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how are you》31(ABO设定,正常世界的吴邪穿越到ABO世界)

希望我的大宝贝十八岁生日快乐!零点送上一波甜蜜蜜~

吴邪生贺一个人的活动NO,17

——————————

老张表示半夜回家,有媳妇做的(微波)的饭菜吃,非常的温馨非常满意了。


31


张起灵大概是真的特别忙,我发出去的信息石沉大海,一直到九点半,我以为他今天没有时间了,他才给我回信息,跟我道歉,说自己一直在开会没有时间看手机,问我还方不方便过来。

我见他这么忙,实在有些心疼他,就道不是什么要紧的事情,如果今天不方便过来也没事,等礼拜六不忙了再说。

他回道礼拜六可能也不行,他要去北京出差,要去一个礼拜,明天一大早就要走。如果我现在还没有睡,他想过来一趟。

要去一个礼拜,那这个时间确实挺长的,我看了一眼时间,觉得还不算很晚,就道你路上开慢一点。

本来我喊他过来是为了还镯子,而且我想着无论如何都一定要把镯子还给他,连腹稿都打好了。

可现在他要出差一个礼拜,如果我现在把镯子还给他,他会不会一个礼拜都在想我为什么要这么做,万一耽误他出差的事情怎么办。

我考虑了二十分钟,最终还是把镯子戴了回去,毕竟他说了,这镯子只是为了和我谈恋爱才送的,虽然大家都心知肚明这么贵重的东西不可能随便乱送。但是他明面上只要不说,我也很难反驳。要怪只能怪我当时没有拒绝,只好等他出差回来以后再跟他好好谈谈。

冰箱里还放着我爸做好的猪脚汤和一些小菜,张起灵说忙到现在都没有看手机,那可能也没怎么吃东西,我用微波炉把小菜热了热,又煮了一包面,盘算着他要是没吃来了就能吃,不用再等了。

等他来了我一问,他还真的没怎么吃东西,从中午和我吃完饭到现在就吃了一个面包。说实话,中午那顿饭我都吃的食不下咽,他恐怕也吃的没有那么饱。我就道:“那你赶快吃点吧,我爸今天来过,做了点小菜,我热了一下。”

张起灵点头,把外套脱下来问我挂在哪里方便,我道没事你放那儿吧,先吃点东西,我帮你挂就行了。

他倒也没有推脱,坐在餐桌边吃了起来,他吃饭的时候仪态非常好,胳膊肘不会放在桌子上,会顺着盘子边吃菜,也几乎没有太大的咀嚼的声响。

这种仪态我妈也曾经试图培养我,但是最终都会以你为什么要偏食的怒吼为结局,后来他们就开始操心怎么解决我偏食的问题,就顾不上操心礼仪了。我到现在都很难做到胳膊肘完全不碰桌子,好在不吧唧嘴。

我自从毕业以后就没有进过正式的公司,所以对公司的运作一点都不了解,好奇的问道:“小哥你要去开什么会啊,怎么要开一个礼拜啊,你一个人去吗?”

张起灵道:“张家在北京有一个分支,每年都要把各层的领导都集中在一起开一个分享交流会,我必须去主持,所以时间比较长。平时这个会在九月开,不过发生了一点意外,就提前了。”

我哦了一声,也听得不是很明白,不过意思大概就是遇到了麻烦呗,就道:“听说北京这几天刮沙尘暴,你带口罩了吗?别回头去了吸一嘴沙子,那边太干了。”

他道没事,他适应能力比较强,我道适应能力归适应能力,没必要去吸雾霾吧,我记得我好像有几个3M的口罩,一会你拿去用吧。

张起灵点头,把碗底的汤喝得干干净净的,然后从兜里拿出薄荷糖吃了一颗,他有饭后吃薄荷糖的习惯,应该是工作上的礼貌。他把碗拿去了厨房洗,问我这几天他不在,有没有人来给我做饭。

我道:“你也太小看我了吧,没人给我做饭我也不会饿死的,放心吧,我会叫外卖。”我总觉得我说了我会叫外卖以后,他肯定会说外卖不健康,活像个老头一样。

“外卖油盐重,不健康。”张起灵果然一本正经的道。

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狂拍他的肩膀,道:“小哥你真的说了这句话哈哈哈哈,你好像我爸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张起灵不懂这到底有什么好笑的,有些无奈的看着我,强调道:“真的不健康。”

他这句话仿佛戳到了我的笑点,我笑的眼泪都要出来了,好不容易笑完了,我就道没事的,我叫个健康点的不就行了,健康轻食新主张嘛,总比方便面健康多了不是。

张起灵洗起碗来也很快,大概这也是在德国学到的生活技能吧。他问我有没有想要的北京特产,可以帮我带回来。我想了想北京好像也没什么要带的特产,再说我都多大了,怎么可能还要特产这么小孩子气。

我道:“没什么想要的,你好好开会就行了,你就不要操心我了,正事要紧嘛,你放心,我有较强的自我管理意识。”

张起灵嗯了一声,拉住了我的手,看到我还戴着他送的那个镯子以后,他的心情明显更好了一些。

我厨房里是吸顶灯搭配小射灯,主灯已经烧坏很长一段时间了,不过我想着反正客厅里的光也能照过来,晚上我也不怎么做饭,所以一直没有去修。

昏暗的环境很容易生出旖旎的气氛,我有点不好意思,咳嗽了一下,这才想起我俩孤A寡O的大半夜待在我家里好像有点不太好,我惯性思维总觉得我俩都是男的,没有什么好避讳的,所以压根不在乎他到底是几点进屋。

他低下头凑了过来,我以为他又要goodbye kiss,下意识闭上了眼睛。但是这次不再是蜻蜓点水般的浅浅的亲吻,我尝到了他唇齿间薄荷糖的味道,带着淡淡的甜味和刺激。

我很难拒绝这个吻,就像一直以来我都难以拒绝他这个人一样,他的温柔里总带着不可抗拒的气息。如果这个人是张起灵的话,我也许真的可以考虑看看以后的发展。



评论 ( 205 )
热度 ( 4005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