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how are you》34(ABO设定,正常世界的吴邪穿越到ABO世界)

一个人的活动NO。20



34

 

我很难找出什么办法来安慰解雨臣,如果我嫁给一个完全不认识的陌生人,我肯定不如他想得开,干巴巴的安慰是没有意义的,我很清楚这一点。

好在他是一个很能看得开的人,有时候我会觉得他太过冷静到一种自虐的程度,与其说坦然接受,不如说是计算过根本不可能改变。

在以前我从未想过,性别能够对一个人的束缚那么大,如果说我一直在工作上是没什么所谓的,只是在混日子。那解雨臣真的是很努力的在做好自己的工作,然而这些努力在他结婚以后就完全被抹杀了,直接被掰断翅膀塞进了笼子。

被人白白养着并不是什么让人高兴的事情,也许有的人喜欢这种日子,不过我知道我自己受不了,想过好日子我连嫁人都不用,在家里待着就行了,我们家还不缺我一口吃的。

他不说我都差点忘了,在我们的世界里结婚是不需要辞职的,但是在这里不行。而且我从事的职业本身连我家里人都有点反对,忙起来的时候也要漫山遍野的跑着去收东西,三教九流什么都有,接触的人很杂乱。

我也不是突然变得消极怠工的,实在是这段时间亏的有点烦了,刚干的时候我也很有干劲,觉得自己一定能行,没成想干下来才知道会亏损那么多,就这还是在三叔时不时地帮衬我一把的情况下。

生意虽然不好,也是我的心血,不能说因为它小就全面抹杀它的存在吧。不过我看了一眼还在喝奶茶的解雨臣,觉得自己未来堪忧。

一杯300毫升的奶茶,解雨臣足足喝了十分钟都没有喝完,大抵是也没有什么事情要做,所以做什么都放慢了很多来打发时间。

我尝试着和解雨臣聊了一下魂穿的事情,他以为我在讲小说,就道:“你最近又在家看什么奇奇怪怪的小说呢。”

“随便看看嘛,你想过没有,如果你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你有了一个新的身份,你是继续生活下去,还是会想回去?”

解雨臣想了想,道:“是有系统任务的那种吗,就是你要完成什么任务才能回去?”

我道没有,就是一睁眼就来了,没有任何征兆和理由,你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回去,以及怎么回去。

“那还想他干嘛,继续过日子呗。”解雨臣一秒就得出了结论,他道,“深思熟虑不是杞人忧天,如果知道怎么回去,那肯定拼命都要回去,但是如果没有任何指示,那就先好好过日子吧。人有求生欲也很难拯救地球毁灭啊,又不是超人。”

他说的好有道理,我竟然无言以对,我早就应该明白我问错了人才对,如果我有他这种魄力,我可能早就发财了,还用得着在小店里苦苦挣扎吗。

解雨臣好像有点琢磨过来了,随口开玩笑道:“你不要告诉我,你不是吴邪,你是从别的世界穿越过来的。”

“可能我真是呢。”我破罐子破摔,反正他也不可能当真。

他还真的没有当真,打了个哈欠道:“你是个鬼你是,我他妈还不认识你吗,你就是被卡车碾成肉泥,再烧成灰,我都认识你。”

我道你认识就认识吧,你咒我干什么啊,我知道你认识我了还不行吗,也不能一会功夫我都随风飘扬了。解雨臣道不是你先开的头吗,什么穿越什么未来的,少看点无病呻吟的小说不好吗,看多了会变成神经病。

“那你在家都干嘛啊,喝奶茶喝一天?”我总觉得他这个状态不行,再这么下去这人绝对得废了。

解雨臣托腮,道:“敷敷面膜,做做SPA,买买东西,怎么不是过一天啊,花钱呗。你不用羡慕我,很快你就可以和我一起做难兄难弟了。我记得你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在家里躺着什么都不用干,还有人送吃的到你嘴边,多好啊。”

我道:“是啊,结果你说等我瘫痪了就有这待遇了,说真的,你就没想过自己做点什么?”

解雨臣懒洋洋的道:“我的身份系统和黑瞎子是绑定的,大哥,你要我说多少遍你才能记住,我只要注册任何公司,就立刻会被电话通知黑瞎子。他虽然不管我,但是他家里是不可能让我这么做的,这样做太丢人了,好像他们家要破产了一样。就算他们家同意,我家也不可能同意的,再说这一行谁不认识我,我一出面全玩完了。”

我道又不是一定要你亲自出面,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开个网店谁知道你是人是鬼。他刚想开口,我又道:“我知道你的身份信息不行,那用别人的不就行了?”

他道:“用谁的?”

我道胖子的啊,他天天到处乱跑,根本没有正式的工作,用他的正合适。而且你为什么一定要做以前的行业,转行做古董不也行吗,反正你家以前也是做这个的,你又很懂这里面的操作。

再说了,古董这个行业是最不讲究的,只要你有钱有东西,谁管你是谁啊,大不了交货的时候让伙计去交,你安心做你的幕后大老板就是了。到时候货直接从我店里面走,反正我三叔也懒得管我,用他的那条线正好。

解雨臣的眼睛慢慢亮了起来,终于放下了他那个奶茶的杯子,给了我一拳,道:“你果然是我们这一代人里最聪明的一个。”

我道承让承认,你不也挺聪明的吗,他诡异一笑,道不行,他只是长的比较好看而已,愿赌要服输。

妈的,早知道不帮他想这么多了,天天拐着弯骂我。



评论 ( 87 )
热度 ( 3512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