行,我吃不惯。

说来也怪了,我可能天生没有长吃鱼子酱的胃,毕竟贵的东西不代表好吃,要是好吃了贵点也无所谓,重点就是不好吃。

不过去这种地方要看跟谁去的,张起灵平时总是迁就我吃路边摊和苍蝇馆,我偶尔陪他去仪式感一下也是应该的。

胖子听完以后道:“这么说,他今天带你去那地方吃饭,还送了你这镯子?嚯,你俩试菜去了啊?”

我喝了一口啤酒,莫名其妙的道:“嗯?什么试菜?”

“你不是说那地方酒席最低八千一桌吗,不是试菜你问人家多少钱一桌干嘛啊。”胖子也是一脸莫名,反问我道。

我道话赶话说到这个了,我就随口问问咋啦,我又不可能在那地方结婚,太贵了,血贵,来个十桌八桌就小十万,要是赶上亲戚多的,光弄酒席就烧掉我一年的收成了。

胖子道:“瞧你说的,摆酒还用得着你掏钱吗,那都是你家那口子的事,你又不用掏钱,到时候你还收钱呢。我跟你说天真你别糊涂,结婚摆酒对你那是好事。你算算,彩礼加上嫁妆,那不都是给你的,加上三金四礼,还有随的份子钱什么的,这么贵的酒席,三瓜俩枣的好意思朝本子上写?去掉摆酒的钱你至少还剩几百万呢,一本万利啊。到时候你把他的工资卡收上来,你就过好日子吧你。”

“结婚又不是做生意,什么一本万利。”我让他别把结婚说的跟做买卖似的,又不至于穷到结婚赚份子钱。

“两码事嘛,结婚本来就赚钱,你都出来过日子了,你爸妈不得给你点钱压腰啊,不然去婆家受欺负。你那两个叔叔又没孩子,不得给你点啊。”胖子一副很懂的样子,分析的头头是道。

我心说你说得这么好,你怎么不去结婚啊,我故意道:“行啊,那我结婚你给我随多少份子?我都请你吃八千一桌的喜酒了,你总不能给我包二百块钱了事吧。”

一提钱胖子就发虚,瞪眼道:“什么话,我是去帮忙的,你还得给我钱呢,哪有人找人帮忙还收份子钱的,小孩子什么都不懂,没规矩。”

我道不用,不用你帮忙,我有的是人帮忙,你就坐那吃就行了。胖子不干,说自己必须帮忙,坐下就吃不是他的风格。

开玩笑归开玩笑,我俩很快就换了话题,胖子问我最近生意怎么样,我就道还行,上次从张德丰手里收的杯子已经找到下家了,运气好真的吃三年。

做古董不就这么回事吗,努力是一回事,运气是另外一回事。碰到一个大的就真的富贵,全凭眼力罢了。我做生意比较随心所欲,做的不好也很难说没有自己的原因。

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我反正养好自己就行,完全没想过拼老命。虽然现在我找到对象,不再打光棍,可他压根也不靠我养,丝毫没有激发出我的奋斗欲望。

不过我一直很好奇胖子到底是什么想法,他看起来很爱钱,也确实天天叫唤着要娶媳妇,然而过去这么多年了,我也没看到过他的钱在哪里,更不用提媳妇了。

胖子道:“你懂个屁啊,没有钱怎么娶媳妇啊,胖爷我得先攒攒,你以为娶媳妇容易呢,打光棍的这么多,哪个女孩子不想挑挑再嫁人。你倒是不用发愁了。”

他这话就很没有道理,我前二十三年还在为这件事发愁呢,我道:“说真的,你有想过找一个什么样的媳妇吗?”

胖子打了个嗝,道:“这还有什么想的,遇到了就喜欢,遇不到你想多少也不喜欢,喜不喜欢是要遇到以后才算数的,怎么才算是个标准?没准。”

“那你以前就没谈过吗,不可能吧,你都这岁数了。”

“去你妈的,胖爷年轻着呢,实不相瞒,以前胖爷也相中过一个,那时候我跟你差不多大吧。可惜她同意,她老爹不同意,嫌我穷。也是,你说人家娇生惯养的闺女,凭什么跟我吃苦受累啊。我就想啊,我得多赚钱,以后不能再因为没钱错过好姻缘了。得让人家心甘情愿的嫁给我,以后胖爷就能说了,你看你嫁给我没嫁错吧,你爷们不比别人的差!”

他活的比一般人豁达,没想到也有不为人知的悲痛情史,我道:”我能问最后一个问题吗?”

“有屁快放。”

我很真诚的道:“你到现在都没有攒下钱来,是不是因为钱都用来买吃的了?”

胖子作势要打我,被我躲了过去,我道我说的是事实,你的恩格斯系数也太高了吧,谁做了你媳妇,一天功夫光做饭了。

正闹着,我不小心把镯子磕在了桌子上,吓得立刻把手抬了起来,摸了一圈没发现嗑伤了才松了一口气。这东西也太刺激心脏了,万一磕碎了我把自己卖了都赔不起。

胖子道:“哎,我怎么听着这玩意响了两下,别是二响环吧?”

我顾着检查镯子有没有损伤,问道:“什么二响环?”

“二响环嘛,顾名思义,敲一下响两下,前几年拍卖会上曾经出现过一次,好像是建国初流出去了,后来又从国外流回来的,被一个神秘人拍走了,是暗标,所以最后多少钱胖爷我也不知道,估摸着不低。”

我道不会吧,这么贵的东西,我俩才交往一个礼拜他就送给我了?冤大头也不是这么个当法。胖子就道你再敲一下试试不就知道了,也有可能是他听错了。

说的轻巧,怎么敲啊,万一敲碎了我就不用活了。最后我小心翼翼的把它撸了下来,轻轻的敲了一下桌边,果然响了两下。

胖子哦豁了一声,很八卦的道:“你确定他送你这个不是让你嫁给他?这么贵,一般结婚的时候婆婆才送给儿媳妇吧。”

我捏着这个镯子感觉放哪儿都不合适,戴着更不合适,就道你甭管了,反正这镯子我不能要,本来想着过几天还给他,现在看来今天就得给送回去,不然晚上都睡不好觉了。


评论 ( 113 )
热度 ( 3647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